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老何足迹--发呆、溜达、徒步、骑行、搭车、拣人或被捡--里格晨曦

瞧这弯弯曲曲的下坡道,弯弯绕啊!

一道弯走下来,两个人都觉得有点累,忍不住便开始抄近道下行,但这样YY的拉杆箱只能提在手里。我们正蹒跚下行,身旁一对男女骑车急速冲破而下,看着真让人羡慕不已。
下得坡来,贴近湖面,里格半岛就在眼前!

{:4_122:}老何的照片拍得真好!!!!{:5_131:}

第一次来到里格,只听朋友说过住在临水的木屋里,于是直接从湖边插到湖边。不知里格分为里格上段、里格湾(中段)和里格半岛(下段)三部分。里格半岛临水但房价最贵,中段次之,廉价的旅社大多发布在里格上段。不知就里的我们不得不再走回头路。这里的路都是石块石子路,这一场折腾可累坏了小YY,忍无可忍之下匆忙找了一家中段的宾馆住下,我则继续到上段找我的青年旅社。
其实里格村的三段相隔很近,即便是里格上段也离湖很近,而且当地的村民只要居住在这里,中段(尤其是下端)几乎全是宾馆旅
社。而游船码头、篝火晚会、自行车出租等服务设施均位于里格上段。
安顿洗漱完毕,已是下午17:30,拿起相机脚架,出门享受泸沽湖的美丽黄昏。
里格村位于泸沽湖西南侧的一个峡湾里,公路在山腰间穿过,从公路岔道帕盘旋而下首先到达里格上段。上段的湖面是一段砂石滩
,游船码头正位于此地。
杨柳依依,舟楫横斜,碧波荡漾,心旷神怡。

抬头南眺,游客最为集中的大落水村隐约在道道峡湾背后。一叶扁舟在湖心荡漾,宁静而浪漫。

北侧的里格半岛从这里伸向湖心,这标志性的孤树,是通往半岛的必经之地。

半岛的旅店临水而筑,甚至直接搭到湖里,看似确是诱人,但房价也很忧人!

从上段和中段之间的山脚下,丛林间有小道似可向上攀登。手脚并用拾阶而上,移步换景,视角渐渐从平视转为俯视,泸沽湖的美
丽也在变换着姿势尽情展示在我面前。
俯身下探,太阳照在湖边的杨柳和水草上,湖水呈现不一样的颜色,可谓色彩斑斓。

再往上行,里格半岛象战舰一般驶向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