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好帖,强力支持!
先收藏 再学习
无限风光在险峰,照我进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去
绝对强贴,太羡慕了。。。
    Kala Patthar(5600米)是观看珠峰的最佳位置,我们在上面呆了4个小时,一边拍照,一边煮紫菜蛋花汤,坐看风起云涌、雪山若隐若现,享受8000米雪山带来的震撼!

下午,山间经常起雾,雪山都躲在云层之中,若隐若现。我们在Kala patthar等了4个小时,眼看天就要黑了,雾还没有散去,17:00开始下撤,在半路却看到了珠峰(Everest)和Nuptse的日照金山,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却让我们回味千年!

D9,10月8日,Gorak Shep(5140米)—Kala Patthar(5600米)—Gorak Shep—EBC(珠峰大本营,5364米)—Gorak Shep—Kala Patthar—Gorak Shep(徒步8小时,爬升1300米,挑战)

按照原计划,今天只去EBC(珠峰大本营),那就是标准级了。
    但我念念不忘到Kala Patthar去看珠峰的日出、日落,所以最后就变成了EBC+两上Kala Patthar了。
    由于走了8天后,自我感觉良好,背夫们说的时间都可以提前走完,所以胆子越来越大,好象哪儿都敢去了!出发前担心的是有人会走不下来,现在考虑的是提前几天走完。
    4:30起床,看到一队老外正准备出发去Kala Patthar看日出,临时决定跟他们上。带上头灯,背上相机包和三脚架,4:40就出发了。
    这一队有10多人,在向导的带领下缓慢上山。跟了一会我就嫌他们慢,超前一个人走了,但又不敢离得太远,因为天还很黑,不敢一个人走!
    走了约15分钟,看见东方天空中露出一束亮光,正好在珠峰的顶上,太过神奇和神秘。遗憾的人我没法把它拍下来(光线太暗),也没有人和我一起分享!
    正在我纳闷的时候,一轮弯月慢慢升起,原来是月亮正从珠峰顶上升起,太过巧合了!
    山间雾气越来越大了,到6点也未见好转,此时我已到达5500米的高度,可以看见Kala Patthar了,还是决定下撤,6:40回到Gorak Shep.
    吃早餐,7:45出发去EBC,沿途都是走在坤布冰川的碎石路上,不小心很容易崴脚.10:00就到达EBC了.
    EBC扎了许多帐篷,有一些登山团队停留在此.我们看见有发电机、放音响的,做饭的。
    从EBC是看不见珠峰的,挡在它前面的是Nuptse和Lhola。但冰塔林就在眼前,一些胆大的就跑到冰塔林里面玩去了。
    拿出有我们签名的国旗照相。12:10开始下撤,13:55就回到了Gorak Shep。EBC来回刚好4小时。
    15:30,又和背夫GOMOLUO再上Kala Patthar,17:00到顶。一直呆到17:45,山间还是大雾,眼看拍日落无望,只得下撤,18:30又回到Gorak Shep了。
    就这样,一不小心今天就完成了EBC+两上Kala Patthar了,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日落,但证明了自己的身体还行,勇气可嘉,自我表扬一下。全天共徒步8小时,爬升1300米,够得上挑战了!

摄影技术真的很棒!!!
珠峰 向往的神山啊

条件允许了 一定重复楼主的路线
请问楼住要花多少钱啊,,,,我已经中了毒,希望今年过年可以去.季节是不是合适啊?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