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去年初次帶車遊金門廈門後,發覺帶車塔機出遊並非麻煩事,同事搭車我們騎單車,慢慢騎慢慢逛,有好玩的就停下看看,感覺愜意多了,基於此今年法國遊我們就決定攜單車去,我們原先想脫團去普羅旺斯,可惜,朋友的農莊半年前就被預訂一空,要到6月才有空房,天不從人願,我們只好作罷跟團跟到底,新行程是北法加巴黎,離普羅旺斯太遠了,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帶車去,心想即使不能騎把車卸下在巴黎鐵塔下拍張到此一遊,我也爽^_^
    這次出遊仍採用車袋,沒有用箱子,只不過上次是帶登山車 ,又沒什麼行李,這次是10天的行程,有個人行李,為重量考量改帶小摺出門,同時考慮法國人做事的隨性,說好聽點是浪漫,我在小摺車上又加了些保護。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重點部位,包了一下免得刮傷
到了機場,同事驚呼,你們真的把單車帶去法國呀!唉~他們不了解單車族,有這種機會我們怎對會放過呢!
插队看pp!
台湾的朋友又去法国了,安逸的优质生活啊~
登機報到時我和朋友行李加兩部小摺,重48公斤,超重了,不過,因是團體所以沒收錢。07年去德國時沒發覺怎麼飛去德國的,只知道吃了一餐又一餐,睡飽機外仍是一片漆黑,去年飛英國特地看了一下,台灣飛歐洲好像都是往日本飛再往西伯利亞,經北極再到歐洲,這次看了一下也是如此。
2011我在法國天氣晴(全文完)
台灣和法國時差6小時,我們到戴高樂機場時是當地早上7點多,機場入境的人真多丫,下機集合後導遊說等會你們就可體會一下法國人的浪漫了,是嗎?在機場就可體驗?果真沒多久就體會到了,出行李真是慢啊!以前老覺得桃園機場慢,跟戴高樂機場比,台灣機場算不錯了,再來是入境也一堆人擠在那,海關入口居然只有三個,我的媽丫..導遊說今年算不錯了,已開始有拉分隔線,去年可是擠在一塊呢!再來戴高樂機場是老機場,設計也是怪怪的,一樓是報到處,二樓是出境也是下機處,入境提行李卻是在三樓,回台灣那天一時不查,沒看指示牌,入登機門上二樓後,邊聊邊跟著人潮走,上了三樓才發覺搞錯了,於是又"出境"到大廳再入登機門一次,也沒人問,也許是設計不良,法國出境在空橋時還會再對一次護照和登機證,出境時共有四次看證件,入境倒是沒問一下就過了,不像美國海關一付你就是壞蛋的樣子,入境問了老半天,出境倒是快的很,只看一次證件^_^
法國塗鴉很多,公路兩旁常被塗成這樣,而且亂塗居多,好看的很少..後來在聖心堂倒是看一付很不錯的塗鴉,不知是不是靠近畫家村的關係
初見巴黎街頭

更新呀
回复 zwy1975 的帖子

有更新丫~不過,不見了...
這次我們是去北法,一般旅行團去北法的不多,是以一路我們沒遇上東方遊客,只有在聖米歇爾山才遇上。第一天到巴黎我們就要往北走到盧昂,逆時鐘走到開恩、雷恩、安日再回到巴黎住三晚。
第一站盧昂--盧昂是諾曼地大城,巴黎到盧昂約150公里,中古世紀時是英、法兩國的折衝地,二戰其間更是飽受摧殘,也是聖女貞德被火焚之處。
盧昂街頭..在法國常看見露營車,車後掛著單車出遊
車上隨拍
盧昂大教堂 ,等會我們要參觀的地方,是座哥德式建築的傑作,印象派大師莫內,曾在不同的時間晴、雨、朝、夕、畫過這座壯麗的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