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第五天)山地骑行--保定--盘山--东陵--玉田--汉沽--塘沽--天津--保定(5天870公里)

:victory::victory:
到家喽,骑车,扎营两不误
支持哈
回复 大门狼 的帖子

多谢支持

5.20日第三天

昨晚吃的不错,当地的一种面食很有特点,有点像花卷,在炖鱼时一起炖出锅后味道好极了,美美吃了一顿,今早又是我们要的玉米碴子粥,咸鸡蛋(大量出汗后需要补钠),还有小鱼咸菜烙大饼。早5点半起床吃饭,饭后整
理检查单车,6点40出发,近处有个八仙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不能放过看看去,一路的小上坡,路面超好,到达景区后,太早了景区上班的员工还没有到,照相合影下山,小慢坡不用骑一路到路口,休整后下个目标清东陵,因
为今天的路程不远,so不用着急可以在东陵好好转转玩玩。经丈烟台村,进入遵化界,到达东陵景区,东陵不用介绍大家都知道,世界都有名。清东陵概括一下就是:气势磅礴,威严凝重。进入此地:文官下轿,武官下马。
   拍照合影,参观游览,巧遇一拨带着大炮的炮手,一问得知是《中关村在线》摄影论坛的几位大师的人物来东陵采风,麻烦他们给我们照了合影,他们听说我们从保定过来的,特别为我们的几位女侠照了相,几位女侠的英姿,一位女大师一时也高兴戴上头盔,脚踏单车照了几张侠女照,互留联系版块方便联系交流,再见了,论坛见。东陵出来不远有个水库好像叫龙门口水库面积挺大,水质不错比西大洋的水要清澈,到达石门镇附近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找地方吃饭吧,因为这地方离唐山也就70公里了,所以小服务员说话特别好听,我们吃饭间还每人学了一句唐山话,呵呵,饭后时间富余既然到遵化就穿一把遵化市留个影。下午3点多出遵化去今天的目的地玉田县,一个同行车友的老家,非常感谢两手及他的家人对我们的盛情款待,给老人家添麻烦了,老人啥时到保定来一定要通知我们呀,为老人家接风洗尘。玉田一个舒坦安静的夜晚。

八仙山

八仙山合影

清   东陵

气势磅礴

东陵合影,出遵化

出遵化

回复 我意孤行 的帖子

到达玉田车友老家,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