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2010_08_22带哪吒穿越贵州水银河2010_08_27

继续上路。。。应该快到河边去下螺蟹的小路口了,到了那里,我们就会离开河道,在高山上穿行。。。

路边构树上,看到一只黄斑星天牛。。哪吒4岁的时候我们在大窝铺原始森林里捉过一只。。。不久,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电站,以前我没有见过的电站。电站里有个女人,告诉我们电站背后就有一条去下螺蟹的路。。。以前那条走下螺蟹的老路,现在几乎没有人走了,草都长拢了。。。我想起了好多年前金佛山狮子口垭口走风吹岭的那条路,只有2根指拇宽,得一直弯腰把两边长过来的杂草刨开才能看到,走得你一直在怀疑自己的那种路。。。

因此我毅然选择了走新路。。。电站里我和哪吒还看到好多死天牛和死的雌性独角仙,据说天气热的时候,晚上被电站灯光吸引过来的,多得很。。。顺着电站后面的台阶,上山了。。。看看,长得象不象伍佰。。。

{:5_131:}

水银河,断流了。。。站在电站上方看到这般场景,惋惜。。。远处的河水被引入水渠,翻过好多山头,再顺着根大钢管一落而下发电,回到河道里。。。这样搞一下,和毒鱼电鱼也没有区别。。。

天气也渐渐放晴了。。。水渠在半山腰蜿蜒,河道在谷底扭曲。。。

越走越高。。。越走越高。。。

眼看就要上天了,又开始下坡。。。

又下到了水渠的高度。。。大方向是往水银河上游前进了不少。。。但上坡下坡的效率还没有以前沿着河道走的效率高。。。哪吒又饿了。。。

这2天我们每顿饭都是这么大一堆。。。各种口味的月饼最受欢迎。。那个卤翅根难吃死了,哪吒却觉得还可以。。。卤蛋我觉得还将就,哪吒动都不想动。。。

看到这条虫子的时候,我都差点感动得掉眼泪了。。。小时候经常见,唤作八角钉,小朋友都像躲怪兽一样躲它,据说被扎着了就会奇痒无比。。。好久没有见过它了,挺怀念的。。。我看得出神的时候,哪吒问我为什么叫它八角钉。。。我今天才突然明白了。。。肯定是因为它背上长满刺的8颗肉钉子了。。。

回复 银河星云 的帖子

我们那里管这种虫叫洋辣子,长寄居在核桃树叶上,皮肤哪里碰下它,立马肿起,起红斑。

以前就是沿着河道往前走,现在沿着水渠往前走。。。

河对面的山。。。

水渠里面的水,本来应该是下面河道里的。。。

在水渠上的一块下螺蟹(发音:hai ,4声)村委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的石碑处,我找到了以前走的那条路。。。于是再次离开水渠上山了。。。远处的山头出现了玉米地。。。上次和头头穿越,走得他近乎绝望的关头,正是这块玉米地,赐予了他无穷的力量。。。

这条路,有些地方近似绝壁。。。假象一下这儿光秃秃的没有草木映衬,走在上面是什么感觉。。。当年头头就是在一个类似的地方,吓得脑壳发麻加口水滴答的。。。

一直这样在草木中穿行。。。

好多人都说哪吒不像大后天满7岁的孩子。你们看下是不是?

上次我和头头因为大雨,慌乱中错过了那个上山的路口。。。结果一直撞到这个深潭面前,我都差点摔进去了才明白走过了,又倒回去找路口。。。我还记得当时有人还在那个路口做了个巴掌大的袖珍水车在河里。。。

爬上这个山头,拐个弯,对哪吒来说,考验就来了。。。

最后一个超级上坡。。。02年我有条大腿就是在这儿拉伤的,导致本来3天的路途,也变成了4天。。。08年头头也差点在此地罢工。。。

哪吒走到这里的时候问我往那个方向走,我就顺手往上指了一下。。。哪吒笑着就作晕厥状。。。实际的路是从左边走到右边,然后继续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