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云南有个约会!——(30)美好的开始、失望的结局!(更新完毕!)

每一次旅行归来,都会有很多朋友询问我的感受。
    与很多去过云南的朋友交流时,大家无不倾慕丽江的暧昧与浪漫,忽视大理的韵味与风情。
    对我而言,去大理的三次,似乎是“飘”在云上的日子......梦幻又唯美!
    在我心里,大理如同清冽的苍山水坚毅,也似柔媚的洱海月温情。
    它仿佛是一首古韵清音,流过小街,穿过小巷,弹奏着醇厚又温婉的小夜曲。

想感受大理古城的独特神韵,想体会与别人不一样的心境与意境,那就要停下匆忙的脚步。
    或者在一个温馨的小客栈里住上一晚,感受一下古城的宁静;或者在一家白族餐饮店里吃上一顿当地的美食,感受一下古城的风味;或者和我一样,久久徘徊在扎染、布艺的小店里,穿上扎染的裙子,感受古城的风情。
    想真正了解一个地方,只有去亲近它。
    正如真正的去爱一个人,渴望去接近他一样。
    大理古城的魅力,只有用心去感受,去体味,才能真正懂得它沧桑背后的韵味,才会像我一样深深的爱上它!

青萝依依 发表于 2011-8-13 13:54 鸿雁的文笔,图片都让人赏心悦目

谢谢依依!
希望云南之行,与大家分享一段轻松、浪漫的旅行。
回复 ciwei2008 的帖子

嗯,估计有些日子,耐心等待。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1-8-13 16:13 看什么时候闲下来,我也去丽江发发呆,哈哈

向你推荐束河,那里更适合发呆。呆到每天像做梦,不愿醒来!
小黑AIR 发表于 2011-8-13 17:08 “大理的旖旎风光,丽江的柔软时光,束河的安逸闲适”形容得真好!为了她们,时刻都想让自己“在路上”。 ...

旅行,让人愉悦。
有可能,还是留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感受路上的风景........
咱是老驴咱怕谁 发表于 2011-8-13 17:33 欣赏,真好,鸿雁姐文笔好,文字优美,说得云南让人心动,谢谢姐姐

云南,的确是个触动人心的地方。
它和西藏给我的感觉不同,西藏是直击心灵的强烈震撼;而云南是让人慢慢融化的柔软时光.......
鸿~雁 发表于 2011-8-13 17:55 向你推荐束河,那里更适合发呆。呆到每天像做梦,不愿醒来!

多谢推荐:handshake

09年路过大理,没有怎么进城,在大理朋友的带领下,找了一家小食店,吃了一顿饵丝, 然后又匆匆上路了。真的,这几个地方,要抽时间好好地游玩游玩。

《我和云南有个约会》——(5)崇圣寺及三塔

崇圣寺及三塔是云南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大理古文化的象征。
    过往两次在大理短暂停留,都没游览过崇圣寺,每每在来去的车上远远的遥望。
    或许是因为前两次感受大理的时候总在下雨,古城细雨中的韵味牵绊住了我飞扬的心。
    或许是因为前两次内心深处没有足够的准备去接受一次灵魂的洗礼。
    这一次,我去了。
    结果,不想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