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49<2011年五一长假热帖评选>获得山的自由(菜驴五一太白雨雪南南穿越)

走着走着,出现一大片空地,此地叫跑马场,看样子,马跑起来是没问题

再介绍介绍此二位,小罗是陕西动物保护协会的,湖北人,每年5月,10月二次上山考察秦岭野生动物情况,知识渊博,很健谈。

另一位戴眼镜的那位是老张,山上大爷海老板老张的表弟,一年差不多有半年在山上,所以你上大爷海接待站准能看到他,也很健谈,这次我们三住在药王殿的一个通铺里,从利比亚卡扎菲到中国的未来,大家都很投机。

还有记得你上大爷海住大爷海接待站的话,碰到这小子讲价的话,说认识河北的小李,看看管事不管事(没准要得更狠点...)

在药王殿我和小罗分了手,在南天门和老张分了手,就这样我自己下了山,一路上景色怡人,随着海拨的不同可以看到不同的植物,低海拨有枫树,接着白桦,然后杉树,松树,上面是高山草甸,据说秋天从铁甲树登山,沿途可以看到漂亮的枫树变红了,风景无限。

这张图片是不知名的鸟,并不是十分怕人,看到我,慢慢悠悠的走了,如果大队人马的话,恐怕就没机会看到

从南天门下山,需要过这样的乱石坡,过的时候要横切过去,不要往下走,仔细观察会有红色的箭头标记,不过下雪后有可能被盖上,就要非常小心了,也不知道这乱石是怎么产生的,问当地人,是神仙打架产生的,哈

[attach]18852451[/attach]沿途像这种漂亮的风景和难走的地方很多,由于自己现在一个人下山心里不免有点担心,走很多地方时,由于路滑,有时来“一字马”,所以警醒各位,重心千万要放低,速度要慢,这时也为昨天下山的队伍有些担心。

还有一点在过乱石坡以前,碰到深圳的两名哥们儿,向他们表示致谢,是他们告诉我要注意乱石坡,横切过去,不能向下走。

这是传说中的太白第一泉,正在这烧水的时候,碰到一位老者和一位年青人,问老人家有70多岁,从铁甲树上,汤峪下,不免为他后面的旅程担心。

我刚开始是不敢直接饮用此泉水,看那年青人直接喝,我也试了试,水冰凉,而且没什么味道。听那年青人说他爬过不少雪山,高山雪水融化的泉水就这个味道,下次各位来了以后可以直接喝了试试啊。

随着越来越往山下走,你会看到水越来越多的聚集到一起,形成小河,河床可真漂亮,都是花岗岩。

到了三合宫,三合宫附近有瀑布,去年年底因拍照不慎掉入水里淹死一个,所以要小心了,

这里树木很茂密,两边有不知名的野花,散发着扑鼻的香气,鸟语花香,仿佛世外桃园。感觉真正的身心放松。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到了我们本次旅程的终点铁甲树,像有的驴友说的,又回到了人间。回想几天来山上发生的往事,不免感叹,对山和驴友和山上的背夫,向导更加尊重,。

在这下山时管理人员要收60元门票,不要票50就行,如果有向导的话,会不收,希望大家注意了。

这离厚畛子一个步行一个小时,是水泥路。

在这说说下山,如果赶时间的话,从大爷海到这用一天要以下山。不过沿途就无暇风景了。

从厚轸子有到周至的班车,二天一次,好象是上午9点,不过一般可以拼车,拼车费20多元,到周至汽车站有到西安的班长,车费十几元,在周至车站门口也可以拼车,车费也是20多元。

OK,旅程到此完毕。希望你也有一个丰富,精彩的太白之旅,最后特别感谢队里成员凌寒,巨蟹,七剑,弹夹,水童和向导老谢,以及山上的遇到的驴友,向导,背夫,还有热爱驴行及关心,支持,热爱太白的朋友们,没有你们太白之旅不可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