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5/18的中餐主菜,香烤鴨腿飯,鴨腿香皮酥脆,美中不足的是米飯是泰國長米,硬硬的不對我們的口味,台灣米飯講究的口感是要QQ的。
甜到掉牙的甜點..女同事的最愛
街景
楼主继续,我爱看~
法國大城市停車場不多,停車不易,這裏交警巡邏密度次數高,想暫停都不易,還好司機會說法文,不然,其他國家的車常被開單,尤其是德國車牌,聽說是一報還一報,因為德國人是出了名的守法,而法國人開車蠻隨性的,聽說在德國被開了不少紅單。我們那位司機老兄,在巴黎可是不怎麼規矩,仗著會法文,塞車時他會開入公車道,最後兩天換來的德國籍司機可是不敢的,塞車時很多人轉入公車道,導遊說可以走的德國司機不肯就是不肯,看來事情是有幾分可信的。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北法晃了幾天,終於又回到了巴黎,初見凱旋門

來到這導遊告之那裏有免費的洗手間可上,說要聽講解幾點這裏集合,最晚幾點在這裏集合,其實也只有40分左右,話完大家就鳥獸散,沒有一個人留下聽講解,通通跑去血拼,人數去最多的就是香榭麗舍大道的-LV總店。
LV總店號稱惡魔的總部,無數的女人來這都會被俘虜、沈淪下去。LV雖被GUCCI老闆批評為廉價貨,但仍有無數的粉絲愛好,尤其是日本,現在最大顧客則是中國,門前大排長龍的都是東方面孔,不過日本大地震後,已不見長龍,一人可買兩個也變可買四個,進去後是一對一的服務,同時會給你送上一杯香檳,如果愛這個牌子,來法國買決對划算,同事托我買的中肩包,台灣網路價52000~57000,這裏買退稅後只要36000台幣。

tn_2011.5法國 1143.jpg

離開去鐵塔前,遇到二戰紀念的活動。
凱旋門和艾菲爾鐵塔是巴黎兩大著名景點,來到當然會去拍照表示到此一遊。導遊特地帶我們來這照相,他表示在這拍角度最好。

tn_2011.5法國 749.jpg

赞一个,我喜欢长粒米不要太黏。楼主喜欢的是圆粒大米,类似东北米油润的,糯糯的?
到了巴黎那個光頭酷哥司機就要和我們告別了,明天開始換人換車。巴黎有800萬人口、分20個區,一般人認知的巴黎古城區並不大,比台北還小,我們剛好住在邊緣地帶,離著名的巴黎左岸(塞納河)約有7公里,天黑後我們當然要去夜騎欣賞巴黎夜景嚕!
巴黎街景..萬神殿
車行協和廣場
我們的房間還不錯..
出門前大約問了一下導遊我們旅館的位置,拿了份旅館的法文地圖後就出門去了,導遊說在台灣你怎麼騎在巴黎你就怎麼騎就對了,在台灣騎我們可是不怎麼規矩的,醬也行嗎?事實證明巴黎交通比台北好不了那去,巴黎交通常堵車,一堵車巴黎人脾氣也是不怎麼好的,啦叭也是按個不停,前些天我們那個光頭酷哥司機,在北法沒按過一聲啦叭,到了巴黎他人就變了個樣,不爽就按啦叭,嘴巴也會碎碎念,加上巴黎交警少見,在街頭指揮交通也是漫不經心,塞車的現像常視若無睹,難怪在巴黎開車火氣會不小。
巴黎常塞車,那政府是怎麼解決的呢?限制車輛上路、拓寬馬路?不是,巴黎市長反而是削減馬路,原車道改為公車專用道及單車道,不然,就是改建為電車道,同時大量設立單車租借點,節能減碳,讓開車族不便轉用大眾運輸系統,所以,在巴黎街頭常可見,公車道空蕩蕩,只有單車在走,旁邊的路塞滿了車。
出了旅館,我們往塞納河方向騎,邊騎邊欣賞巴黎街頭異國的風情,騎著騎著擔心偏了方向,於是不時的停下對照法文地圖確定方向,雖是英文、法文都是拉丁字母組成,但組成法文實在看不懂,街頭的字也小的很,在夜晚著實不好認,巴黎店家又不像在北法的那麼和靄可親,還好總有熱心的路人在我們看地地圖看的找不著北時,過來問我們是否須要幫忙,最後來幫忙的還是個法國正妹,確定我們的位置後,她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塞納河一遊,謝謝了,我們本來就是要去那的。
塞納河第一站聖母院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塞納河到這是分叉的,中間的小島好像是叫西堤,聖母 院就在小島上。對面就是著名的巴黎左岸..
準備去夜訪艾菲爾鐵塔

巴黎左岸夜晚燈火燦爛,河堤下人們三三倆倆在聊天,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圍觀者也熱情回應,整個左岸顯得熱鬧非凡。
司法院吧!附近就有拿破崙之墓
往艾菲爾鐵騎時,同事驚叫對面就是羅浮宮,大名頂頂的羅浮宮也在塞納河岸啊!我們三人立馬騎過橋去看看先,那時跟女同事說,妳05年來過巴黎,妳法國地圖妳怎會搞不清方向呢,她說都是坐車誰知方向在那,說的也是,她在台北住了2、30年都會迷路了,何況是巴黎。

羅浮宮小凱旋門,正對面就是香榭麗舍大道

tn_2011.5法國 781.jpg

大金字塔

tn_2011.5法國 783.jpg

tn_2011.5法國 789.jpg

離開羅浮宮往艾菲爾鐵塔騎,愈騎愈冷,女同事就想打退堂鼓,我說來都來了忍一下吧,看到鐵塔我們就回頭,不要騎到塔底下,她才勉強往前騎。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神鬼認證第一集--麥特載蒙在巴黎約他舊長官出來談有幾個片段就是在塞納河拍的,麥特載蒙其中一幕就是在亞歷山大三世橋拍的,當時他就在這往對面(右岸)觀查,還有高樓往下看的場景也是在靠近鐵塔的塞納河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