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云南有个约会!——(30)美好的开始、失望的结局!(更新完毕!)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1-8-13 18:50 多谢推荐09年路过大理,没有怎么进城,在大理朋友的带领下,找了一家小食店,吃 ... ...

丽江、大理、束河相比较,我是比较喜欢束河的。
丽江喧嚣、商业,但它依然美丽,这点不能否认。
大理古韵犹存,但是发展的脚步会打破那份原有的安宁。
束河,知道它的人相对要少,喜欢那份安静与从容!

崇圣寺三塔及千寻塔。

• 三心禅

在千寻塔西不远处有南北两座八角形小砖塔,高42.4米,都为10层。
   小塔与千寻塔成品字形分布。无论远观近看,两个小塔已有明显的70度左右倾斜,呈靠拢主塔的态势。

即便这样大角度的倾斜,仍屹立不倒,无疑是值得科学解谜的斜塔。

走过塔群,便是三塔倒影公园。

那里有一片碧波荡漾的水塘,也是花红柳绿、游鱼嬉戏,与古寺、三塔交相辉映、相映成趣,十分迷人。

从山脚远望崇圣寺,回望历史,感慨颇多!

往事已矣,崇圣寺依然神圣、庄严,而那一缕妙香也一如既往的飘渺......

(三塔倒影公园)

仙风神韵崇圣寺......

曾去过很多圣殿、古寺,尽管没有过多的研究和领悟佛道与禅意,但无论何地都心存敬畏与尊崇。

我自信不是一个能看破红尘,抛下父母亲人常伴青灯的悟道之人。

可灯红酒绿的浮华都市,尔虞我诈的现实社会早已让我深恶而厌倦。

与崇圣寺相识的那一刻,似曾相识......仿佛找到了心之居所。

那里,似乎就是我一直祈愿寻求喧嚣闹市里的宁静,求索凡世浮尘中的净土!

回复 小燕子123 的帖子

云南气候宜人、安逸平静,是个旅行的好去处!
过了旺季再去,否则汹涌的人潮会让你烦躁而疲惫......11月、12月份应该是不错的时间段~~
太爽太爽太爽~
回复 活在垃圾场(彪) 的帖子

戴墨镜的帅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