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暑假独自骑行山东纪实

D3:(7月18日)         骑行路程:224KM         骑行时间:早上5点--- 晚上8点半
      昨天倾盆大雨整整下了一夜,4点半我从睡梦中醒来,大雨仍然继续下着。我赶紧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在倾盆大雨中我和老板娘道别了,直奔青岛方向骑行。我用雨衣把行李包包裹好,捆扎在自行车后面的货架上,我身上只穿了一件一次性雨衣。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这分明是老天在考验我,我一定要下定决心挑战一下自我。雨下的也太大了,下的我的眼睛都睁不开,没有多大会儿我的整个身体全淋湿透了。我害怕自行车上的码表被雨水淋坏,我就想到用东西把它给罩住。当骑到山东和江苏交界处的大桥上时我也饿了,由于急着赶路,没有时间停下来吃饭,我就把昨天买的蛋黄派拿了出来,我一只脚在山东一只脚在江苏一口气把昨天剩下来的全吃光了。我就用蛋黄派的外面包装袋包住自行车码表,以防止里面进水。进了日照地界我遇见了一位当地的一位年轻的骑友,他正在曲阜读大学,希望将来能够和我一样当一位教师,他的理想就是能够到我们安徽当一位教师,我在为他鼓劲。希望他的理想早日能够实现。他陪伴我一直骑到了日照市区。我们此刻该要分手了,我们就请附近的一个女孩帮我们拍了这张合影。

与日照的那位小伙子分手后我继续前行

随后我又遇见了一为身体十分健壮的小伙子,他骑着摩托车身上背着一直双肩包,他主动与我打招呼。他被我的行为深深地吸引了,他没有带相机,就一个劲的用他的手机在拍我骑行的照片和视频。我们一起一边骑一边聊天。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兼主持人。在分手之前他递上了他的名片,我没有名片就顺便请他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与小伙子分手后我继续朝着青岛方向前行,我一边骑行一边用手机听MP3音乐,我一般都不使用耳机听音乐,因为那样做很不安全,很多人认为独自骑行非常孤独寂寞,可是在我看来独自骑行,亦其乐无穷。。。。。。

快到胶南市的时候遇见了2位江苏淮安的骑友从青岛刚回来,他们和我经过的路线差不多,只是方向相反,我向他们仔细询问了去青岛的线路,他们拿出地图非常仔细地跟我讲解,还将地图赠送给了我。我非常感谢他们,这再一次验证了那句话“天下骑友是一家”

还没发完呢   老师继续哦
老乡 顶你~
淮南我老家出生的地方   现住淮北
老乡 好样的~!
继续继续!独行随意,我喜欢!

在淮安两位骑友的建议下,我沿着204国道一路狂奔直向青岛骑去,这一段路起伏比较大,我消耗了很大的体能,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早饭也只是用几只蛋黄派充饥,其实现在肚子里已经十分饥饿了,可是老婆孩子正在火车上直奔青岛方向,盼望我早点与他们会面呢。我不能让他们等我的时间太久。因此在每次感受到饥饿难熬的时候,我都咬着牙对自己说坚持再骑爬上一个坡。就这样一直又坚持了几十公里。我在爬完一个好长的坡之后决定立刻停下来吃饭休息。来了一份羊肉汤(当地称之为羊汤),一瓶冰啤酒,三块烧饼。这里的羊肉汤真是纯羊肉汤,除了羊肉就是汤,不像我们家里,里面还有很多素菜。对于我来说吃饭的时间就是我休息的时间。几个小的骑行过后,吃起饭来那真叫着一个香呀!吃过午饭没有过多的时间去休息就再次匆匆踏上前行的路。。。。。。

刚吃过饭,加上又得到了休息,此时又上了通往青岛的滨海大道,这里是既宽阔有平坦的柏油马路,路面上车辆也很少。此时能够在这样的路面上骑行我的心情格外兴奋,朝着青岛方向一路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