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老何足迹--发呆、溜达、徒步、骑行、搭车、拣人或被捡--里格晨曦

大叔加油哦~~~~继续搬凳等着
将入夜,开始在里格村里游荡打食,YY的目光最终落在架在外面烧烤的乳猪上。就这家了--大名鼎鼎的扎西家!

晚七点不到,离这里用餐的时间尚有一段时间,我们有机会挑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事后证明此位置极佳,因为屋里人多,烧烤烟雾很大,窗口的新鲜空气让用餐环境好了许多,以至于第二晚我们又坐到了老位置上。
也许是一天的奔波消耗很大,美女胃口大开,烤乳猪、烤鱼、烤茄子……,再来一壶自酿的苏里玛酒,一口气点了许多,拦也拦不住,看来一定是饿极了。
美酒美女,美食美味,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爽!
天色渐暗,扎西家食客满堂,烟雾弥漫,惟有这窗口有些许清爽。
狼吞虎咽食之过半,没想到美女并非大胃王,扣杯停箸,已现饱态。眼望桌上美食,不忍弃之,便独自闷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慢饮慢食,实足一个酒囊饭袋!

打听好晚上村民演出的时间,酒足饭饱的我们转悠一圈权当消食,便早早来到扎西家后面的一个摩梭人院落,买过门票等待演出。
里格村和落水村一样,每晚都有本地村民组织演出,每家一人,收入均分。因此演出人员基本属于凑份子,男人极少,妇女为主,小孩也有。

瞧这篝火就知道活动规模有限,虽然跟游客众多的落水村不好比,但里格的清净远非商业氛围浓重的落水村可比。

演出间隙游客可以免费跟任何演员合影,美女自然成了首选目标,强强联合嘛。

21:45,演出结束,里格归于沉寂!

逍遥游--老何足迹(5)--里格晨曦

2011年3月7日,事先查好了日出时间,早七点便起床出门。
春天早上的泸沽湖气温很低,湖边猪槽船内的积水居然有薄薄的一层冰。
泸沽湖四周的山比较高,在湖边看日出视野不好。迎面碰到一老一少两个摄影爱好者扛着三脚架正为上山的路发愁,便指点他们沿我们昨天上山的路。给YY发个起床信息便开始往上攀登。
东方天际微微泛起日光,晨曦中的泸沽湖异常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