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户外献给雨崩——2011.6.7-12(首帖奉送星轨图;另有美图多多;全篇完)

在我慢慢往回走的时候,后边不知谁发起了一轮雪仗(又是我来拍摄,你们享受乐趣。。);这里的雪里有太多杂质,不是曝光问题,参见38L冰湖近景

上图中正下方那块冰冻地里有构造独特的冰凌,小语和次姆正在挖掘;后来每个人都尝了一些,梅里山冰有点甜~

从冰湖下来,想着明天就要离开雨崩,竟有点不舍,在河边驻足良久

回望去冰湖的最后一段路(从拍照点到冰湖还有约一小时距离,一段稍有强度的上坡隐匿在左边的山坡后;隐约可以看到冰湖上方冰川中的一点蓝色)

当天晚上大家、次姆还有另一团的驴友、领队坐在客栈喝酒唱歌,为此专门打了5斤青稞酒。谁知这5斤酒经不起十几个人消耗,没多久就不见了(因为玩游戏,两位新加坡朋友和另一对的大哥喝得最多)。因为喝了点酒,最累的两天也已圆满完成,那一晚沉沉地睡了一觉,睡眠质量一级棒~
Day 4 (6月10日):8点多起来,沉默地理着包,雨崩两日恍如梦境,今日今时便是梦醒时分。出发前再次望向那片美景,用镜头记下这白色哈达环绕的山峰

今天(6月10日)小雨,道路变得泥泞湿滑,幸好昨天去冰湖时用的竹杖还在,上坡依然给力。穿着冲锋衣戴着连体帽不是啥开心事,外面下雨,里面也下雨,区别只在于里面是咸雨。。

因为包给了骡子,也没拿单反,这一路走得飞快,代价是下坡时滑了一下,左手撑了一手泥(我自欺欺人地认为泥里没有骡粪),被Michael嘲笑了一番。后来走到轻松茶馆门前的下坡又是一阵打滑,还好已经略有心得,滑雪没机会,滑滑泥还是可以的(后来听说新加坡小同学在别的地方也玩了玩滑泥~)。

在垭口时,当地人说这路况下坡的话最快两小时完成,下坡开始不久我便一个人猛冲,率先到底后我以为自己挺块的,看了看表还是差不多两小时。算了还是安全第一吧,我这一般的体能一般的技术也没资本耍大的,以后出行还是少点轻狂多份成熟为好。

后来次姆带大家到山脚的“西当温泉”(就是一汪温泉池水,在最底下的停车场外,沿着大路走两三分钟后靠右手边,需要下个小坡)洗鞋子、裤子(愿意脱鞋洗脚脱衣服擦身都请自便~~),弄干净点后上车回飞来寺过夜。

下雨嘛,到飞来寺自然是没看到神山落日,只拍了下面这张,感觉还过得去(记得上半部分也是用了渐变中灰)
cool 支持
现在都是逮住机会就要钱了  3年前去雨崩的时候 月亮湾还不用收钱
雨崩已经不堪重负了
回复 dadagongzi 的帖子

好像去年春天月亮湾还不要门票来着
回复 孤独漂泊 的帖子

的确人越来越多了,听说国庆期间人满为患。。。要是不能骑骡子进山,恐怕能控制不少人流,但是一来我们没权利阻止当地居民谋生,二来不让游客骑骡子似乎也没道理?
虽然此行后1/3还有香格里拉伊拉草原(纳帕海)、洋塘曲、上虎跳峡的美景,但我觉得最值得记述的部分已经完成。随后几贴以照片为主,文字为辅。

飞来寺去香格里拉的路上风起云涌,是在云端行驶还是雾中飞驰?

伊拉草原(有水的时候是纳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