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云南有个约会!——(30)美好的开始、失望的结局!(更新完毕!)

走进了云南,似乎就走进了安详温暖。
走进了云南,似乎就走进了柔软时光。
不是想刻意忘记什么,确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这里的一切,仿佛都凝固成了黄油一般,
缓缓的、缓缓的流淌......

我,轻松、惬意的与七彩云南谈一场美妙却并不长久的恋爱!

阅读提示:

28、走进傣寨......:P50

29、景洪印象:P51

30、美好的开始、失望的结局!:P52

更新完毕!感谢各位关注!

《我和云南有个约会》——(1)与心有约

上初中时,从云南采风归来的父亲带回几个精美的木雕大象,还有两个手工编制的白族风情布包。

尽管,木雕的大象到今天看来其工艺水准都非常精湛,可我只对独具特色、五颜六色的布包感兴趣,一直珍爱的挂在自己的房间里做装饰。
    云南,最初就是以这样的方式留在我的记忆中。
    有时,回想自己流浪的十年,独自走过的漂泊岁月,不禁感叹:如此向往外面的世界,或许源于见多识广、走遍中国的父亲多年潜移默化的影响与熏陶。
    父亲拍摄的照片,父亲整理的游记,父亲带回来的各地工艺品,向我展示着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年幼的我,一直渴望推开通往世界的窗户,像父亲那样感受更精彩的生活!
    我如愿了,而且每到一地,都会忘情的投入其中......
    只有那时,我才是最真实、最自在、最快乐的鸿雁!

我是一个有民族情结的人。
    不仅仅因为自己是蒙古族,很大程度上是向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状态,而少数民族在这一点上颇为质朴和纯真。
    七彩云南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少数民族众多,风格各异又和谐共融的不同民族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书写着属于自己民族的瑰丽与神秘。
    在云南的很多的城镇,会看到不同装扮的少数民族聚居一地,欢歌热舞。
    在边远的乡村,一些独特的少数民族仅仅十几户、二十几户人家,仍然用祖先传统的方式生活、劳作。
    或许,正是云南所包容的不同民族灿烂的文化和一天四季独特的风情,让那里成为我去过次数最多的旅行地!

第一次去云南,源于一次和彩票中奖机率差不多的意外。
    某个夏日,和同学们去响沙湾度周末。
    在茫茫沙海骑骆驼时,我骑乘的骆驼因为受了前面游客的惊吓狂奔,我被甩到沙海里,整个驼队都散乱了。
    更可怕的是,后面没了方向的骆驼从我身上一一踩过。
    人在最危险的时候反而会很冷静,我抱着头滚到一侧,所以,骆驼只是踩到我的小腿上。即便如此,这样的结果也不可想象!
    自己就那么眼看着小腿在瞬间肿胀,没了知觉。
    驼官儿早已经懵了,没有一点反应。倒是吓坏的同学们涌过来背着我跑向出口,上车,去医院,拍片子。
    不幸的我和过去一样,最终化险为夷。
    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医生确信我的双腿没有骨折,只是软组织损伤。因为伤了筋,还是要在家里休息两、三个月。
    那是一段很温暖的日子!因为有同学、朋友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呵护。
    那是一段很落寞的日子!因为我如鸿雁折翅,失去了自由,无法飞翔。
    与电脑、文字为伍了一个多月以后,我太需要一个地方调整压抑了很久的郁闷心情!

我,想到了盛名之下的丽江。
    听说那里很浪漫。
    听说那里很悠闲。
    听说那里很古朴。
    听说那里很自然。
    没有过多的考虑和犹豫,定了机票飞昆明,一切自然而然,仿佛早与云南有约!
    在云南逗留了一个多月,美丽的云南没有让我失望,反而让我留连忘返,乐不思家。
    大理的旖旎风光,丽江的柔软时光,束河的安逸闲适,我的心从来没有那么惬意过。
    云南,是一个可以让你忘记一切,甚至忘记自己的地方!

丽江古城四方街的纳西族歌舞表演)

安静的丽江古城小巷)
(丽江古城迷离、醉人的夜色)

第二次走进云南不为旅行,而是单纯的休息。

在广州工作期间,因为责任重大,超负荷的工作,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尽管每天面对员工时依然神采奕奕、精神百倍,自己清楚已是身心疲惫。

追逐成就感的我有时就是这样执拗,不愿轻言放弃,始终用精神力量支撑自己走下去,没有实现目标,不会倒下。

在那种险恶的环境里,因为没有人可以倚仗,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和加倍的努力。

看清了内忧外患的公司已不是我所能挽救的现实,清醒的处理完所有事务,优雅的转身。

当我潇洒踏上广州飞往丽江那趟航班之后,已经没有精力去感叹过往的得失,靠在椅背上就睡着了。

丽江尽管温情,但不免喧嚣。

如果单单是想好好休息,安静的束河是最理想的地点。

幽静、古朴的小客栈到处是醉人的田园风情,我每天都会沉沉的睡到中午才起来,吃遍束河各色美食,在光亮的石板路上来回散步、四处游荡......要么,在田野里采一束清香的野花,带着我的微笑插在客栈的玻璃瓶中。

更多的时候,我会坐在一个木椅上,静静遥望那神秘的玉龙雪山,回想自己在广州的激情岁月......

(亲切、温情的小客栈)

旖旎的束河古镇......

日日与我相对的玉龙雪山......

无数次穿梭在束河小巷里的我,看到了这样一个竖立着的大木牌,上面写着一首激情澎湃的诗:《在路上》。

我宁愿在孤独的路上飘荡

在路上  领略无数风光

在路上  向着太阳的方向

在路上  直到地老天荒

(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