西藏

色彩相间

悠闲恬淡

2012-07-23骑行第6天,拉孜→白坝

早餐居然遇上了昨天的大叔,还有一个广西凭祥的小女生跟他一块,呵呵,饭后他们说速度慢,叫我独自先跑,逆风,一出拉孜就是GD219GD318的分岔口,沿318往山谷里钻。。。

没详细做攻略,但是坡也太长了点吧,每次都以为拐弯会看见垭口,每次都更深的失望一次,很打击。之间还下了两次雨,折腾。

上完第一个山见到了一些藏民房,以为已经到了坡顶,结果一拐弯,还得往上翻另外一个山,坡好长。。。

看见一个路桩写着“加油,最后3.5KM”的时候,不知道是欣慰还是悲催。愈困难,愈坚强,要知道,这可是上海到尼泊尔公路上的最高点了,垭口海拔是5200多米。

离开垭口300米的地方,突然泪崩,完全没什么特别的理由的,感觉也没想什么,就是抬头看了一眼垭口的五彩经幡,眼泪就刷刷的往下。。。

有时候,笑,不一定就快乐;哭,也未必就是伤心!

垭口很多藏民聚集在一块玩砸色子,观摩了一会,可能就是赌大小。但是玩的人显然都非常的投入。

如果天气好,在这可以看见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显然今天运气不够,在垭口看了一会就开始狂风漫卷,雪山只有近处几座可见,虽然也雄伟壮观,但显然不是8000米级别的,过了一会,已经云遮雾罩,根本什么也看不见了。

店里喝了罐红牛准备下山。刚下一小段到道班处,逆风实在大,人冷得受不了,加了抓绒衣裤,努力踩了1个小时的下坡,风雨歇停,才算是情况转好点,之后一路狂下到白坝,赶紧的到店里先喝完一桶方便面——汤都没剩下。

广东大叔晚我1个多小时也杀到了,跟他同屋住在“珠峰农家旅馆”,他买了票要骑车进珠峰。大叔说与他一道的小女孩速度实在慢,熬不住,又下雨就先跑了,呵呵,又再晚了1个小时,她也到了白坝,还带来两瓶垭口藏民送她的牦牛奶——那瓶酸奶我没兴趣,把另外一瓶鲜奶热了喝了,还留了些攥头巾敷脸——奢侈吧。脸还是痛啊,蜕旧皮长新皮。。。

晚上操作了一会笔记本,惨。。。蓝屏了,重新启动也不行,进不了操作系统了,把内存条拔了一根来回试也不行,又插拔了硬盘。。。总之是不行,真恨不得对着屏幕揣一脚算了。

莫非笔记本也高反?!恼火。。。决定明天踩到老定日(定日县旧县城,岗嘎镇)看是否可有销售和维修电脑的店,再做打算。对于我,没有笔记本,可不行,估计行程会很受影响。。。

上到这已经是连续上坡10多公里了,以为正前就是垭口,在这把带的零食全部解决,使劲折腾,以为胜利在望...

后面知道了,高兴太早是很让人受伤的一件事...

有数座藏民房,还有风力发电,以为这会是垭口,过去一看,好长的一个大坡翻另外一座山...

使劲折腾吧,居然还没看见垭口,爱在哪在哪,人定胜天,我很生气...

群山已在脚下,歇口气,加油

可以看见前方的垭口经幡了,泪崩,不丢人...

到底还是到顶了...

您已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保护区...

天气好的话,这里可以看见4座海拔8千多米的雪山...

瞬息就变天...狂风卷积着乌云,从雪山那边往公路压过来...
下坡得踩,冷...

雨大就躲涵洞...转过几座山之后,雨稍停,反正捉迷藏一般

这是珠峰观景台,"天气好的话,可以清晰看见群山之上的珠峰..."现在这状况,完全不奢望了
luhuadesign 发表于 2012-8-28 23:54 您已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保护区...

• luhuadesign 加乌拉山垭口的确是可以看见4座8000米海拔的雪山.在大家的“骑往珠穆朗玛峰”游记和攻略中都有介绍。 但是,也有介绍在 嘉措拉 山垭口就可以看见4座8000米海拔雪山的,下面是网络游记截屏。由于本人在经过垭口时没 ... 2012-8-29 14:26
elky123 发表于 2012-8-29 10:14 可以看见4座8000米的是后面的加乌拉山垭口   不是这里哦

但是,也有介绍在 嘉措拉 山垭口就可以看见4座8000米海拔雪山的,下面是网络游记截屏。由于本人在经过垭口时没看见,所以请大家知晓情况的予以补充说明。
谢谢 ELLY123 。

luhuadesign 发表于 2011-9-14 00:08 下山咯,长坡,22km下山看到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