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超完美的旅程.
又一毒帖!楼主的功课写得太好了!
口水ING  无语了。。
~~~~~~~~~~~~
楼主利害啊。
好美的旅程
原帖由 永勇哥 于 2007-11-30 18:12 发表 请问楼住要花多少钱啊,,,,我已经中了毒,希望今年过年可以去.季节是不是合适啊?谢谢了.  ...

加德满都---鲁克拉往返机票185美金,山上一天的总费用(一人一个背夫)200人民币左右。春节会下雪,比较难走一些,有些地方苦可能去不了。请参考这个帖子: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262792,0,0,1.html
D10,10月9日,Gorak Shep(5140米)——Kala Patthar(5600米)——Gorak Shep(5140米)——Lobuche(4910米)——Dzonglha(4830米)(徒步4.5小时,一路向下,标准)

在床上赖到5:00,还是改不了起早床的习惯.想到马上就要离开Kala Patthar了,心有不甘!昨天已经两上Kala Patthar了,但期望的日出、日落都没有看见。于是决定再上一次Kala Patthar,碰碰运气。时间有点晚了,走哪儿算哪儿吧,反正爬升100米之后就可以看见珠峰了。

5:10分出发,5:45爬到5340米的地方(约是上Kala Patthar一半的地方),我终于看到了日照珠峰,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在我第四次爬上Kala Patthar的时候,我看到了壮观的景象,前后半个小时,我看着珠峰的头顶从金黄变成鱼白。

6:15下撤,6:40返回客栈,那些睡懒觉的队员还没有起床呢!
      8:00早餐,与两个新加坡来的帅哥、两个从印度来的小帅哥合影。在众多外国人来的地方,终于汇集了一支11人的中国队伍,一下子在局部,我们变成了大多数!

我们决定把有我们签名的国旗留在Gorak Shep(5140米)的客栈,挂在餐厅显要的位置。一是Gorak Shep是我们此行的最高住宿点;二是Kala Patthar和EBC是最经典的观景点,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Gorak Shep住上一晚,放在这里,就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看见有中国人也来过,并且是11人!

9:00出发,10:20回到Lobuche(4910米),午餐吃了670卢比,肚子里的油水实在是太少了,就和野人各要了一份牛肉,400卢比,虽然有点做味道,还是都吃进肚子里去了!

11:40继续上路,15分钟后下到一个谷底。在这里有两条路,一条直走,就是我们来的方向,一条向右,就是朝Cho La垭口的方向。

约12:40,我们看见了路边的Chola Lake(4590米),13:50到达Dzonglha(4830米)。

Dzonglha(4830米)是这次徒步中最小的一个住宿点,只有两家小店。尽管我们的背夫一大早就去占位,也只占到一间大通铺,上下各睡8个人。还好我们7人被安排在上铺,还空了一个位放包。这是我们这次徒步中住得最差的一晚,以为会睡不好,但除了野人跟MM混睡有点害羞没有睡好外,其他的人都睡得不错。

这家店的老板是从西藏过去的藏民,懂一点汉语,简单交流后对我们的态度逐渐好了起来。我们买了两大盘土豆做醋溜,还买了两个午餐肉罐头用油煎,总共才收了600卢比。

晚饭吃得很饱,连旁边的德国大爷也忍不住过来尝两口.

参考价格:

吃:一份蛋炒面250卢比。
      住:大通铺每人150卢比。
      充电:1小时300卢比(一个电池)。
      热水:1瓶350卢比。
      洗澡:没问,好象没有人打算在这样的条件下洗澡。

清晨,看太阳从珠峰那边慢慢升起,珠峰从金黄到鱼白

沿途看见多座不同的雪山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我们住在Gorak Shep(5140米)的客栈,抬头就可以看见Pumo Ri (7165米).

要分手了,与两个新加坡和两个印度来的华人合影留念

我们把有我们签名的五星红旗留在了Gorak Shep(5140米)的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