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E7川藏行(8264大桂林户外),我们骑车去拉萨!(更新到拉萨游玩)

sxjc背行天下 发表于 2011-8-15 16:11 "你妹啊。这个帖很坑爹啊"必顶

:lol。。。每天一更,有月票。收藏票的都砸过来啦。。。呃,哥怎么感觉跟起点写手一样了呢。。。
2011/6/29    D15 吾宗村—东达山(5008)—左贡  58KM “又扎胎了.......”

由于今天要翻的是海拔5008的东达山,也就是川藏线上第二高的山,虽然路程不远,但是我们都心中有点打鼓,因为仁青罗卜以及当地来往的藏民告诉我们,昨天山上是下了大雪,昨晚跟前面从芒康搭车到左贡的队友联系时也证实了这点,另外听他们说在过东达山顶时,在路边的排水沟内“捡到两个冻得快半死的骑友…….”
昨晚上还发生了特逗的一幕,仁青罗卜的一个朋友可能正在追一个女孩子, E7队内著名的“山狼二人组”之一山哥,指点了他一下。。结果那孩子眼前一亮,心揣今儿个算是遇上真神了。一个劲的缠着山哥,让山哥教他怎么发短信追那女孩子。脸色铁青的山哥,一腔注意力全在漂亮的老板娘身上(等着弄藏药煎汤喝呢),加上藏族小伙子的汉语实在不怎么样,好多都听不懂,都是半揣摸,半比划估计出来的。被缠得实在木法了(那孩子直到山哥双眼饱含委屈与被欺骗的泪光躺下了还没放过),当小伙子再一次拿着手机进来问山哥该如何发信息时,被逼急了的山哥连说话都不利索了,加上小伙子又不太会听普通话,山哥连比划带手势:“这个,我的,不会,你的问他们吧……. ”
KAO。我们瞬间惊呆鸟,然后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不愧是长期精研岛国爱情动作片山哥啊,情急之下,对人家藏族兄弟连那边的话都使出来了。
直到晚上到十点多还有骑友陆续到来。由于炉子就在我们睡觉边上,炒菜的香味一直往我们鼻子里钻,浪潮实在忍不住了,爬起来去厨房一看。大呼小叫跑回来告诉我们说:开始我们吃的是土豆条炒肉,现在人家吃的是肉炒土豆条,因为那肉多得像我们晚餐时的土豆条一样….
我操,这下我们集体失眠了……..

淫荡的一天又开始了,吃过蛋炒饭(由于人多,炒饭不能管饱了,一人只分了一碗)大伙开始向东达山发起最后的冲锋,偶跟LEN慢慢晃在后面,结果晃了四五公里的时候。这家伙惊呼一声:“手机忘拿了。。。”于是转头回去找手机,偶继续慢慢悠悠在搓板路上爬着,东达山上正在修路,这是路边筑路工人的帐篷。

不知道是昨天晚上洗了凉水,还是没休息好。抑或是高反(必竟快5000了)偶今天爬的很吃力,不但呼吸感觉困难,而且还头痛。不得已,在路上休息时第一次吃了止痛药了。吃完止痛药,再喝了一瓶红牛,感觉稍好些,继续向上爬去,在距离山顶约两公里的地方,正在修路,大堆的松散泥土铺在路面上,等着压路机轧实,根本没法骑,只好下车推了约一公里(这也是川藏线上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推车了,第一次是在剪子湾雨天烂路推了几十米)

越到垭口,感觉越精神,不知道是红牛还是止痛药起的作用,最后居然还能摇了一段车冲刺,当最终站在海拔5008的东达山垭口标示牌下,哥再次奋力高高举起车车跟装备,东达山,偶征服你了。。。
站在垭口兴奋了一阵。拍完照片视频啥的。给家人打了电话报平安,穿上厚厚的冲锋衣,开始准备爽坡了。今天还好,没有下雪,虽然降低了骑行的难度,但也让偶们感觉到有点遗憾,没看到雪嘛。

下山的路也并不轻松,这是被水毁的路面,有的队员是推过去,有的是扛车过去,偶是不管三七二十八…..呃,二十四?连人带车一块猛冲过去。

一路狂奔向下,哥由于爽得太HIGH了。。速度过快。结果在下到半山时,后轮可能是顶到尖锐的小石子了,结果“呯”一下腾起后,后轮马上就瘪了,拆下来一看,两个洞,还好外胎没事(其实已经有暗伤了)在路边补的时候。边上有一藏民的拖拉机正好也漏气了在补,偶带了两只胶水,送他一只,补好胎后,用他的大的打气筒吭吭吭几下就把气充足了,继续向下撒欢狂奔。当看到左贡欢迎您的牌子时,我们终于摆脱骑了近一星期的烂路了!!!上好的柏油路啊。
后来丢丢哥告诉我,他看到柏油路时,都快疯了。因为自从在泸定那边洗车进水后,他的车后轴就老响,而且是上坡不响。下坡就响,越是烂路越响得欢。他都快给吓出精神衰弱了。现在终于到柏油路面了,车子也消停了

路边一很猛的广告牌!“DAPAO HOTEL”

嗯,山很漂亮

嗯,水也很漂亮

嗯,山水加一块就更漂亮了,这就是左贡了啊!
期待后续

路边的帐篷学校,我记得,好像是一个职业中学还是啥

实在是舍不得如此美景,多拍几张吧,对了从左贡这儿还一条正在修的路好像是去向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我一下记不太清了。不近,也有两百多公里

回头望望,风景也是如此的美丽

纯净透明的蓝天,满天飞扬的经幡,强烈的色彩冲击着每一个看到它的人的心灵

来吧,我们骑车去拉萨吧,享受最强烈的阳光,呼吸最自由的空气,去看最壮观的景色。

一路向左贡行来,随便拍张照片都美得像幅画,加上顺利翻过了东达山,心情更轻松了。

下塌雪山宾馆,呵呵,刚进县城时被路边检查站叫下来查了身份证。顺便也给了我们一张雪山宾馆的卡片,建议我们来这家投宿。正好跟我们预计的住宿点一样。有洗衣机了,大伙好好的把集了几天的臭衣服狂洗一通。还有高压水枪洗车耶。丢丢哥胆战心惊望了一眼用水枪狂冲车的我们,站起身来。端着一盆水像伺候大爷似的去擦拭他的车车去了。。。。

雪山宾馆的两个藏族妹纸服务员,热情大方。丢丢哥兴致勃勃的还约好跟人家晚上去学跳锅庄。。
在此解释一下:“锅庄”--藏族的民间舞蹈。在节日或农闲时跳,男女围成圆圈,自右而左,边歌边舞。每逢节日、庆典、婚嫁喜庆之际,广场上、庭院里,男女相聚,围成圆圈,自右而左,边歌边舞。男性穿着肥大筒裤,有如雄鹰粗壮的毛腿,女子脱开右臂袍袖披于身后,飘逸洒脱。男女各站一边,拉手成圈,分班唱和,通常由男性带头启唱,歌声嘹亮穿透力强,舞群和着歌曲作“甩手颤踏步”沿圈走动,当唱词告一段落后,众人一齐“呀”(拟声)地一声呼叫,顿时加快速度,撒开双臂侧身拧腰大搓步跳起,挥舞双袖载歌载舞,奔跑跳跃变化动作,尤以男性动作幅度较大,伸展双臂有如雄鹰盘旋奋飞。女性动作幅度较小,点步转圈有如凤凰摇翅飞舞,具有健美、明快、活泼等特点。舞圈中央通常置青稞酒、哈达,舞毕由长者或组织者敬献美酒、哈达,兄弟姐妹情谊得到升华。

这是丢丢哥晚上去玩时,自个拍的照片。回来告诉我们说唉,没有想像中的好,其实就是几个人在一个小的卡拉OK厅这样的歌舞厅中跳。我跟其他几个骑友去找网吧传照片去了。

趁着天色还早,我跟LEN上街晃悠。在这儿明显感到气氛有点紧张了。警车不停的在唯一的一条主街道上来回巡逻着,还有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偶跟LEN在这种情形下在路边啃麻辣烫串串

左贡是个很小很小的县城,这是原来唯一的一条主街道。 后来我们还看到有一条新修的环城路,但是没有人气,估计是新修的。

晚餐就在住地边上的餐馆解决。餐馆有个小女孩子在门前玩。长得粉雕玉琢的,超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