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49<2011年五一长假热帖评选>获得山的自由(菜驴五一太白雨雪南南穿越)

一觉睡到4点多,还好还活着,独自起来,有种感觉,活着真好(这句话好象在坛子里很流行)

羡慕嫉妒恨!!!!!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爷海,到现在它的深度还是个谜,60年苏联人和2004年时请海军最NB的潜水员探测未果,有说深20多米,里面还有千年的冰棱,还有传说里面直通东海,所以在大爷海儿求雨很灵,下山时向导老张告诉我他曾见过两次大爷海的神奇,一次是在2008年5月12日也就是汶川地震时,大爷海里喷起30米的水柱,直径有1米,当时他以为是世界末日到了,还有一次是在去年4月,晚上他在接待站听到外面好象有什么奇怪的声音,他也不敢出来看,第二天,大爷海的水竟然都化了。

高原湖泊本来不该有生物,垃圾也因为有“净水童子”这种鸟(后面我会专门介绍这种鸟,通小罗的望远镜看到了这种鸟)也不会有,但近年大爷海因为游客很多,环境恶化,自然产生了一种像小虾式的动物,想想都可怕,因为人类还会有什么稀奇古怪的生物产生...

大家都起得很早准备冲顶拨仙台

终于到了顶峰

在拨仙台的道观里想点燃这只用太白的地图折的纸鹤,但打火机不给力,只好把它留在了那里,为此纪念所有在太白以及在户外的遇难的驴友,愿他们的灵魂安息吧

在拨仙台上发现鼠兔,就是图片中有颜色的部分的小动物,后来听陕西省动物保护协会的小罗说,鼠兔是兔的一种,生活在高原草甸

很怪异的是在拨仙台还发现两只女式拖鞋,听人说在拨仙台的老道在我们登顶的前天去世了,道人法号无心道长,山上的人称他为老无,据说此道人是生前会功夫,是杂技团打把式,卖艺的出身,上太白是为了避祸,此老道强收登顶的每人15元钱,然后有了钱去汤峪吃喝玩乐,在去世的当天,此老道带着二斤酒,边喝边上山,在山上脑溢血去世了,据山上的人说,太白爷把引老道收了去算做了件好事,没人强收驴友登顶费了。

但是为什么这里会扔着一双女式拖鞋呢?这又牵扯出一个环保的概念,我认为从某种程度来说人类对地球是有害的,像电影Wall E一样未来的地球恐怕是个垃圾星球吧,一路走来,看到各式各样的垃圾,听大爷海接待站的人说,他们什么都会捡到,我们驴友追求的应该是和自然和谐相处,像登山圣经里的一样“ leave no trace"和 “鸟不留屎”。

其实对泰岭环境破坏是当地秘密工程,和他们比,驴友的危害是小巫见大巫。

写的真不错,亲身体会,给后来者提供了参考。
下拨仙台时离远了拍了一张,看上去比较有气势,在山上有雪徒步也够危险的,大雪把石头盖住,一不小心走到石头缝里有很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