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老何足迹--发呆、溜达、徒步、骑行、搭车、拣人或被捡--里格晨曦

无意中走进一座大型温室,君子兰开的正艳,顺手来一张特写。

难得为倒挂金钟拍特写,但这娇嫩欲滴的红花绿叶绝配,看了还是让人手痒。

最让我挂念的还是这高山杜鹃。早在来云南之前就有所耳闻,此为第一次见到实物,严重期待日后看到漫山遍野盛开这美丽花儿的那一刻!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一晃而过,走马观花,意犹未尽,但已踏上了出入口的花园大道。鲜花大道曲线优美,大气而流畅。风筝在蓝天白云下左右摇摆,似是气流不稳,多半早已坠入地上,只有身旁这位老人不断变换着姿势,前后奔跑着努力控制着他的梦想。

退到大道中央我一艘正扬帆起航的巨大花船上,终于可以将花园大道正面的五根巨大花柱和地面四条花带整体摄入镜头。这花船系香港特别行政区所赠送的,据说它是仿造当年郑和下西洋的宝船而建成的。而这五根巨大的花柱和地面四条花带分别象征了五大洲四大洋,体现了世博会是全世界人民友好往来的盛会。

眼看时间尚早,便再次溜达到入口右侧的砚塘水库堤岸旁垂柳下歇息。天空中云儿开始增多,云影投射到水面上,不时变幻着水的颜色,坐看云起云涌甚是惬意。
一队整齐游动的绿头鸭吸引了我的镜头,他们的队列训练成绩绝对过硬。

成群的红嘴鸥在水面栖息,不时跑到栏杆上休息片刻。每当游客走进,便纷纷退回水中。惟有这只大胆的红嘴鸥,在我的镜头面前毫不畏惧,烈日下的水面波光粼粼,为她作个很好的背景。

今天的风很大,水面一刻也不平静。水中的鸟儿也不安份,追逐着抢食水面飘过的食物,为避免争抢,找个僻静之处独享是个不错的主意。

一片乌云压来,风大浪高,湖水变成了墨绿色,红嘴鸥便在水面随波漂荡。

一阵清风,吹皱一池春水!凌波微步,配上皱纹纸般的水面,凝固成永恒!美中不足,神鸟见尾不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