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2010_08_22带哪吒穿越贵州水银河2010_08_27

还是以前的老样子。。。改变嘿小。。。哪吒喊:有人没有人没。。。那些羊看哪吒的样子好专注。。。

果然,这儿住了2个养羊的,一个坐在墙头上,站着的那个据说还是那个女人的亲戚。。。热情的给我倒了碗白酒。。。自然有聊不完的话题。。。坐凳子上的2位是来串门的,就住在河对面的山梁子后面,从河边走半个小时就能走到他们的房子,而且也是祖祖辈辈都住那里。。。原来羊盘水一直有2家人,这次算是长了见识了。。。02年那天晚上,我们3个人就是在这块地板上扯起睡袋睡觉的。。。好多虼蚤。。。一晚上都在拼命扣。。。

进门就是弄饭的地方,还是老样子,曾经我就在这里大展过拳脚的。。。
{:5_153:}

左边以前就是碗柜。水桶后面半人高的方形门洞里,以前的一大家子就住里面。。。现在改羊圈了。。。

8月24日,凌晨1点我就被洒进来的雨弄醒了。。。半夜起来收帐篷外的衣服和背包,给帐篷搭遮雨布。。。下了一整夜的雨。。。早晨7点多钟我还是被脚那头睡袋湿漉漉的感觉弄醒了。。。最终还是有雨水渗进来。。。幸好哪吒人短,睡得依然香甜。。。我毅然起床,给哪吒打了个招呼,就拿着他帐篷里被雨水打湿的长裤长袖上山敲门,生火烤衣服去了。。。烤完了雨也小了,赶快洗漱,准备出发。。。

清晨远点的地方都是薄雾弥漫,空气格外好。。。我正在收拾帐篷之余。。。

雨突然又来了,而且越来越大。。。我给哪吒穿上雨衣,叫他到树下避雨,自己急急忙忙在帐篷里忙碌。。。中途我觉得雨大得有点不正常,就跑到树下去试探火力,发现有树没树一个样。。。我背上已经收拾好的东西,带着哪吒就上山避雨去了,帐篷和防潮垫没有来得及收。。。

山上养羊的已经出门了,我们进不了屋子,只有在羊圈旁边有些可以避雨的地方。。。哪吒想去摸小羊,又摄于羊妈妈的火力。。。

满地都是羊屎。。。我找了点木板木桩,给哪吒弄了个可以坐的地方,挂好背包,就下山收拾剩下的东西去了。。。

养羊人家的狗狗,一直懒在窝窝里不出来。。。开始看到我们就使劲的叫,经过哪吒的拉拢腐蚀,变得十分的友好了。。。

养羊人家的猫猫,全身雪白得真的和这个地方有点格格不入。。。看到狗狗吃得嫩个欢畅,看得出来兴趣也十分的大。。。

很快就经不住诱惑,在我和哪吒面前大吃大喝起来。。。

看到雨小了,我和哪吒换上解放鞋,上路了。。。猫猫一直跟着我和哪吒下山。。。估计是觉得我们给的东西太好吃了。。。舍不得我们。。。

哪吒嘿喜欢小动物,看样子这只猫猫也很喜欢他。。。强烈要求把猫猫带起走,我想如果它跟我们过河了,这个主意也不错。。。

来个特写。。。可爱。。。最终猫猫没有过河,在河边望了我们嘿久。。。

没走多久,就碰到塌方的路段。。。

我先过去卸了背包,然后回来摆了黑多造型才把哪吒弄过了这个路段。。。

据当地人讲,远处的那座山下大雨,水银河就会涨大水。。。我也不知道真假。。。

拉近了就是这座山。。。

该过河时就过河,毛毛雨时时有。。。今天估计哪吒是游不成泳了。。。

路边的毛毛虫兵团。。。经常看到。。。指拇般粗一根根的。。。。

也来发个特写。。。

到红溪河口的时候,我必须得停下来。。。第一次穿越到这儿的时候,我就被那种说不清楚地感觉吸引了。。。第二次和头头穿到这里的时候,恰逢劈头盖脸的大雨,2个跑到照片左边的那块凹陷进去的岩石下,妄图避雨,结果依然是很快全身焦湿。。。

从红溪河口望进去,就是看不到头的一条幽谷。。。河口的水塘,一块块的大石头,似乎千百年没有人去翻动过。。。水塘里的水,象镜子一样的平静,直到我一脚踏入走进去。。。

哪吒饿了,就在红溪河口对面的水银河边吃东西。。。我则进红溪河逛去了。。。

听下螺蟹(发音hai,4声)的人讲,红溪河从遥远的地方流出来,里面有个电站。。。还说,去年有人在里面碰到过大猫的,碰到大猫的人据说吓坏了,后来住院了好几个月。。。

我对红溪河兴趣颇大。。。下次还有到水银河来的理由的话,非穿越红溪河不可了。。。

柚子,在羊盘水哪吒躲雨的那颗树的旁边扯的。。。应该是原来那家人种的。。。还没有成熟。。。我从红溪河里出来,和哪吒打开了一个尝鲜,酸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