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8月20日川藏北线转南线+尼泊尔30日坎坷旅程回忆录 (全文完)

[ra]https://www.universalmusic.pl/photo/teledyski/tmp_1066981443_62.206.191.24_1319_video.rm[/ra]

为了声情并貌的体现旅途的坎坷,本人特地加了一首歌曲,可惜不能自动播放,请点击,西西!
21日偶和偶同学(由于一路做了不上助理性质的工作,就叫她刘秘书吧先)踏上了为期30天的川藏南线转北线+尼泊尔的生龙活虎之旅.

我们在出发前,联系了一个叫四驱兄弟的谢师傅.准备包他的车,2800一人,12天.谢师傅说可以来接机,免费的.下了飞机,联系上了谢,看了一下她的车,感觉挺好的,三凌的吉普车,自动档的.我还开玩笑的跟他说,呀,自动档的车,等快到拉萨大直路的时候让我也过过瘾哈.

谢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与我们约的网络友人汇合.我们的网络友人是来自广东的萝卜花及朋友,悠和小马.想让他们也看看车子的情况,然后就签定协议了.萝卜花说,在从广州成都的路上遇到一老驴鱿鱼,想和我们一路.他要去白玉和另外一帮旅友会合.我们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让懂车的鱿鱼去看看车况.鱿鱼说车有点旧,是很老款的.不过川藏线是没问题的.这其间,我们另外的网络友人老吴和老徐也先后来到了酒店汇合,剩下的事情就是与谢师傅商量行程了.

鱿鱼比较坚持要去党岭,但谢师傅说,那里路很难走,说什么也不肯去.是呀,自动档的车好象走那种很破的路会很毁车的哈.最后谈崩了,谢师傅说,接了我们三个人,让我们找别的车,让我们给他接机的钱100.然后不欢而散了.

这时候鱿鱼找了他驼峰车队的朋友,然后没过多久一班人马杀到酒店开始了另一轮的行程讨论.新的行程包括了党岭,白玉,我们每人3000,一车1W2.该路线最早13天最晚15天内完成,由于是鱿鱼找了他的朋友,所以反空费就算了.

很开心呀,要去党岭了,临行前还有人给我发了PPT说,有机会去党岭吧.这回梦想要照进现实了.我们的行车路线是,卧龙-四姑娘山-日隆镇-甲居藏寨-党岭-白玉-德格-江达-昌都-波密-八一-拉萨.基本上是这个样子吧,如果有错可能是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西西.

第一天的倒霉事就是,我发现我买的防雨罩忘带拉,TNND,从三夫花了30块买的,刘秘书也让我帮她买了一个,结果她发现我没带,就干脆的说,不要了,算我自己的,呜呜呜呜呜呜什么人呀,趁火打劫!雪上加霜,批评批评!

[ 本帖最后由 popov 于 2007-9-14 16:43 编辑 ]

22日,第2天,一群小鸟欢欢快快唧唧喳喳的上路了.我们两个车,我和刘秘书,老吴老徐四人一车.萝卜花和朋友,还有悠,小马,鱿鱼一车.我们的车是NISSAN途乐,他们的是丰田4500.我们的司机是耗子,他们的司机是小李.耗子的车技很不错,以前好象还开赛车.小李人特好特好,老实极了,而且脾气也特好特好.呵呵.

开了3个多小时吧,好象是,到了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偶们花了60块去看大熊猫.觉得有点亏,里边挺小的.几只懒惰的关在笼子里,边吃边拉.几只更懒惰的在一堆架子上躺着.觉得大熊猫看上去挺可笑的,特想踹一脚,把他们从树上踹下去.嘿嘿!强迫症,强迫症,看到可爱的东西就想蹂躏一下.

傍晚开到了日隆镇,传说中的四姑娘山就在这里了,我们的司机带我们来到三嫂家客栈.可惜带卫生间的房间只剩下一间,我和刘秘书还有老徐就去了三嫂他们家下边一点的一家成都人开的宾馆,感觉环境还不错,一个带卫生间能洗澡的标准房才50元.

乖塞!

吃吃吃,就知道吃,吃的昏天黑地的.

可耐地想踹一脚,吃完就呼呼

这位大哥挺能折腾!

听! 天使在唱歌!
23日,第三天.今天有小雨,路过四姑娘山双桥沟时,大家说,下雨呢,云那么重也看不到山,就不去沟里耍了.就在门口来了个到此一游的照片,也没进去.四姑娘山这么重要的景点就被错过了,可惜可惜呀.前往丹巴的甲居藏寨美人谷.还遭遇了一小会的塌方,幸亏有推土机时刻准备着,否则不知道要耽误多长时间呢.大家说要去看看美女,据说只有选美第三名的美女还在那里,前两名都混到深圳珠海去了好象.呵呵.甲居藏寨门票三十元5个学生证可免一人,我们9个人里正好能凑到5个学生证.(西西,基本上都是假证).

说实话没觉得甲居藏寨有多美,只是以前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建筑.山上还有碉楼.由于我们遭遇了塌方,时间上有些耽搁.耗子说,如果去党岭的话,路很难走,68公里要开4-5个小时.如果要是去就赶紧出发了,不能再耽误时间了.结果匆忙的看了看,也没有上去看那些碉楼,我们就出发去党岭了.最惨的一天最惨的事就要在接下来的10几个小时内发生了.

在日隆的时候,我开始有些高原反应了.头有一些疼.嗓子也有些疼,我一开始以为是发烧呢,后来问了我妈,她说是高原反应不要随便吃消炎药,多喝水,吃点红顶天什么的,多休息. 在去党领的路上,我一路昏沉脑涨.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离开甲居藏寨,出发去党岭,出发没多久,开始堵车.一辆大卡车坏在路中央,爆胎了.所有的车,不能上也不能下. 就在那里耗呀耗,等了2个小时,毫无办法.偶们的耗子大哥,车技相当的好,从右侧试图钻过去,虽然成功了,但是大车的后视镜被蹭坏了一点点.大车司机说,算了,帮我取2公里处取个备胎吧.修好了,就都能走了.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耗子痛快的答应了.疾弛而去.再回来已经是晚上7点拉.卡.2公里?岂止?10公里至少.这里的路很难走,泥泞,道路狭窄.修好了车,已经是晚上9点了.

小李那车的人在下午3点多的时候就说先往党岭方向徒步,等我们过来了再接他们.我们车上的人比较懒,所以一直在坏车的那里坐着,招个猫逗个狗啥的.骑骑拖拉机啥的.因为车坏的时候就一直是下小雨,我们怕徒步起来万一大雨滂沱,雷电交加可咋个办呢.小李很善良.出发的时候还一直在台子里喊,我的那车人呢,怎么开了这么远还没看到他们呀.说明他们这车人还挺能走的.估计走了4-5公里吧,呵呵.接上他们估计已经快10点了,天都黑了,看到一群人在路边打着手电做在大石头上,看到我们欢呼了一下,呵呵.

车子继续前进,前进啊前进,突然,突然!小李的车消失在黑夜中.我们在台子里喊呀喊.怕出了什么事.这时候听见鱿鱼拿着手台说他们的车没电了,买噶的! 快12点了呀.耗子赶紧下车去找小李,看看车子出了什么问题.发现是电瓶的焊接头被糟糕的路面颠的溶解了.只能把我们的换下来,换到他们车上,打着了,再把电瓶换回来.还好,耗子比较熟练的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我坐在车里,头疼,夜晚温度也很低,看着漫天的繁星好想家呀!

车修好了,继续前进,一直走一直走,在这条破路上感觉怎么没有尽头呢.都走过N条没有桥的破河了,也该到了呀.越走越不对头.大家决定找个亮灯的地方问一下.这一问可好,人说,你们都到了丹东了,早过了,赶紧返回吧.哦买噶的,1点半了!今天还能到党岭吗? 返回! 这个时候,小李的车又熄火了,5555555.再来一次吧.坐在车里,四周漆黑,只有星光,突然觉得很恐怖塞,不会.....命丧大山吧要,怕怕呀!这次修车的速度要快一些,西西,熟练了吗.往回走了10公里也没看到护林人说的岔路,耗子说,如果再找不到,今天就返回丹巴了.这时小李的车又停了,鱿鱼跳下来拿着手电说,看这个牌子! 牌子上写着防火护林四个大字.两个细长的腿上一个写着左党岭一个写着右丹东,我靠,这也太考验大家的眼神了.写这么小估计白天都很难看到,更别提大黑天的了! 严重鄙视写路牌的人!

找到了路了,一颗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知道不用返回丹巴了,开心开心.继续朝着党岭前进.又走了不知多久,小李那可怜的车又坏了,崩溃崩溃!!!到达村长家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村长还起来给俺们做饭做菜,真是好人呀.菜很辣,我吃了几口白饭就想倒头大睡了.这时候大家出现了分歧.我们车上的人,认为太辛苦了,想看完党岭直接走常规路线了,不想去白玉了,因为那里的措普沟也是一条穿越路线.我们车上的人不是头一次进藏就是年老体衰的.所以我们希望明天看完党岭就赶回丹巴.耗子说如果明天六点前可以从党岭的山上下来,返回没有问题.小李那车的人希望多住些天.我们这车的人由于时间上不是太宽余,所以希望按照计划继续前进.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我们达成一致.明天六点前能回来就出发,回不来就第2天走,由于小李的车电瓶有问题,不能让他们一个车回丹巴,一起到了丹巴后再分开走,我们走轳霍到德格,他们走白玉到德格,到德格汇合.

终于可以睡觉了.村长家条件有限,我连冲锋衣都没脱倒头就呼了,可是怎么也呼不着.总是翻来覆去的,每翻一次身,都感觉心脏好象干了好多活一样,累的很.跳的很厉害.昏昏的睡了!最凄惨的一天这一页终于翻书一样翻过去了.嘿嘿!

您已经成功挑战海拔4523米山峰

遭遇塌方

红军会师处勤工助学解说的藏族小导游

碉楼

甲居藏寨,照着明信片照的,不会照还不会学么,嘿嘿!

樱桃吗

错,是花椒塞!

堵车的时候跑到某人家上厕所,从某人家厕所处看出去的风景!

某人! 一直在吃锅巴,我让他给我一个,他笑笑跑了,这个小气鬼!
7月24日,第四天
今天大家早早的起了,因为天亮的早,鸡叫的早.刷牙的时候浑身酸疼,委糜不振,武功全废. 吃饭的时候问大家,有人不去爬山吗.我心里想的是有一个人不去,我就和他一起,在村长家休息一下.结果,连耗子和小李都去.哎呀!没退路了没退路. 大家都劝我,去把,来都来了,多不容易呀,不去太可惜. 我想起昨天和破车破路破天气作战的那10几个小时.毅然决然的做出了一个没令自己后悔的决定.去!豁出去了. 我穿上厚厚的抓绒,有套一件冲锋衣,带上水壶和相机,和大家一起上路了.刚出发没多久,我的水壶就放到向导的包里了.太阳出来了,小李说可以帮我拿冲锋衣(好人呀好人) 由于高原反应还没过劲,我走的很慢,基本就是在队伍的最后吧.耗子怕我们有人掉队,也殿后呢.后来我的相机就转交给耗子背了,耗子拿它狠狠的过了过瘾.呵呵! 累呀,一直爬山.每走一步都要大大的喘气,感觉空气里的氧气都被别人吸走了呢,吸了一口没啥,吸了一口没啥,卡卡!

初见党岭,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

党岭的花花草草

党岭的奇形怪状

党岭的参天大树

党岭的葫芦海,风格类似九寨沟

党岭的葫芦海

我是女巫,我会魔法,我带着我的猫散步 (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主公当时是相当疲惫的,呵呵)

走到这个坝子的时候,我突然感觉高原反映过去了,我又精神了.可能是一下子走到平路上,开阔了吧.

党岭啊党岭啊,令人欢喜另人忧的地方

天然的武器塞,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我啪啪啪啪. 来个行为艺术造型,呵呵

我和刘秘书--带着打狗棒休息的两位大婶

又见花花草草

超级大蘑菇

半个月亮爬上来,六点是回不去了,准备继续在村长家过夜了.

做个爱自然的人吧,爱党岭!

在林子里走的时候,天气突变,下起了冰雹,一颗颗的打在我们身上,噼里啪啦的,偶尔雷声轰隆隆.我们快到山下的时候,下起了雨,今天天气真不错,一直是晴天,就是快回来的时候才下起雨的,很庆幸.否则就没有好看的照片了.在党岭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景色很一般,太一般了,与我们这么艰辛的来到这里一比,性价比太差了,远远的还不如九寨沟呢.但是没有让我想到的是,我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党岭的照片照的最好看.景色最美,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吧我想.做个爱自然的人吧,大家一起爱护她吧,不要让她随着时间而改变,不要因更多的游客到来而面目全非.

提一下村长家的住宿条件.偶们的睡带在这里发挥了作用,这里的接待能力有限,不能洗澡,一天每人50元包括三餐和住宿.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向导对我说:"我发现了,你是上山也不成,下山也不成呀:" 我说,:"那我还不累呢,一点都不觉得累了现在." 我发现我身边的人都很累,不是帮我拿着衣服就是相机的,呵呵,感谢一下下!

晚饭大家都狼吞虎咽了一下,我也是,吃的很香,胃口大开.高原反应过去了,我恢复正常了,挖哈哈哈哈. 晚上睡的也很香,就是做了一个噩梦,梦到刘秘书把我的背包给扔了,卡卡!
7月25日 第五天
今天大家睡了自然醒,很自然的7点多醒了.刷牙的时候,终于有体力环顾四周欣赏一下村长家门外云雾缭绕的风景了,觉得挺好的这里.就是太艰苦.嘿嘿.

村长家彩色的大门

即将于明年通电话的村长家招待站,小人就是耗子,呵呵.

由于党岭没有电话,我的电话前天进来的时候没电了,我想也没信号,懒的充电了.结果昨天也忘记了.告别党岭走出大山的时候,别人的电话嘟嘟响个不停,我才意识到,我的没电呀.我说大家怎么也都不关心我一下呢.刘秘书接到短信说家里人因为两天联系不上我们俩给报案了,找了四川公安厅,又找甘孜公安局.惊了,赶紧用耗子的车载充电把电话打开和家人联系,解释.遭到痛骂.哎,谁叫党岭没电话呢,大家也注意这个问题吧,提前把行程和家里说清楚.平息了这个小意外后,开始欣赏回程的风景.来的时候由于是黑天,没觉得路上有多险,现在发现,路是不太好走啊,有时候不敢朝车外看,省的眼晕.这种情况估计自动档的车都不爱来.

这一天完全是赶路,中午回到丹吧,午饭后,小李去修车,我们就继续赶路了,和他们一行人分开了.踏上了去炉霍的路.因为今天一定赶不到甘孜了.傍晚到达炉霍,住在耗子介绍的藏家接待站,25一人,不带卫生间.床铺什么的挺干净的看着,这也是耗子带我们来的最便宜的一个客栈,后来的都再没有低于这个价的了.找了洗澡的地方,5块一人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但澡堂里的画实在是太暧昧,感觉有点哪个色情.
7月26日,第六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甘孜,早晨从康北藏家庄出发,一路奔西.耗子说,甘孜可以洗温泉,去甘孜的路上也有个小温泉,到时候可以去泡泡.这个路边的温泉,都是当地人和喇嘛来泡的,游人很少.去哪个温泉要淌一条小河,耗子,老吴和老徐都把鞋子脱了,淌过去,脚都快抽筋了.我怕冷,穿着鞋趟过去,结果鞋里都进了水了.哎呀,恶劣环境突显装备的重要性呀.刘秘书,刷刷刷淌过去了,啥事也没有.看来我也得去配一双GORETEX的鞋了,HOHO!

去温泉的路上,路过一个藏族人的小帐篷,里边有位老妈在包包子,还请我们吃呢,看着那么多苍蝇,我没敢品尝,嘿嘿.藏族人是很友善,很热情很好客的.

泡一下路边的温泉,要淌过一条冰凉的小河

为啥大家都翘着脚,太烫啊温泉 (刘秘书,耗子,老吴,老徐)

风景在路上

看那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

藏族小朋友很可爱,看我们在停车拍照,就跑过来拿着草原上的小花高喊:"送给你送给你"
给他们77卡卡一顿拍后,送些糖果谢谢他们,他们还是很高兴的.

电线杆象征现代化,现在的西藏随便在那里一拍,都会有电线杆的痕迹.

藏民的屋子就象儿时的图画

山上的经藩

突然下起太阳雨

征程中的小脏车和臭美忸

回家的路

我们于傍晚抵达甘孜

我们于傍晚抵达甘孜,住在甘孜最好的金牦牛宾馆里,这个宾馆有高档的房间和普通房间,不是在一个楼里.我们住的普通房,一床25人,有三人间和两人间,环境也不错,就是没有洗手间.晚上耗子说要带我们去泡温泉,所以想想没有洗澡的也就无所谓了.这里的温泉水非常好,是硫磺温泉,洗完皮肤很滑.洗温泉的地方,一个房间40,很便宜吧,可以2到4人一起洗,那就更便宜了,每人才合10块.都市中,到那里找这样便宜的温泉呀.洗完,收费的大婶还问我,水好不好,我说好,非常的好,她还请我们吃瓜子.

回来的路上,碰到越野E族广东大队去青海玉树助学的lulu,铁怪李,老怪,土司,扎西一行人,约了结伴走到昌都.

对了,忘记说今天的倒霉事了,刘秘书的墨镜掉到加油站的茅坑里了,哈哈! AMANI呀,心疼坏了. 后来拣上来一顿狂洗,用了人加油站好几吨水得,还有一块肥皂. 她一上车我总觉得车上一股厕所味,呵呵!
7月27日 第7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德格.我们一早去了甘孜著名的白塔,在那里还很幸运的见到了强巴活佛. 我把身上所有能开光的都让活佛开光了,还给活佛献了哈达.活佛念了点什么又把哈达还给我们了.后来耗子让大金寺的管家帮我们做了金刚结.

晨课

转啊转

甘孜

在车上拍到老鹰,可惜镜头太差,只能拍这么大了.

让彩虹留在我心间

金牦牛宾馆外风景,向仙山一样.这要是飞个仙鹤啥的,得多提劲呀!仙鹤呢,仙鹤都去那了?

大金寺鲜艳的寺门

甘孜白塔

由于耗子的师傅是大金寺的活佛,偶们在大金寺77卡卡一顿狂拍.

路上又特幸运的看到有藏族人耍坝子,就是很多人拉家带口,从各个村,聚集到一起,吃,喝玩乐.还有跳大神的表演.我们在这里遇到一个特可爱的藏族小胖丫头,对着镜头,疯狂的摆姿势,一会正着帽子来一张,一会说,我歪着在来一张,一会又和弟弟合影,照完了,还都要看一看,然后憨憨的笑. 可爱至极,真想带回家!

耍坝子

很爱她

她还有他

看吧,拍的很好!

跳大神表演的时候,很多人围做在一起,观看表演.表演的人不知用藏语说了啥,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笑声.我们还被请到主席台就坐,又磕了好多瓜子,喝了好多酥油茶,临走还顺了个梨.藏族人真好客,快乐在那里是很简单的事.

耍坝子

跳大神

喇嘛的合影,这个喇嘛还给我留了地址,让我寄照片过去,一路上都答应了很多人发照片了.现在还没发呢,惭愧惭愧,过两天集中弄一下下!我很喜欢狮子歪头的姿势呵呵!

越野E族广东大队去玉树助学的车队,向他们致敬一下下!

路上的风景,很喜欢这白色的帐篷

告别了大金寺,告别了耍坝子快乐的藏族人.来个远景

路上耗子说带我们去看一座神奇的山,传说这座山上有个洞口,心地善良的人可以吹 出海螺的声音.我们一行人,找到哪个洞口都想试验一下自己是不是心地善良的人,可好象海螺声音很难吹出,而且,大家都是嘴对着哪个小孔,吹的吐沫星子横飞,弄的我都没好意思第2个吹,等刘秘书吹完,我再实验了一下.试验证明,大家都是善良的人.我也是,但就是都没有海螺声.挖哈哈哈哈!试验失败!

途中的一个景点,新路海,门票20!个人认为远看风景很好,近看,水有点浑浊!嘿嘿!

舞色风马

翻过了这左传说中5000多米的高山,这时的主公已经完全没有高反了.不是一般的顺利呀顺利! 第一险呢,传的斜乎了点,呵呵!

傍晚到达了德格,感觉这里的宾馆都特贵,而且不知道赶上了什么会议,房间还很紧张.耗子说就两个宾馆比较好.我们去了一第一家,结果被告之,120一人,靠,换地,去了第2家,感觉比第一家差很多啊,60一人.真贵啊,以后大家不要住在德格了,说什么也得赶到下一站!在我心目中,川藏线的标准就是20-30一人,40都是底线了,呵呵,这回整个60,真是快FAINT了!
7月28日 第8天
上午参观了德格印经院,然后出发去昌都了,今天会走到西藏境内了.哦,西藏,我来也!

德格印经院研磨朱砂的两位老人

等待的经书

每一次印刷都是一次顶礼膜拜

德格印经院

今天本来应该和另外一车人在德格汇合,但听说他们准备在白玉多呆几天,估计汇合不了了.听说那的路也很难走,他们去的时候还暴了一次胎,很可怕!

今天路过四川和西藏的交界,那里的山上写着西藏两字,过了一座桥,就到达西藏境内了.我们在那里疯狂合影留念.还坐在驾驶员的位子上,假装车是我开到西藏的.可惜回来一看,西藏俩字都看不清楚,忧郁了!

晚上到达昌都.住在建司宾馆,一人30.
7月29日,第九天
今天要开到然乌湖住宿.小李师傅的师傅在前边带了一帮朋友据说帮我们定了房间.听说然乌的住宿也很紧张.

插播广告----路越远,心越近(越野E族的广告,西西)

一路上这样对游人敬礼的孩子很多

向着拉萨前进前进前进!

磕长头的队伍

318国道

傍晚到达,住在政府招待站,40一人.怎么都那么贵呢,和网上说的,20,25啥的,有出入呀! 然乌一直在下雨很扫兴!
7月30日 第10天
我们本来打算在然乌住两天,但又不想住在政府招待站,想找个便宜点的宾馆.耗子说,下雨也看不到啥,别住了,直接出发吧.上午要去米堆冰川,晚上到达波密.

大雨过后的然乌湖,水很脏,完全没有传说中的美丽!亏,亏,亏,这个季节来太亏了!

我一直认为这是自虐的方式

米堆冰川可真是不匝地,要走很远才能看到,而且都是碎石头路,改石堆冰川了.一会上一会下,累死个人!在经历了云南的明永冰川和西藏的米堆冰川后,估计我以后再也不会花钱去看冰川了.谁也别再提冰川! 眼睛也没上天堂,身体还在地狱里混的地就是冰川了.真的,我劝大家也不用去了,省钱了还!

米堆冰川

在冰川上撒点野

有时候把他当作一条船

离开米堆后,没多远就看到了传说的一线瀑布

路上风景

有点欧洲的感觉哈,不过发达和发展中的区别就在于发达国家这样的地方人照样能用热水,用燃气啥的,,生活很方便.发展中就难做到这点.

傍晚到达波密,住宿波茂宾馆30一人.

[ 本帖最后由 popov 于 2007-9-17 20:1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