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雅江城

藏民居

剪子湾山

文笔相当的棒,比较精彩,多上点PP呗

卡子拉山口   好像只有牌子悬在夜空

过山口没多远就是理塘城,这一段路可谓坚苦卓绝,夜半时分我们到达理塘,理塘的城门上写着"世界高城"字样。网上说理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比拉萨还高600米,可后来走尽川藏线、新藏线,比理塘高的地方比比皆是,世界最高城的说法我看是夸大其词。
       夜半时分到理塘,没有精挑细选宾馆的时间和精力,看到一家感觉还可以我们就住了下来。这个宾馆叫高城宾馆,和其他地方的宾馆相比还算便宜,只是水龙头里没有水,我的屋里有一个大桶里面有凉水,楼道里有水房,水房有烧好的热水,澡是不能洗了。每个房间110元。
       安顿完好,未吃晚饭的我们在宾馆房间泡方便面,B高原反应较严重,表情痛苦,可痛苦归痛苦,他骨子里还是很积极,很乐观,坚持要吃饭,可能身为大夫知道要战胜病魔身体没有能量是不行的,再难受也要忍,我泡了一碗分他一半,不知他后来吃没吃,听说他自己给自己打了抗肺水肿的针。
      是夜我们睡得很安稳,已入藏区怕不干净有异物,我们把睡袋都拿上去了,我睡睡袋里。

五月五日
    早晨起来,收拾好行装,我们来到街上一个修车的地方,BC看着收拾车,我和A走进旁边的小饭店点早餐。
    因为天很早,店里还没人吃饭,老板娘正生火,我点的荤豆花,以前没吃过。我来到后厨看她怎么做,边看便和她聊天,她是从川藏北线炉霍来的,她说她们哪风景没这边好。说话间荤豆花好了,里面有肉、青菜、蘑菇、豆花,味道不错,共35元。
    吃完饭,修完车,我们又上路了,路仍然不好走,车仍然剧烈颠簸,到底症结何在?我们陷入茫然,前方的路还很远,速度仍然快不了,时速30公里何时才能到拉萨?并且还有可能把车的其他部位颠坏,我们走出理塘40公里后A毅然决定掉头回转,先修车。

人生当中常常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旅途当中同样。让我引以自豪的坐骑霸道出了小故障。故障虽不大,却让旅途停滞。这可用木桶原理作解释,木桶盛水多少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霸道能不能行也不取决于其最好的部位,而是取决于最差的。

阴云笼罩在每个人的脸上,突如其来的挫折确实让人的情绪从高峰到低谷,从一路高歌前进、兴奋、激动到黯然神伤,未卜的前程让人措手不及。

我们又回到了昨晚住的高城宾馆,把行李拿到房间,ABC出去修车了,我无所事事,便走出宾馆来到外面。从宾馆出来时,我好好看了看街道的标识,我一向路痴,出去找不着回来的路是常事,宾馆前一天晚上入住,出来进去好几回,可我坐在车上并不关心咋去咋回,有依靠自己就不用心,这回无依无靠可不能掉以轻心。
    记好路沿街向前,也不知是东南西北。一转眼看见前方的雪山。这一路雪山已见了不少,从激动到平静,从热血沸腾到无动于衷,已不再感到新奇,但从这小城的街道上一眼望到,仍然感到神圣洁净,这山、这山上的一草一木、这小城都在这雪山映衬下圣洁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