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E7川藏行(8264大桂林户外),我们骑车去拉萨!(更新到拉萨游玩)

一条很凶猛的藏狗向我们咆哮,铁链让它扯得笔直,感觉随时可以挣脱向我们扑过来。听人说,项上带红圈的都是藏獒?

路边一藏族小姑娘坐在油菜花地里玩,我们停下来休息,跟她聊天,小姑娘很有礼貌,而且还很腼腆。呵呵,很可爱很纯朴的孩子。

路边高高的沙丘,一路过来我们只在这个地方见到有这种沙丘,有可能是这段路上强劲的风常年吹袭造成的,整座山都沙化了。

一群快活的藏民哼着歌儿在建房子,他们冲我们兴高采烈地打招呼。高声祝福“扎西德勒”
他们建房的方式跟我们不同,他们是用土一层层往上垒实了形成墙体。

终于撑到午饭时间了,早上杯具的面条,吃饱后才不到两个小时,哥就给饿得有气无力鸟,两眼发直,双腿发软,浑身直冒虚汗。
哼哼,回锅肉加老干妈炒饭,哥要来两碗。。吃一碗。。。。。然后,再吃一碗。你妹啊,谁说吃一碗扔一碗的哥跟他急。

吃饱喝足,偶们撒着欢向前狂奔。LEN的车胎漏气了,哥在等他补胎时,抓紧时间躺在路边挺尸,太累的时候,路边一躺下就能睡着。队内在芒康捡到的浪潮就经常干这事

嘿嘿。著名的3838路碑,到这男的必留影,女的必掩面泪奔。

我敢保证这位骑友绝对混“猫扑”的。

路遇两位磕长头的年青人,一问之下,才知道他们居然来自深圳,衣服上写“世界和平”还一直叮咛我们“要放生啊”。

风景很不错吧?你一定认为我们在轻松惬意休闲骑吧?实际上我们在这已经遇上逆风了,一直在苦苦挣扎,上坡速度不到6,下坡才8.而且今天的路程是极期的B T。它是那种一会上一会下的坡度,而且上坡又长,累个半死。到坡顶你就会发现,远看以为是下坡的路,其实都是平路。
路边有骑友留言:“在这儿,上坡都是浮云,下坡都是幻觉”。
哥也骑得都快出幻觉了。

昨天下72拐时,被沥青糊住变速系统,粘粘的,蹬起来更费力了。到然乌再弄了。

当我们征服安久拉时,已经是下午快五点了。一路上我跟LEN两个几乎是挣扎着在逆风中杯具的向山顶龟速爬行。LEN一边骑一边念念有词。哥凑近一听:“安久拉,安你妹啊。。。。”

路边骑友留言更直接,呃,不太好直接发上来,其大意就是:他要跟安久拉的母系亲属发生超友谊关系。次数要大于或者等于100以上。
哥对他们的口味与决心表示极大的欣赏与赞叹。并且也愉快地了加入他们的行列…….

山顶垭口上的藏民就这样席地而坐,聊天的,卖虫草的。弄得跟集市一样热闹。

过了垭口不远,就有一个大湖泊,远处的雪山巍峨耸立,景色壮观漂亮。

尼玛的逆风啊,下山居然还要死劲蹬不说,还TMD的得用小盘。否则你根本就蹬不动。这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王法啦!
风景漂亮顶个毛用啊。你就是前面来一群漂亮的藏族妹纸……呃,那哥还是拼了燃烧小宇宙,能蹬滴呼呼生风滴。

身在地狱,心向天堂。噢,天堂向右。。。。

雪山就这么突兀的平空出现鸟,以前都是在路上远远的看到,现在突然出现在眼前,视觉冲击壮观无比。

从垭口下来十多公里到这后,坡度才开始变得陡起来了,开始以40-50的速度爽坡了

著名的飞石保护长廊,进去后阴森林地凉气袭人。旁边发出巨大轰鸣声的河流就是然乌沟了。如果没有这条长廊,估计道路三天两头就得在飞石的袭击下中断。

一路飞驰向下,过了保护长廊不一会就到湖边。路在这形成一个丁字,一边是去察隅,另一边就进然乌镇了。察隅以前是不让外国人进的,现在不知道给不给了。

远眺然乌湖,湖光山色如同一掀开面纱的漂亮姑娘,娇羞迷人。

我们来得不巧,然乌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在停电,据说已经停了蛮久了,但还要停两个月,唉,明天本来计划休整的,因为停电不能洗澡,所以大伙决定继续前进。
由于经常在下山时速度过快,行李又重,我的货架上有两根支撑架变形。挤压到刹车了。哥把货架拆了下来死劲瓣了半天,总算恢复了。沾满沥青的链条及变速器。我也找住的店的老板给了点汽油,洗得干干净净的。明天继续向拉萨前进!!!Nothing can stop us.

最后以一张八宿出来后不久的“上坡都是浮云,下坡都是幻觉”的路面全景作为今天游记的结束(点击小图放大看,更精彩)

附:因明天陪家人去旅游,SO游记要暂停更新几天咧。回来后再继续,大伙多见谅。
顶懒鱼,期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