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再续-----滇、藏、青、陕,难忘漂泊在外的50天(多图+游记持续更新中)

蹄印,楼主的照片带滤镜了?非常好,必须顶
漂亮
Day3    03.19  大理   古城-洱海

坐夜班卧铺火车到大理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既可以省下一晚住宿的费用,又不浪费时间,火车票也便宜,早上大概7点的样子到达大理下关。出了火车站要走几分钟才有8路公交到大理古城(应该不到20km),大概8点左右到达古城,原本想先吃个早餐再找地方住,谁知这个点压根没人开门营业啊,这里的生活节奏就是如此,悠闲、轻松、懒散,还真是比较适合我这种懒人的。于是,索性背着大包到处边走边找地方了,其实我昨晚在火车上已经预先打电话订好MCA Hotel了。MCA在网上曾被背包客们评为中国最享盛名的十家客栈之一,价格也还适中在这个淡季的季节大床房80一天。走着走着,看见一家包子铺刚开张,有卖白粥的,我喜欢,立马要了一笼小笼包一碗粥一个鸡蛋,寒意立马消失,走路也有劲儿多了,而且这里接近南门,索性也不找其他家了,直接去MCA了,登记入住,洗了个澡在床上又补了两个小时的觉。

原本计划是一天换一家客栈的,以体验下不同客栈的风格,不过由于对MCA相当满意,以至于都没换了。MCA有前院和后院之分,一进前院,中间是一个
游泳池,这可是很多星级酒店都没有的,虽然不是很大。只不过这个季节还冷,所以也没放水泳池里。不过旁边的两张躺椅是我的最爱,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在这里晒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太阳,暖哄哄,非常惬意,再一杯茶,偶尔翻翻书或杂志,嘿,俺就知足了。MCA斜对面就是古城三友客栈,也是很出名的一家客栈。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据说“实乃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不过俺对风水基本不懂,再次体现了知识体系的匮乏啊,少小不读书,老大徒伤悲啊。大理古城至今保留着明清时期棋盘式网络格局,市井俨然,南北都是纵横,所以就算我这种方位感比较差的人也都能很好认路,基本可以不看地图。以前对大理的理解一直停留在金庸大侠的《天龙八部》层面,这回总算是扫了盲,知道了啥叫“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建筑特点。

今天没啥计划,就是在古城里随便乱逛,于是背了相机就出们了,一到南门就看到“文献名邦”四个鎏金大字,门前开满了红艳艳的一片片花(俺土人不知道是啥花,据后来在豆浆店和豆浆帅哥聊天告诉我说是山茶花,懂花草的给证实一下),立马想到一个人——没错,就是段王爷,这哥们活的才叫潇洒啊,大理有“风花雪月”的美称,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觉得这个代言人非段誉他爹莫属啊。古城东西南北各有一门,形成一个围城,南门往里就有一座五华楼,沿途街道两旁皆青瓦屋面,加之天蓝蓝,云白白,而且这里的云是整片整片的那种,从来没见过这么大一整片的云就悬在屋顶上蓝天下,让我大开眼界,实在是畅快无比,城市里能看到蓝天白云的日子已经是越来越少了。

P17、大理古城南门---山茶花开红艳艳啊,前方是乌云,后方是艳阳,很奇怪的天气

P18、大理:古城南门---文献名邦,之前除了大理段氏,其他我真的知之甚少

回复 kobekillu 的帖子

终于听我的话开始写游记了吧。。不错。。我会一直跟下去。。慢慢写。。
P19、大理:古城---总统兵马元帅府,一开始以为要门票进都不想进,后来得知登记下身份证就能进去,就勉为其难的参观一下了,不过无爱的东西即使是免费还是无爱啊,纯属到此一游

• 信徒J 名字好长......长。。。。。。长。。。。。。。。。。长。。。。。。。。。。。。。。。啊!真的好长,吐槽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2014-8-30 18:23
  • kobekillu 回复 信徒J 人家是元帅,得理解。。。话说楼主最难忘的是从梅里开始的,在那里结识了2男1女,从此就一起结队,从此越走越远,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好玩的人,真是一大幸事,不知道是更怀念的是路上的人,还是更怀念路上的风景呢 ... 2014-8-30 18:47
P20、大理:古城---整片的白云在蓝天下,仿佛就在屋顶,触手可及啊,想不喜欢都难啊
P21、大理:古城---超有爱,如果能躺上去翻两筋斗,绝对的神清气爽,神仙也不过如此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