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藏行——我的梦想之旅

五月三日
      早早起床,简单收拾,然后与A联系,看看他是如何安排的,但A手机关机,BC的号码我不知道,我和他们分住两个宾馆的六楼,没有内线,上下也不便,无奈只好等待。后来B电话通知我下楼,我赶忙收拾好行李,大包小裹的下来结账,等候查房,然后退房而出。
     但出来以后傻了眼,人家三位根本没退房,正等我去吃早饭,我会错了领导的意图,没办法只能把行李放到车上。
      吃过早饭,我与A到四S店保养车,因为车在整个旅行中至关重要,不能有任何闪失,临上川藏线前再好好检查一下。BC理发、买东西。我们回来时已近中午,我们又到吃早点的饭店吃了午饭,他们上楼休息,我退了房,只能到车上休息一下。
      早起的时候,天就有些阴凉,这时开始下起了小雨,外面细雨沙沙,车内安宁闲适,正适合我,我既喜欢热闹的场面,也非常享受孤独、冷寂、人后。
     时间不长,ABC过来,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又开始了行程。
     从绵阳出来,天上飘着小雨,路两旁的植被被雾气笼罩,朦朦胧胧,空气湿润清新,吸一口沁入心脾,好舒服哇!一路闲聊,很快与成都擦肩,然后驶入更湿润更清新更舒服的雅安。
雅安又叫雨城,雅安三雅,雅女、雅雨、雅鱼名声在外,孤陋寡闻的我以前不知道,在车上A告诉了我们,可见他出行功课做得不错。我们想看看著名的三雅是否名副其实。
       一进雅安,先遇雅雨,如丝般的小雨湿润了我们的皮肤,柔柔的、凉凉的,软滑细润,不像别处的雨,砸在脸上,遮挡视线,让人睁不开眼,这里的雨落在脸上,只感觉一丝微凉。细雨蒙蒙的小城,有一种空灵之感,突兀而起的山峰与高楼相间(这一点有点像桂林),山峰上丛林浓郁,细竹苍翠,山上云雾升腾,有如仙境。青衣江穿城而过,沿江的青石板湿漉漉的,是传统的古朴与现代的奢华交融的小城。 我们沿青衣江而行,想寻找沿江的住宿,可惜未找到。最后我们找到离江边不远的叫美客美宾馆,条件不错,就住在那里。
       时逢雨天,我们感受了雅雨,在街上也看到了许多雅女,但没发现太吸眼球的,当然这里不论男女皮肤都是水当当的细致光滑,常年被水汽滋润确实比我们这被海风吹过的皮肤好的多。

雅雨、雅女都见了,在江边我们也拍了照,下一个目标是寻找雅鱼。寻找美食是我们整个旅途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么有名的雅鱼当然也不会漏网。除雅鱼外A的朋友告诉我们雅安有一种名贵的鱼叫石扒子,非常好吃,叫我们尝一尝。馋嘴的我们找完住处就开始找吃的,并且拿出不找到雅鱼和石扒子不罢休的尽头一路打听,最后被人指点来到一个叫干老四的雅鱼饭店。
       这个饭店不大但招牌做的挺响,自称央视关注,四川名店,招牌下是一个醒目的横幅“热烈祝贺中央电视台到本店拍摄雅鱼成功”,如果真是让央视拍过的话应该有些品质吧,我们既来之就姑且相信吧,看看环境还算清雅。
      我们选在门外走廊上的木桌就餐,点了石扒子、雅鱼等几个菜。石扒子据说是冷水鱼,个头不大,是趴在石板上的,名气大,价格也不菲,480元一份,巴掌长大小也就20多条。雅鱼是用砂锅炖的,一条鱼配点竹笋、蘑菇、青菜,也将近200元。好奢侈的鱼宴,确实名不虚传的好吃。大家吃的非常尽兴,席间笑语连连。B吃鱼当仁不让,AC都说他吃的多,并以B吃剩下的鱼的尸骨为据,好脾气的B置之不理,一笑了之,他们喝了很多酒,最后我们还和饭店小雅女合影,然后在越来越大的雅雨中我们回了酒店。
     夜的雅安在雨的笼罩下还有故事,但我就不知道了,我进入了梦乡。

细雨蒙蒙的雅安

雅安夜景

雅安[img][/img]

雅安

雅安

五月四日
   清晨,饱睡得我早早起来,来到外边,雨后的雅安,空气无比的清爽,天气晴明,太阳还未出来,我只身一人来到江边,江面上有淡淡的雾气,有人在江边垂钓,江水不急不缓的流着,山就在江边不远,好一副青山绿水的画面。我电话A叫他们起来欣赏美景,可他们不起。
    太阳渐渐升起来了,天边一片金色的祥云,天地间骤然明亮,云彩间开始露出万道霞光,把远处的山,近处的江水、旁边的大桥和垂钓的渔夫都染成了耀眼的金黄。
    独享小城的日出,沐浴在金色日光里,想起徐志摩的诗:“我不知道风往哪个方向吹,你的温柔,我的迷醉••••••”我迷醉在小城温柔的阳光里。
    青山绿水,阳光明媚,吃过早饭,我们驶出雅安穿行在了著名的横断山脉中。出雅安不久过一小县城曰天全。天全过后不久就到了著名的二郎山隧道。昔日险峻的二郎山天堑已变为通途。站在二郎山隧道口,丝毫没感到此山的险恶,洞口外的石碑上刻着那首著名的二郎山的歌,周围山坡上绿树红花分外妖娆,雨后的天空澄明透彻。有一汽车俱乐部组织的川藏行的队伍正在合影,几个骑自行车去拉萨的勇士也在碑前拍照留念,本来为我们自己开车走川藏而骄傲,现在见到这些骑车的勇士,顿时感到我们的渺小和逊色,钦佩之意如滔滔江水,这是不管我怎么鼓足勇气也做不到的事,我们与这些英雄和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