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与贡嘎的亲密接触(九龙长海子、猛董,惠远寺,丹巴党岭))

面对神山,我只有感叹的份了,感叹大自然的威力,感叹造物的神奇,也感叹人间的苍桑。
  照片与文字都不能表达人在此时此刻的心情,充其量也不过是用来指月的手指罢了,朗月像个大圆盘,冰清玉洁,散发着光芒,高悬空中,会驱散人心中的乌云与黑暗吗?
  晚上七点半贡嘎终于露出了她全部的身姿,上披彩霞,耸入云霄。

月光下的贡嘎看起来非常神奇,皑皑白雪散发着凛凛寒光,云海衬托着她庞大的身躯。

还记得加州唱起了动人的歌儿,要求僧人来一首,他们还有点不好意思。我唱了一首《敖包相面》,又来了一首李白《将进酒》,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若是能在此浮一大白,对月起舞,该是多么富有诗意。
燕子拿了个红灯笼,在月光下漫步。
 天不是太冷,唱完歌回帐篷睡觉,盖了两床被子,除略微有点头疼,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半夜起床方便,看到月亮升到了高空中,明亮无比。看一眼群山之上的月亮,在寒风中赶快钻进被窝。

与贡嘎的亲密接触(九龙长海子、猛董,惠远寺,丹巴党岭))

[ 本帖最后由 华不注山人 于 2007-10-21 12:31 编辑 ]
   9月26日6点45起床,贡嘎主峰已完全被云雾遮挡。只见远处的彩霞。  加州拿上燕子的包还有我们吃的东西,乘摩托车下山。出发时,沿小道行走,不一会儿就见瓦西里与望远已跑出很远了。我和燕子走在一起,后面是飞来飞去与叶子。
  这条路刚开始有点陡,半个多小时后便很好走了。边走边拍照,确实是逍遥之旅。见到湍急的溪流,还有绿绿的杜鹃。若是六七八月间来,这里面开放着满山的杜鹃,繁花似锦,一定会令人心醉。现在却只有弯弯曲曲的杜鹃树静静地立在小溪的两旁。向上看,才发现一条蜿蜒曲折的路,像一条舞动的长龙斜卧在青山中。这就是我25日走的那条路,比这条小路长多了。抬眼远望,雪山扑入眼帘,天空是湛蓝湛蓝的。  从小路上重新回到摩托车道,遇到飞来飞去,看见他前面背小包,后面背着个大包,慢慢下山。快到子梅村时,才发现这儿只有三户人家,几座房子静静地矗立在雪山脚下,车热摩的房子是最南边那个。

看见叶子也背个着大包缓缓走过来,又见到车热摩劳碌的身影。她说,她家里养了四五十头牦牛,有几匹马。马儿低头吃草,我把它们一一摄于镜头。到子梅村是11点多钟,用时两个半小时,非常轻松。中午简单吃了点饭,继续出发。

[ 本帖最后由 华不注山人 于 2007-10-17 13:42 编辑 ]
      贡嘎主峰时常被云雾缠绕,看不真切。但它有时偶尔露出整个身躯,两边的山脊像雄鹰展开的两翼,山峰高高耸立,恰似苍鹰用它锐利的眼睛扫描这山脚下的一草一木,还有这芸芸众生。下山是轻松的,不时抬眼望一眼这展翅欲飞的“雄鹰”,又为自己再一次能在这样近的距离里看到神山而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