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10_08_22带哪吒穿越贵州水银河2010_08_27

2010_08_22带哪吒穿越水银河2010_08_27

贵州桐梓水银河,发源于海拔1800的黄连乡,在松坎附近的木竹河汇入松坎河。。。

2008年夏天和头头一起穿越的时候,我就明显感觉到,和2002年第一次穿越相比,水银河差了很多。。。可惜那2次都没有用相机把那种火炭入水的快感记录下来。。。再不快点去,也许以前的美好回忆,就会慢慢地被土马路贯穿,水电站遍布的水银河取代了。。。这次穿越,和哪吒一起,从水银村出发,历经羊盘水,下螺蟹,塘猫水,抵达1800米的黄连,耗时4天,赶在哪吒满7岁的头一天,完成。。。哪吒真棒!

8月22日,我和哪吒中午到了水银村,把背包扔在徐村长家里,还安排村长家杀了只鸡炖起,就急急忙忙的到里面游泳潜水下捕虾笼去了。。。

哪吒一直是欢天喜地的,只是冷得不行了就上来哆嗦一会儿,然后又蹦进去。。。今天天气还一般,没有不想面对的阴雨天,但阳光也没有期望的那样猛烈。。。我有点担心明天开始的穿越。。。天气是嘿重要的。。。

我潜水里面,看到了许多以前很少看到的大鱼。。。据说现在管得紧了,莫说毒电炸,就是拦河网也不准下了。。。以后可以去钓鱼,里面的鱼都是些好吃狗。。。

碰到了徐建军。。。这个孩子今年14岁了,在木瓜上初中。。。以前我认识他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子呢。。。陆续去过水银河8,9次,我送给他的潜水镜估计也有4,5个了。。。我喊建军晚上过来一起吃鸡。。。结果他来的时候,给我和哪吒端来盘烤鱼。。。是他亲自烤的。。。他爸爸,我们叫老5,就在村里面搞烧烤,这孩子也学得一手烧烤手艺。。。哪吒本来害怕吃鱼,结果吃了嘿多建军哥哥的烤鱼。。。

把5斤重的一只鸡和至少2斤重的一条草鱼吃完了。。。我们3个抄起电筒就出去捡螃蟹去了。。。螃蟹天黑了就是傻螃蟹。。。

这条小河沟差不多了,就跨过水银河去另外一条小河沟捡螃蟹。。。

以前在大窝铺原始森林里,哪吒学会了钓螃蟹。。。现在直接用手捡,哪吒十分兴奋。。。

忙活了个把小时,弄了几十个螃蟹。。。一晚上闹麻了,在床脚的盆子里,咔嚓咔嚓的。。。

8月23日9点半,出发了。。。趁这些从水帘洞开始搞漂流的游客还没动手把水搞昏,我要先去月亮湾占个沙发。。。那片严重扭曲的山体脚下,就是水银河最深的月亮湾了。。。第2次穿越水银河时候,我去了水银河里面一个叫“杠针箱”的地方,那个地方肯定比月亮湾深,但没有人知道它有多深,因为没有人敢下去。。。2天后我又到了那个地方。。。

站在高处拍了张月亮湾。。。清澈见底。。。说那里面有4,5米深,没下去过的都不相信。。。看到这张照片,我真后悔没有在潜到水底的时候叫个人在上面给我来张。。。那一定棒极了。。。

{:5_131:}{:5_154:}{:5_131:}

哪吒急急忙忙的就下去了。。。套着游泳圈,带着潜水镜,埋头就能看到水底的鱼,大喊大叫的。。。明年哪吒该去学游泳了。。。

以前我们在月亮湾的游戏就是扔鞋子或者装满石头的瓶子到最深的角落里,然后比赛谁先下去捡上来。。。那种游弋在水底,宁静,阳光有时候透射下来,一道道光柱在水中颤动的感觉。。。

站上面跳水也不错。。。

大家看,帅哥在笑。。。大家鼓掌。。。

从月亮湾进来不久,就是这条小峡谷。水深的地方2米有余,浅的地方半米左右,水流相对比较急。。。以前我们喜欢顺水游下去,水质清澈,细石粼粼。。。

舀鱼凼。恰逢最近枯水,我在舀鱼凼上面的石头上往下看,居然隐约看到了它的底部。。。历来直冲入舀鱼凼得那股水都把整凼水搞得激荡起伏看不到底部的。。。据说里面有很多鱼,所以我得站到边沿去看看。。。

建军他们一群孩子到里面去耍,在桥上看到了我和哪吒,过来打招呼。。。左一的是徐虹,和中间的建军一样14岁了。。。左4是徐虹的弟弟徐水晶,10岁,就是他哥哥以前样子的翻版。。。我认识建军和徐虹的时候,他们2个也就7,8岁的样子,小得现在我想起就不由自主地微笑。。。

我给哪吒说:下去潜几下,机会难得哦。。。舀鱼凼我以前一直看不到底部,也不知道里面被水冲成了什么形状,觉得比较可怕。。。今天算是就看到真面目了,估计也就3米深左右,而且就是一个完整的缸体,没有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