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2010_08_22带哪吒穿越贵州水银河2010_08_27

只管上山,直到没有山为止的感觉。。。

今天我们就是从远处的大山那边走过来的。。。

爽朗吧。。。记得以前在梵净山,比这个山谷大,中间还有一条细长的瀑布落下,哗哗的声音,2只白鹭缓缓掠过。。。我都看呆了。。。

瓶子里面有条我们路上捉的蜥蜴。。。哪吒表示要看看它。。。把装各种虫子的袋子从我背包上解下来,却忘了扣上,直接导致我的拖鞋,哪吒的凉鞋,都是左脚,没了。。。

眼看玉米地就在头顶坡上,我也轻松了。。。

不幸的是,岔路太多,我居然找不到去村子的路了。。。而且到处是田地,却找不到一个人。。。我放下背包,叫哪吒哪儿都不能去,自己跑上了一个小山头,在一片树林掩映的房子里找到些人,给我们指路。。。

终于找到熟悉的下螺蟹村口。。。头2次来下螺蟹村,我们都是在余正禄家搭伙的。。。他家开了个小卖部,是下螺蟹村和外界接触比较多的人。。。听给我们指路的人讲,原来他家的老房子都卖了,现在起了新房子,就是照片里面那栋白色房子,下螺蟹村目前唯一的新式小楼房。。。

这儿就是余正禄家的老房子,以前我们就在这儿吃饭。。。门前的李子树,我记得02年还很打了些下来吃。。。08年那天夜里,就坐在放盆子的那个地方,听他们家80多岁的老爷子给我讲“杠针箱”的故事。。。结果第二天我就找带路的人去了“杠针箱”。。。早晨坐在他家院坝里喝点茶,看着对面的青绿的大山,大山上林地中还有一间无人居住的瓦房。。。

听说余正禄的孩子今年考上大学,家里很多人在吃酒。。。我就不想去凑热闹了。。。天也快黑,我们在余正勤家安顿下来。。。好多鸡鸭鹅的,院子里。。。哪吒兴高采烈的去追逐,完全忘了一天的辛苦。。。旁边那个是敏子,余正勤的孙女,比哪吒小一岁,笑容嘿美国。。。

敏子真的好可爱,对人热情,性格外露,笑得真的好透明。。。城市孩子象这样的也很少。。。完全是性格决定的。。。抱着她照相的是她的婆婆。。。今天给我们杀了只鸡,4斤重,10块钱1斤。。。

以前在下螺蟹,手机有信号,但十分微弱,必须跑到村头山坡上的某个位置,声嘶力竭的吼叫,象战场上用步话机样。。。现在信号好多了。。。黄飞虎妹妹找哪吒的电话,我叫敏子先接。。。敏子就大大方方的摆谈起来。。。另外一个是敏子的姐姐芬子,比哪吒大一岁。。。

晚上吃了饭,喝了些天麻泡的酒,家里来了好多串门的,坐在一起摆龙门阵。。。中间就是余正勤和他老婆,就是敏子的婆婆爷爷,左边点烟的是村长,红毛衣是村长老婆,右边的是一个院子的2母女。。。大家就摆些村子里的事情,东家西家的,兴味甚浓。。。哪吒已经在外面的帐篷里睡着了。。。我就面带微笑听他们摆,这种感觉还真惬意。。。

金玲子。。。我准备进帐篷的时候,听到它幽雅的声音,房子拐角的自行车把手上发现了它。。。

在金铃子的叫声中入睡。。。

8月25日,大清早还没7点,2个小女孩就来找哪吒玩了。。。我昨天晚上教会了他们3个比大小,兴趣都十分的大。。。哪吒说,先打2把了再洗脸。。。

前年的下螺蟹(发音:hai   4声)小学都在这儿,现在已经搬到新的地方去了。。。

下螺蟹(发音:hai   4声)村宁静的早晨。。。深深的山谷下面就是水银河。。。

下螺蟹(发音:hai   4声)村宁静的早晨。。。在这种环境中喝杯绿茶,爽不爽??

大家的早饭,腊肉茄子南瓜洋芋丝米饭。。。那个男孩是余正勤的幺儿,也就是敏子她们的幺爸。。。

要上路了,合影留念。。。

要上路了,合影留念。。。妹妹敏子的大名叫:余兴莲;姐姐芬子的大名叫:余兴会。

余正勤给我们做向导,先去“杠针箱”。沿着陡峭的山路直下谷底。。。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如此安静。以前在下螺蟹村头,就能听到谷底传来巨大的水流声。左边的关上河,右边的大溪河,水量相当,激情交汇,形成好几个大水塘,层层叠叠的。交汇后就叫水银河。。。昨天我们路过的电站,原来就是在这个地方取的水,而且把2条河的水都取走了,确实毒辣。。。水渠边的半拉子工程,也是个电站,据说是在关上河上游取水,FUCK。。。

关上河这个电站,从“杠针箱”的上游取水。。。本来是和我们路过的电站同时动工的,凑巧的是施工老板3年前在这个河口被山上滚落的石头打死了,扯皮打官司,就成了半拉子工程。。。否则,“杠针箱”的水也没有了。。。

右边的大溪河是黄连方向,左边的关上河是上螺蟹方向。。。“杠针箱”就在关上河里面不远。。。关上河在地缝中穿行,杂草和灌木掩映,几乎从我们沿河行走的路上看不到河水,只能隐约听到水声。。。当地人有从河口进入地缝打鱼的,据说里面十分狭窄,两面的石壁相隔就几米宽,遮天蔽日的,阴森。。。地缝顶部就是我们行走的地方,还有座很古老的石头桥,也就2米长,长满杂草青苔。。。以前杀人就喜欢在这儿,把尸首扔下去方便。。。

杀人桥那点确实嘿隐蔽。。。桥的两侧,杂草灌木丛两边长过来,本来就只有1,2米宽的地缝口子,就一点都看不出来了。。。

据说这是清朝末年,附近的人为了躲抓壮丁,跑到这些古怪的地方来修的临时住处。。。在那个年代,估计这里啥子动物都有的,不晓得好好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