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老何足迹--发呆、溜达、徒步、骑行、搭车、拣人或被捡--里格晨曦

及到山腰间公路旁的观景台,整个里格湾尽收眼底。

木结构的观景台已有些腐朽,靠公路一侧还有个岗亭。凸出的观景台风很大,一个本地的摩梭人妇女缩在岗亭旁向我们推销她的红薯干。

夕阳西斜,西侧山头的阴影逐渐笼罩里格中段 ,提醒我可用光线的时间不多了。

利用三脚架抓紧时间拍了几张全景,回来接片,发现左高右低,拉水平了右侧YY就只剩下一个脑袋了,无奈!遗憾!将就着看吧!

北侧山坡的那棵树吸引着我的脚步,沿公路一路北上,找个最佳位置留个影。

山脚下湖湾里柳荫中的猪槽船同样吸引着我的镜头。只是没有五彩的水草相衬,画面逊色不少。

转到北侧山口,里格半岛已被遮挡,湖湾景色不再,惟有南岸的半岛尽显在斜阳中。

回到观景台下的白塔旁,面对里格湾,忍不住让YY当回模特,美景佳人,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夕阳西沉,里格湾慢慢笼罩在暮色里。

当最后一抹残阳落在里格半岛上时,忍不住再次举起了镜头,定格住里格半岛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