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与贡嘎的亲密接触(九龙长海子、猛董,惠远寺,丹巴党岭))

从这里开始,我便正式和山人叔叔分别了. 一路上几次分别和重遇,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的幸运. 从惠远寺的清晨开始,我便去了雅拉,然后回康定成都. 而山人继续他的旅途. 一路上我们还有保持短信联系. 在这里感谢山人的路上的照顾.
山人,有机会再一起走!
原帖由 渔樵夫 于 2007-11-7 22:44 发表 从这里开始,我便正式和山人叔叔分别了. 一路上几次分别和重遇,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的幸运. 从惠远寺的清晨开始,我便去了雅拉,然后回康定成都. 而山人继续他的旅途. 一路 ...

阿邦是我们贡嘎之行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性格单纯,饭量惊人,大家都友好地和他开玩笑。我和他在起度过的时间最多,山间小路中等待时的嬉戏,欣赏泉华台一路同行,在摇摇晃晃的车上一同欣赏蓝天白云,新都桥饭店的狼吞虎咽,还有在八美的巧遇……回想那一路的点点滴滴,恍在梦中。实在谈不上照顾,如果还有机会,再一起登山溯溪。
  早晨醒来,已快七点,床上已没了阿邦的身影,他已经和一帮驴友去了雅拉雪山,阿邦是我们贡嘎之行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性格单纯,饭量惊人,大家都友好地和他开玩笑。我和他在起度过的时间最多,山间小路中等待时的嬉戏,欣赏泉华台一路同行,在摇摇晃晃的车上一同欣赏蓝天白云,新都桥饭店的狼吞虎咽,还有在八美的巧遇……回想那一路的点点滴滴,恍在梦中。如果还有机会,再一起登山溯溪。
  没有看到日出,也不着急,和老李一同在闲逛。这个地方叫兴盛院。听说寺里人多时达四五百人。
  佛殿里传来今经声,在一层转了转,从左至右,是释迦牟尼、文珠菩萨、绿度母、千手观音等佛像,皆为铜铸,较为高大。当时的僧人正在二楼考试,地上是一排排的鞋,探头看里面的僧人一个个端坐着。前面有座院落,可能为修行的僧人住宿的地方,门前立有石碑,见一位女游人拿个小本子正在记录碑文。
早晨散步时,李兄买了个藏式帽子,太晒了,俺借了戴戴。
中午时分,见到虔诚的藏民绕着转经筒转。
  在寺里转了一会,早饭吃的是糌粑,喝的是酥油茶,两个老外也和我们吃两样的东西。饭都是洛桑在张罗。

与贡嘎的亲密接触(九龙长海子、猛董,惠远寺,丹巴党岭))

吃完饭又在寺里看了看,西面有个院子,没有开门,不知做何用途。

散步回来时见洛桑向我们跑来,不知他为什么着急,原来是追那几个外国人呢!他们忘交钱了,每人大概二十元,四个人交了八十元。几个老外脸都红了,直说sorry。

[ 本帖最后由 华不注山人 于 2007-11-8 10:11 编辑 ]
  这个上午是这趟旅行中最从容的,和李兄在路上漫步。和藏民布穷闲聊,看着远山与近景,说不出的放松。吃过中午饭,给了洛桑50元钱。与小刘与小杨租车去丹巴,三个人共计150元,是个比较小的蓝色轿车。给我们找车的是落绒克早,他来人也在寺内开面包车(地址:道孚县八美镇协德乡于村惠远寺,邮编:626401,电话13678369911),开车的是他的侄儿,是个小伙子。
  一点多,车开出惠远寺,看到附近的小村子,司机说是哪位活佛出生的地方,村落在山的包围之中,景色宜人。
  蓝天下的白云在这个小村子上投下一片暗影。
路上的风景不错,中途看到了雅拉雪山。照相时,有惠远寺的僧人来收费,每人一元。
  由雅拉雪山沿公路行走,看到一群人在泡温泉,司机说泡一次要3元钱,可以等我们。还要赶路呢,算了吧!车在大山里行驶,右面是急流,左面是直立的悬崖。见到一辆从山坡上滚下来的大客车。
这儿的路比较在狭窄,叫什么谷,植被茂密,风景优美。司机道很熟,车开得很快。大约两小时,到达丹巴。

[ 本帖最后由 华不注山人 于 2007-11-8 10:4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