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再续-----滇、藏、青、陕,难忘漂泊在外的50天(多图+游记持续更新中)

P22、大理:古城----五华楼,红色欢迎彩带有点煞风景了,欢迎游客不一定要挂在城门上这么大张旗鼓吧,当然,古城的内在,哥还是感受到你对游客的欢迎

P23、大理:古城---诡异的天气,前一半在大阴天,后一半在大太阳,让人感觉一半在火焰一半在海水

P24、大理:古城---街旁的小石屋,头顶都长草了,不知里面还住人吗?

P25、大理:古城---古城有不少的书店,这家书店名字叫书呆子书店,可以交换、租借、购买、赠送都行,很适合休息,这老外就点了一杯白水,在默默朝窗外发呆呢,其实这样也很享受的

午餐在一家当地人开的小饭馆里解决,进去一个人都没有,走进去才发现原来一家人在后院吃饭呢,我要了一份酱油鸡饭,非常好吃,8块钱,吃的我是相当满意,临了一个MM出来收钱,我又要了份汤(免费的)坐着休息一会儿。没两分钟那MM回来手里拿了好几根雪糕回来,问我要不要也来一根,天冷我不爱吃冰的,婉谢好意,出门继续瞎逛了,在门口“书呆子”书店晃了一会儿又碰到刚才那MM,于是坐在书店门口的石坎上聊起来了。

她还在继续啃着她的雪糕,原来她也是游客,只不过是在这家人家里每天蹭饭吃,所以为了答谢这家人就请他们吃雪糕了,呵呵。MM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从山东-上海-厦门-昆明-大理一路过来的,原来计划继续去丽江再往滇西北继续走的,然后不小心脚崴受伤了,于是就在当地人家里小住了一小段,一来腿脚不便有人可以照顾下她,二来也经济,一个月也才几百块钱的房租,就是地点不在古城中心了,不过却也得了个清静反而称她的意了。没想到这一住就住了一个多月,也不想继续走了,因为就喜欢上了大理这个地方,这种生活方式---闲散、慢条斯理、淡泊。

她说她喜欢海,在海边她有一种非常的安全感,因此每天都要去一趟洱海,现在正准备去,恰好我也要去,遂结伴同行,顺便让她当向导了,走到东大门坐公交前往洱海,很快就到了,也没有多远。到了才村码头,MM告诉我游览洱海的路线怎么走,而她要先去里面的当地人家里一趟,我们就此作别。MM其实还在大学读书,说她还会在这呆2个月,然后就要出国去America深造了,这是她出国前的旅行,不知道她现在是否已经抵达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接受资本主义的腐朽思想的炼狱和重铸,anyway,愿善良可爱的她在异国求学路上一切顺利。

洱海其实不是海,就是一片湖,只不过当地人习惯把湖称为海,在后面的行程中哥又走过一些列的什么“拉市海、纳帕海、碧塔海……”,皆是指的高原湖泊的意思。洱海两头窄,中间宽,因形似人耳、气势如海得名。到洱海边上如果不乘船游玩是不需要门票的,如果要乘船去对面的岛上就要钱了,船票150。对于在沿海城市出来的人,对坐船实在没太大兴趣,而且还要150,直接无视,而且据说岛上也没啥特别值得流连的地方,于是就直接在岸边沿着洱海走到里面的村子再饶一圈出来,感受一下洱海的气息,足矣。

其间,看见两个哥们刚从洱海里落汤鸡一样跑上岸,狼狈不堪地把两支小皮划艇艇丢在岸边,都来不及收拾就往前面的屋子里跑,估计洱海下雨在水里是真的冻坏了,呵呵。今天古城里是艳阳高照,而不远处的洱海却是乌云密布,然后还下了场不小的雨,不过没多久就停了,但仍然阴森的让我有点兴奋,哇哦,哥内心里阴暗的小宇宙在此情此景下正暗暗地燃烧着,哈哈,简直太邪恶了。第二天与其中一个哥们又碰到了,后面接着再聊,对这两哥们后面要做的事情哥仅表示有如滔滔江水啊,葱白,葱白

What's the problem?找来找去都木有敏感字眼啊,哥可是坚定的无产阶级支持者啊,怎么会有这种误会呢,查了半个小时,才知道是“今天的天气是XXX”有敏感字眼,肿么了这是?

辛苦啊

P26、大理:洱海----古城艳阳高照,这边阴雨绵绵,小皮划艇主人的故事值得期待

P27、大理:古城---古城西门苍山门,对面就是通往苍山的方向了,我一度被苍山这个V5的名字忽悠了,江湖经验还是太浅薄啊,too simple too naive

P28、大理:古城---傍晚瞎晃,居然找到了古城的灯光球场,虽然环境不咋样,但若有个三五好友同住此地,吃饭、喝酒、打牌、吹牛、发呆、睡觉,连打球的地方都有了,真是不错的选择啊。看小娃们打了会儿,他们热情过来相邀加一个可以三拨3vs3,无奈春节时打球手指受伤久未愈,只能作罢,到现在大拇指仍然没好,当时没打石板固定,现在落下了病根了,估计得伴随我很久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