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顺时针] 上海--湛江--昆明--拉萨--拉孜--吉隆

2011-04-03 出行第3天,浙江绍兴柯桥--浙江宁波奉化 165KM,里程总计475KM
早上起来,老陆说腿还是有点硬,猛的想起携带有两瓶云南白药喷雾剂呢,昨天晚上忘记了。呵呵
绑扎好行李之后出发已经是7点半,冒雨出发。
雨一直在下,小到中雨。跑到8点多才在路边一集镇上看见有卖包子的铺子,没说的,先填饱独自再说。
路过上虞,冒雨抓了一张,留个记号,算是来过。
下雨天不好将相机拿进拿出,很麻烦,而且拍照还得提防着雨水,不知道大家有什么良策。
进入上虞之后转到GD329,出去上虞汽车站沿G329走大约8公里,就是往余姚的岔道口,这里有“五五线”0公里路桩。
论坛上有帖子提到从宁波往杭州要推车过马路啊等走法,由于我在宁波工作过2年多,所以这些地方基本上也都曾来过。
还是很顺的。基本上没绕路,而且走的都是柏油标准路,不存在说下车推行走小路这一说法。
基本上的线路是:萧山——党山——柯桥——上虞——牟山——余姚——宁波
到了牟山一个公交车边,感觉前轮有响声,被扎,U形铁屑,一头扎进了内胎。雨中换好胎,已经是12:30。
在余姚吃饭,刚出来道口就看见两个骑友在前面,快踩追上,呵呵,找了能够遮雨的工厂门口,留了个合影和联系方式
把单反机从龙头包取出,嘎嘎,镜头盖上全是水,真危险。前轮的水都甩到了单反包上。下次下雨得用塑料袋套住。
他们从杭州出发往宁波,骑得够快。
前面我们还一起骑行了一段,后面不知道怎么情况,渐渐的没跟上我和老陆了,我估计是不是论坛暴胎了。按理说,他们肯定会比我们骑得快。
雨大,天冷,手套已经湿了,干脆就不戴了,把手冻得都肿大了,木木的。
在下午4点多,我们看见了一块进入宁波江北区的牌子。
老陆的速度提不上了,后面老陆电话告诉我,是轮胎漏气,打气筒又不好使,打不进,所以速度就上不了了。
沿路一直在和老陆讨论后续要不要同去南海岸的事,基本上,老陆决定宁波返回了。
因为他觉得我们到了湛江不去海南,不同路,我说已经足够远同路了,而且到了海南,那里肯定很容易约朋友或者被拣。但我这次是肯定不打算环海南的。
另外,浙江和福建的山会对老陆有挑战,老陆觉得还是得慎重考虑。
我告诉老陆,我落脚到奉化去,晚上我们再电话,如果我们一起走,我就在奉化等他,后面收到消息,他决定不往南了。心甚怅然。
要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合适的骑友同行完长途,的确是难于上青天的事啊,可遇不可求。
谢谢老陆的陪伴,呵呵,杭州到宁波。能够顺利骑到,就是莫大的胜利。
到宁波市江北区大概是120KM,时间上不早也不迟,我想赶到奉化,落脚在一个铁哥们那去。
沿着正在修的机场快速高架下跑,由于是施工用的临时道路,所以路烂一塌糊涂,经过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想想以前就是在这里面开招聘会找到的工作(中石化),留影感谢。
抵达奉化已经是7点,又摸黑了半小时,呵呵。车和驮包什么都交给兄弟处理,洗热水澡先。爽啊,彻底的。
要换衣服的时候发现个别有点湿,估计是驮包下兜着水了。下次还是用薄膜袋子扎好再放进驮包,保险。
很久没见着兄弟了(一年吧),感觉想法和魄力上有了特别大的突破,佩服。
当然他也对我骑行来宁波感叹,呵呵。世界变化快,谁能够预计五年之后的谁呢?!
好好把酒言欢,呵呵,把茅台整了,决定明天不走,休假一天。哈哈。。。

过宁波其实有条近一点的路,不过当时没上网查。

雨很大,鞋子进水了,手被冻得不行。后面偶遇的浙大骑友也说手木,不好补胎修车。。。

偶遇上合影的兄弟居然是湖南老乡,嘿嘿。。。

出门前都已经绑扎好,雨在下,不管了

以前也来过,这次是踩自行车,即使下雨,也得留个记号

偶遇骑友,留影

雨衣还是分体的好啊。。。
老陆的阻力大,裤子会湿
另外俩车友的就不用说了,一次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