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户外献给雨崩——2011.6.7-12(首帖奉送星轨图;另有美图多多;全篇完)

青稞那张蛮好看的
6月8日很值得记忆的另一段历程是神瀑回撤后半程的夜路。一位队友下坡时突然膝盖不适,只能慢慢前行,因为没有木棍竹杖,每一步下坡都变成小小的煎熬。早下山的2位和领队已经渐行渐远,没有手机信号也无法通联,不知后面发生了什么状况(以后进人烟更加稀少的地方是要带上手台),好在神瀑一路道路清晰,加上我们开始回撤时还有大批人马刚刚抵达,所以我们4人便不慌不忙地跟着受伤队友的节奏慢慢往回走。不过好景不长,过了河边玛尼堆后天空已经黯淡,林子里愈发昏暗,估摸着21:00天黑前应该是回不到上雨崩,手电神马的又都在客栈里躺着(速度正常的话估计20:00过一点能回去,所以疏忽了没带上),加上后去的一队队人快速地超越我们往回赶,不由有点紧张。

一会儿有一位藏族领队超过我们,见我们走得慢,提醒我们晚上林子里有熊出没的概率();知道我们有一人受伤后他把手里的竹杖给了膝盖受伤的队友,在此谢谢这位朋友。有了竹杖后我们整体速度快了不少,明月当空的时候终于走到了下雨崩村,我们手里nokia和iphone的电筒也显得愈发明亮。最后一段下坡、沿河走、过桥、上坡、被领队接到,终于是有惊无险,21:30回到客栈。当时天色还未全暗,但林子里已是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如果连手机都没带的话,我们将寸步难行,很有可能只能跟着22:00回来的最后那十多人走出树林或者干脆临时住在下雨崩了。
回复 Mrx 的帖子

多谢~

6月8日晚开了个小会,考虑到队友的膝盖,为了避免再有突发情况影响行程,大家决定第二天去冰湖时租骡子往返上雨崩和登山大本营。后来就像首帖写的,我发觉脚蹬位置不适合我这长人,不久就恢复到步行状态,不过租的骡子到这里是不能退了,就让它驮包了。

6月9日去大本营的路上有几段陡坡,即使骑骡子也上不去,必须自己爬;次姆给大家做了竹杖,平生第一次用杖,感觉良好~~也催生了我后来买一对好杖的念头:)

去往大本营的路比去神瀑难走些(坡度比照片里看起来陡,下面的蓝点是个驴友)

到大本营前会经过一条小河(有桥)
回复 Rocklover2000 的帖子

这张怎么这样呀   只有你本人才看清楚

大本营在即(回来后上网看了纪录片《卡瓦格博》,很受触动)

大本营离冰湖还有两小时左右的徒步距离,这段只能步行,骡子在大本营休息吃泡面,额。。我是说吃草。。。那天我们没吃泡面,其实我挺想吃的。。。

在大本营远望冰湖正上方的冰川,可以看到蓝色的远古冰川
回复 木子香香 的帖子

目前6人里的3人还在西部神游,1人在南方FB游,还没机会看过我拍的照片,怕他们说拍得不好有损形象之类的,所以先打码

什么是十里四季?大本营到冰湖是个典型的例子,一开始阳光明媚,离冰湖越近温度越低,慢慢地下起小雨,最后在自虐地走完一段有些强度的上坡路后进入冰雪的世界。上图~

在坡顶远观

慢慢爬下去(在石堆上滑了一跤,左手破皮,血洒雪地,夸张了哈哈)

走到近前(次姆站在第一个不让我们再往前走了,前面湖边的雪在不断融化,7月份湖面会扩大几倍十几倍,可以走到湖边取水喝)
楼主,这张照片怎么拍出来的?谢谢啊

回复 pzhjsy 的帖子

拉到长焦端(我这张是85,最长一端),快门稍微慢点(我这张1/30秒),按下快门的同时收焦距,就出现爆炸效果(效果强弱和收焦多少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