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穿越俱乐部之户外总结

楼主坚持啊
楼主继续啊
谢谢这位朋友的支持!
前几天带队上界,图片上传:

武功山最美是什么景色,是否能上传一张照片给我瞧瞧
我最爱雪景:

黄老师好啊,我是3号住在发云界周老板客栈的那个湖南驴友啊,你还给了我名片的。早没看见你这个帖子啊,不知道有近路,背着三十多斤的包走九龙山垭口上金顶确实累,哈哈。刚刚看了下你的文章,写得非常详细,如果要去的朋友可以仔细看下,有个小建议,你的手绘地图我实在看不太懂,如果能将所有线路和你文中提到的地名做到卫星图上或者做到等高线图上,那就完美了。

谢谢支持,我会再加油的。

吹响“武功山”散驴的集结号

黄 老 师

“北有太白,南有武功”,近几年来,我们武功山愈来愈受到户外界的青睬,有许多户外团体和个人来武功山户外观光。如是户外俱乐部组织集体穿越的话,可以省去许多驴子的后顾之忧,但是诸多散驴来武功山玩户外的话,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时候,在俏大的武功山,又没有向导带路的情况下,是有非常大的风险,每年都发生过散驴迷路的事情。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本人在网络上成立了一个“散驴”信息服务站,为诸多临时组队上界的驴友提供服务。本着自愿参加,团结互助的精神,自行组队,若有7人左右就可组队上界。
登高爬山,安全为重。
       一、凡是临时组险的驴友,一定要购买户外保险“安责自负”,邻队或向导只是负责线路的安排,以及在界上的吃住行,不负担任何个人的安全事故责任。
       二、雇用向导,费用平摊。请个好的向导,安排在界上的吃住行,是成功穿越的良好前提,特别是在旅游黄金时期,向导可在界上预定合适的服务点,安排吃和住,解决驴友们的后顾之忧。
       三、团结互助,迎难而上,走户外线路上武功山,大都要3个多小时以上,部分线路甚至要8个小时以上。若驴友们没有团队精神的话,临时组队的驴友就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大家团线路一心、奋力拼搏,户外穿越才会圆满成功。
       四、注意信息,加强联系。本人工作之余,常在网络上游荡,欢迎联系!

中秋三天假期即将来到,笔者制订了一个行程,请大家参考。
       1、第一天(9月10号)上午9:00点左右上界,从东江的黄狗冲上界,中午12:00左右到千丈崖瀑布(武功山第三大瀑布),下午14:00左右到发云界。午饭之后,体息或者是游览武功山第三大草场,目前保持最好的草场“九鳅落湖”。
      2、第二天早上7:30左右开拔,向金顶进发,这是武功山旅游线上的黄金线路,诸多驴友来武功山都是冲着这条线路而来的。中午12:00左右到赤脚坳服务点休息,吃完热面,再上“好汉坡”,下午14:00左右到“白云客栈”,16:00左右可到金顶。
      3、第三天,在金顶景区游览,走官道(游步石板道)下界或者是从九龙山的土路下界,中午时分就可到山脚。
      这样安排,可以避开旅游高峰时的人流,吃住都非常方便和快捷,重要的是可以保存体力。第一天上界只要4个小时左右,就到目的地“发云界”,休息好以后,次日再去金顶,不是很难。
     上界的路上风景不错,“千丈崖瀑布”落差有100米左右,是武功山第三大瀑布。“九鳅落湖”是武功山第三大草场,又是目前保持最好的草场,面积约8000余亩。发云界至金顶更是不需多说,是最美的线路。
      感兴趣的散驴,可以与我联系。
      中秋时节,我们界上见。
不错,分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