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老何足迹--发呆、溜达、徒步、骑行、搭车、拣人或被捡--里格晨曦

休息……
午餐……
购票……
正午12点半,花了100大洋,终于踏进了世博园的大门!
刚进门,身着民族服装的讲解MM热情有佳地迎面推介。虽然一再强调只想自己随便走走看看,可是不时还是有人凑上来拉客。无奈之下,放弃大道,从右侧水塘坡下擦边而行。没想到水塘的风光还是挺迷人的。

穿过水坝,有九曲长廊从水面通向天外有天仿石林建筑,碧水蓝天之间还有几分姿色。

江南人爱柳!远远看见这片垂柳心里就痒痒,桃红柳绿,碧波荡漾,不拍一张肯定过不去。

依山傍水而行,渐渐偏离正道。山下溪水旁的一片梨园打动了我。曲径通幽,这人迹罕至的地方竟然藏有这等风景。
这片梨园其实是盆景园的后花园,误打误撞我竟然从山上偷偷摸进去了,然后大摇大摆从正门出去。

继续沿右侧小道委蛇向前,信步溜达,不紧不慢。药草园似无多少草药可看,最后吸引我眼球的却是这片浮萍。嫩绿嫩绿的印上树桠的影子,回来拍回来做个桌面一定不错。

顺着漂满浮萍的小溪继续往纵深前进,越过一个小坝,水面豁然开朗。浮萍碑波浪推向一边,中间横穿的小桥上老人和小孩嬉闹着穿桥而过,吸引了坐在对面树下休息的我,定格这其乐融融的景象吧。

世博园确实够大!时间充裕的我尽量沿最大外圈而行。可能是我习惯了快速行走,一个小时后我已经到达纵深的顶头,开始沿左侧山路回程。
山道两旁花开不少,可最吸引我的确是这满树雪白的梨花,这棵梨树非常高大,只能远远的拍个树顶。心里想着待到入秋,
累累果实一定非常诱人!

海棠花是园中最常见的花卉,随处看见其盛开在绿树丛中。行到EXPO’99标志对面,一簇怒放的海棠间透出园标,留个纪念吧!

由于展览年代久远,名花艺石园中名花已不再(是不是早就有主了,藏到金屋里去了?),空留下艺石在继续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配上些俗花,风景就很一般了。

惟有这“人与自然”摩崖石刻不会随时间流逝而改变,坐在水边仰面环视三面石刻尚可打发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