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清明寻秦记——秦岭深处看太白(南南穿越)

一直向往着能去秦岭,看看东半壁的最高峰——白山,奈何之前时间总是不能如愿,这次清明因为工作上的小变动而多出两天的假期来,天赐良机!本来计划3天的太行山王莽岭的活动念头顷刻间灰飞烟灭,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搜索8264陕西版,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看见秦岭向导协作队发往太白的活动帖子,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给野路子发了短信询问还能报名不,在得到回复后疯狂的查询机票和火车票,下班后飞速购买火车票,结果被告知只有1号下午六点四十到西安的车票,返程的卖光光,只能在网上订6号回京的机票了。

火车晚点,八点多才到西安,清晨的西安湿漉漉的,小雨正酣!古香古色的西安,如今才亲眼得见,背衬着西安车站给自己留下了个影子。

• 王子安狄美奥
  • 刀疤77

背包比较大,打伞时总是被刮来刮去,此时才意识到自己傻乎乎的,穿了冲锋衣居然还拿了把蕾丝花边的太阳伞!晕了去了!

辗转来到体育场,记得是坐上了游6公交车,貌似是西门进的,体育场跟罗盘似的,绕着转啊转,看见了早就闻名的绿蚂蚁户外,还有face 的专卖店,我对这个品牌有情结,所以看见时总想多搂几眼。

在转到商场的地方还找不到那个网球中心,只好打电话给野路子(简称路子)按他的指引摸索到网球中心的206房间,一屋子的户外装备,看不清是什么品牌,对装备我有点盲。兄弟俩很热情,可惜不是领队的路子,之前一直以为是路子带队,结果后来才知道是火子带队。

我第一个报到,趁时间还早,去看看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大雁塔,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在大慈恩寺里转悠了好久,眼看时间不早了,赶紧往回走,担心迟到!

清明寻秦记——秦岭深处看太白(南南穿越)

[attach]19142178[/attach]

路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看见好多人在那排队等着参观,眼巴巴的真想进去看,可时间紧迫不容许,只能在外面留个小影儿。

队友都到齐了,我的路粮还没准备好,领队火子带我找个超市补充了点食品和水。

小丽是这次活动中唯一一个女队友,庆幸有个能聊天和一起去厕所的伴儿了。

晚上在火车上没怎么睡,结果导致极度睡眠缺乏,载我们的车像个摇篮,忽忽悠悠的就把我摇睡着了,一觉醒来后车窗已是层峦叠嶂,绿意不足,荒草丛生的秦岭此刻呈现眼前,车停在厚畛子,下车后感觉微微凉意,山里了!清明时节还未见绿意。

进山后天渐渐黑下来,我们的司机轻车熟路,黑暗里丝毫没有影响行进的速度,车灯里蜿蜒的山路回肠九转,一会儿就把我弄晕了,早已不知东西南北,视线只一味的跟着车灯行进。

半路接上了向导咕嘟,FACE的抓绒,貌似很专业的向导,车上熟识他的人都说他的祖上就是秦岭深山里的土匪,听起来怪有趣。想起去墨脱时向导老杨也是穿着冲锋衣和登山鞋的。

路过老县城,听到好多传说,其实之前做的功课不够,没有很多了解老县城,有些遗憾!

停下来的时候在一户亮灯的人家前,貌似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和小丽一个房间,被子足够,居然还有电热毯!惊喜至极,想起小五台老赵家的条件还不如这里呢,每次在那都会被冻醒。和小丽一个房间,领队火子很关照,总是嘘寒问暖,还送来暖宝宝好多!

晚饭最好吃的就是大饼,当地叫做锅盔的,在我看来就是发面大饼,还有好吃的山野菜,味道极其好!吃了好多,玉米渣粥好大碗,一碗足够了!没想到小丽还会做鱼和腊肠,实在佩服,我都不会,白长了她几岁!

早上饭后,该出发了,都督门合影留念!

出发了……

又是那句老话百年修的同船渡九个风雨同舟的兄弟姐妹至少要修行一百年才能凑到这个队伍中来,风霜雨雪共肩挑!

这个清明,杏花纷飞时节,秦岭深处,太白山上,远处枯黄与墨绿相间,黛色微微,勾勒出秦岭俊秀的龙骨,似待初春来临再增添出清翠的衣衫。我们在蜿蜒的秦岭古道中穿行,巨石上青苔斑驳,似写意山水,无意间泼洒出最优美的图画

背后的干枯树枝默诵着季节变换的歌谣,召唤清明后的绿,早早的到!

龙洞沟之后不久便到了太白庙,木格轩窗残破,砖墙素瓦不全,苍怆决绝!雪儿零星漫撒,我们的领队虔诚跪拜,焚香祈福——每个队员一路平安平安!

太白庙像被人遗忘的角落,一片败落与凄凉!不知道天气好了以后会不会有虔诚的香客来这儿打理,或许只有爱山的徒步者才会到这里小憩,或焚香祈祷,拜拜这远离都市被信徒疏远了的神灵。

开始接近岭南的春色了,印象最深的是片片的竹林,黄绿色尖尖的叶子扫在脸上微微的疼,修直秀挺的竹身在两旁刷刷而过,虽然是匆匆而过,但经过N久后依然会记得淡淡的绿,刷刷的声响和扫在脸颊上的疼,犹如平淡如水的日子,总有微澜泛起,多或者少的会在脑海中留一个印记,待多年之后再回想,那些微的绿,竹子刷过脸颊的声响和轻轻的痛楚都会化作片片美好,在心际回荡。会觉得,经过已经是一种收获,还要再奢求什么呢?

午餐是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阳光灿烂,几乎没有风,天气好的一塌糊涂,远处是裹着青苔衣衫的小树,林中竹枝点缀,众队友纷纷下包,各自拿出自己的美味佳肴,日光中如此惬意悠闲的午餐,四周景色如画,料想在城市中花多少银两能换的来?

和小丽一起做在山间小溪旁,听着潺潺流水声,远比耳机的音乐悦耳的多!

不知道时间,通常都是时光模糊状态,秦岭中好多第四纪冰川时代的遗址,所谓遗址就是好多硕大硕大的黑石头,参差不齐的堆积在山川沟壑中,称作石海的,估计是冰川冲刷的结果,没用心去考究这个问题,只是觉得很壮观。

很长一段一直在竹林里穿梭,粉喜欢这里的竹林,总是拿起我的三防宾得拍来拍去,很少考虑构图,导致后来火子说我的照片没几张质量高的。疯狂自拍,不错的小广角刚能把自己的大头像拍出来,一路上自我娱乐的拍了好多自己.

随着不断爬升,海拔升高,温度降低,开始可以看见太阳晒不到的地方有雪的痕迹了。山路上断断续续的雪很滑,有时候脚踩在上面都不敢迈出,几段又陡又滑的山路时,比较胆小的我还是在火子和其他队友的帮忙下才能走过去。当热情的手伸过来握住的时候,朋友间的信任与依赖像在发芽的种子,待这段路途结束的时候已经疯长成茂盛的藤,牵扯牵念着,我们都变成了藤蔓上嫩绿的叶子,从此关爱,万千人海,缘!汲取而来,怎能不倍加珍惜!?

这次是幸运的,我们不仅看见了羚牛的米黄色模糊身影,还看见了躲在山崖多时的小狍子(貌似是鹿的一种),火子的眼睛是雪亮的,当路人甲在前面疯走时被火子高声喝住,当时惊恐的我还以为碰见了凶猛野兽,甚是胆战,却原来是只可爱的小动物,嗖的一声不知道躲哪去了,后面小丽等几人能看的见,我不辞辛苦的走回一段终于看见了这个小家伙的脑袋,在那呆了好久都没动,是不是被我们吓傻了啊?

再走了好一段雪路之后来到一处平坦地带——灵官台,据说这里的某个部位有手机信号,有些人早已忍受不住,找到手机信号后狂打,我也打了电话报了个平安,不想让关心我的人担心。

呵呵,只有我的包,没见我的人,那时候急的找地方方便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