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距新沟20公里

2007718    暴雨

雅安——距新沟20公里处:73km,全天上下坡,大起伏。油路。

清早的雅安,江面上盖了棉花糖被子,整个城市笼罩在白雾当中,幻梦般。我们骑着车子在城里兜了大圈,问路的时候被一群带红袖标的大叔大婶围在中间,问东问西,忽然看到我惊讶的说:“啧啧竟然还有个丫头”脸红,慢慢的推了车子撤出“包围圈”,在边上看着葫芦娃们被大叔大婶们“夸”的不知所措,暗暗发笑。

今天的路起起伏伏,不停的以为骑到眼睛所看到的高点,就下坡了,却一直被眼睛欺骗着。山谷中来回绕弯,路边的风景似乎也都一样,绿的绿,绿的绿路过茶马古道雕塑的时候有两队人超了过去,男孩们再也忍不住了,全部开始发彪,“甩开”车轮追了过去我想,那是雄性荷尔蒙在作祟。自己骑不快,只是不会停下来休息。

每当看到他们几个停下来休息,我真想跑过去和他们一起,但我不能,不能继续拖累他们,只是笑着说笨鸟先飞,我能做的,只有这样。正骑的起劲儿,突然蹿出来四条大狗,对着我狂吼,我可怜的小心肝吓的扑通扑通的,等我的小心肝不扑通了,发现这几条恶犬原来是有链子的。

“哇哈哈哈哈……小样,你们到是叫啊”小人得志便猖狂,想看小人模样,此时请看此人脸。我哈哈的大笑大叫,把车停好,站在它们链子不及的最近处跳来跳去,还做鬼脸吐舌头:“有本事你咬我啊,下来咬我啊”直到其中一条大黑狗气的眼睛通红,吼叫声嘶哑,大有挣断铁链的架势,我劝自己要仁爱:“施主,何必这么动气,气大伤身。虽然你是狗,也要爱惜自己”阴笑两声上车跑了

迎面一辆28车飞驰而过,中年人,在下坡。后座上捆了铁锹一把,长长的像没藏好的尾巴….全车大概除了铃哪里都叮叮当的响,我不确定他是否有铃,姿势很帅气,看到他的时候,正在用鞋底做“点刹”….真是太……酷了。

超车,超了四百多辆,大巴、轿车、拖拉机、东风老杜超奥拓的事情一比之下灰头土脸败下阵来。
    葫芦娃,我们的新名字,七个人,正好。

“葫芦娃有女的吗?”陈正似乎对这新名字存有疑问

“凑数吧…………

七八月的四川,正是雨水充沛,绵绵细雨还好,冲锋衣是挡不住瓢泼大雨的。外面大雨,里面小雨,再过来一阵风,嘿,那滋味,透心凉…….

“葫芦娃,葫芦娃,金刚山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
    啦啦啦啦,叮当咚咚当当,葫芦娃,叮当咚咚当当,本领大,
    啦啦啦啦,葫芦娃,葫芦娃,本领大......

其实王伟唱错了,我边哆嗦边纠正:“是..一根藤上..七朵花

冷的要死,雨却越下越大,天上的水都聚集在头顶,藏在那片乌云里追着我们跑。实在受不了了,在一片小房檐下躲避,主人心肠很好,把我们让进屋子热水招待。大家都很安静,脱下湿透的衣服抱着水瓶暖手。张林好聪明呢,用衣服包了水瓶,一点一点烘干看到他身上冉冉升起的蒸汽,大家纷纷效仿。

那双凸起的绿色眼睛一直看我,一直看很恶心

起初,我不能确定,但我移动,那目光随着我移动。我想它是知道我知道它看我的(有点乱),有时候躲起来,有时候躲在隔板后面,或者站在瓷砖上面,只露出头。头被两只大眼睛占了三分只二,两条长长的触角出卖了它,它一直在。

那种目光,让我浑身不自在,飞快的洗,我感觉它要跳到我背上,手心发凉,我慢慢的走到门边,但不愿意让它看出慌张。关上浴室门的一刹那,飞快的奔跑,跑到没有那种目光的地方….

不是那种怕老鼠虫子的人,小时候还经常抓毛毛虫,像棉花糖一样,软软的。可今天,莫名的,我讨厌这种绿色,这种眼睛,这种触角,这种翅膀,这种昆虫。而我住的地方,到处都是这种虫子,它们会看人,它们行动缓慢,它们经常被人们急促的脚步踩死,但尸体,还是会,看人。

今天,我们投宿在路边一家小旅馆,由于暴雨,没有到达新沟,这里距离新沟还有二十公里,临江。

躺在床上睡不着,蚊子很多,偏偏我的窗子没有玻璃,只好关了灯,点上蚊香,待吸血鬼们被回廊上灯光吸引走后蒙上头,发呆。

你们都嫌字小,我调大了...
这样才好嘛

群众的呼声!

还是人多力量大
5)夜下二郎山

2007719    小雨转多云

距新沟20km处——泸定:74公里,前20km继续起伏,上坡为主;然后25km连续上坡至二郎山隧道,过了隧道还有个小缓坡;之后24km直下到泸定。油路。

我一直是讨老人和小孩子喜欢的,这不,店主家的小淘气正挂在我身上不下去,他妈妈跟他伸出手做抱抱的姿势,他小脸一扭爬在我肩上,不理。软软的皮肤贴了我的脸,真舒服,我想偷走他张林一早就很郁闷,他特别喜欢小宝宝,一直想抱抱这个孩子,从昨晚开始就试图从我怀里接过这小淘气,结果孩子不理他,有一次还差点逗哭他

呵呵,可怜的张林。昨天的晚饭是他钻到厨房里给我们做的,还有姜水,怕我们淋了雨感冒将来一定是个好男人。

上午的路和昨天一样,起伏到新沟。午饭在路边一家叫做“柯记”的小餐馆,又贵菜又少,菜刚刚上来,我想拍个照,纪录一下菜码有多小,在我拿相机期间只听碗盘筷子碰撞声音不绝,再回过头来肠子都要悔青了….. 最不爽的是我们刚刚吃完,老板就开始赶人….生意好也不能这样,哎~世风日下阿。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之后就是二十多公里的连续上坡,真正意义上的上坡。他们都骑在前面,只有老杜和我在推车,在他后面推车,真的很痛苦。他不停的说些搞笑事情,我也笑的不停,都没办法好好走路。于是我开始避免看到他生动的面部表情、离他远点,避免听到他说话,但这些都没有用,以至于最后发展到我不能看到他的背影,不能看到他的防雨罩很夸张,但有时候,在特定的环境下,就是想笑。

小宽他们跑的快,我们还在山下,他们已经在拐弯处和我们招手了。老杜说:“第一个骑上去又一步没推的就姓牛名牛。”

“牛牛?”我还连名带姓的组合到一起念了出来….后来到了山上遇到他们,第一件事情就是问谁先骑到的,小宽还满心欢喜的跳出来,当知道这个新名的时候头都不回的跑了,我们怎么叫他都不理~

不知道他们骑了多久,我和老杜以推为主,以骑为辅,但没怎么休息,大概四个小时,到了隧道入口,总之腿很累,脸更累笑时间长了就疼

二郎山隧道长四公里多,很出名,早在网上看过照片,到也没什么新鲜,只是隧道口立着自行车禁止通行的牌子,可明明又让自行车过,典型的形式主义。转念一想,如果不是形式主义,那我们现在应该去翻更高的山了得了便宜还卖乖,心虚,不想了。这边的李子到是很甜,又便宜,我们在这里又拍照,又吃栗子,磨蹭到六点多才过隧道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昏暗、噪音、空气不流通,除了快,隧道并不可爱。排成一排,大家飞快的奔跑,看到一直在前面的王伟靠边停了下来,噪音太大,我们听不清他说什么,只是打了手势要我们先走。1820,我们从隧道出来,只有五个,陈正在后面与王伟一起,不知道什么事情。开始我们五个有说有笑,但时间长了就发现太冷了,天色暗了下来,山上风大,上来的时候又都穿的单衣。五个人哆嗦着挤在一起,还能暖和点,又取了防雨罩套在腿上。

张林平时不怎么开玩笑,今天好奇怪,把腿露出来,伸出去:“看我能不能色诱到过往的司机”狂晕..
后来又过了好久,才见王伟和陈正从隧道里出来,竟然是王伟的后胎暴了,偏偏又在隧道里里面昏暗,换新的费事,补又不可能,只好推出来第一胎,嘿嘿

“小树,给我点只烟。”陈正什么都不会,只会修车,我一直这样说。
“咱们要换多久?”我冷的要命。“那要找到水,然后再补上”说着他们都跑去帮忙了。看这情形,我明智的换上了抓绒….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2024,夜色降临,这时候我们刚刚开始下山,还有25公里的下坡,才能够到达泸定,当时我并不知道在夜晚25公里的下坡意味着什么,只是感觉还有他们呢,我不怕。东北,西南——07年川藏、中尼、青藏笔记,带着自行车旅行(全文完)
“刹车别一下捏死,点刹,记住了,咱们不超过20km/h。”陈正嘱咐着,还把长指手套摘下来给我。

“哦,那你别下太快,等等我”我紧紧的带好头盔

陈正憨厚的笑了笑,他做出这种表情不容易,因为他长的象日本人,我们都感觉他笑的狡诈。“你下吧,我跟着你,没事。”听他这么说,我心里踏实。

越下越快,天也越来越黑,还好这段路的路况很好,大概下了十多公里,我们已经完全看不清了。有车灯的安车灯,有尾灯的安尾灯,头灯也乖乖的套上没驮包的人后面没有反光条,陈正剪了一些分给大家。

一切准备就绪,老杜领队,伍果收尾,因为他们一个有车灯,一个有尾灯,但事实证明要伍果收尾这个决定做的不好。

大家车距保持在五米,可我目测大部分时间我们的间距也只有三米的样子。前面无论出现了什么,弯路、减速带、石头、甚至有狗,老杜都会大声的喊出来,给后面的队员警示,每个人都是这样

“前方弯路…..前方弯路….前方弯路前方弯路前方弯路前方弯路收到”后面如果有车,我们再按倒退的顺序喊回去。

于是,一直到泸定,318国道上回荡着我们的喊声,期间,只有伍果在过减速带时没注意而摔车,不是非常严重,之后就换了陈正在最后。

到泸定是夜里几点我不记得了,只是很疲乏,但心理很满足,来自与队友的密切配合。晚饭后在旅馆门口乘凉,遇到其他队的人,寒暄了几句,其中一个人问我们:“哥们,明天打算到哪啊?”

老杜:“应该是到康定。”

那人又说:“明天的路好骑,早早出发,搞折多山,哈哈,再见!”
我们:“……

老杜:“明天我还搞拉萨呢……..”我们笑成一片….

今天累的凶了,在门口一只接一只的吸烟,用陈正的话就是:“抽只还魂烟,定定神。”我们队里,只有我们两个吸烟。

“小树,我第一次给女生点烟,感觉真奇怪。”我兜了他一眼,感觉他就跟我弟弟没什么两样,还是个孩子。

“你,第一次给女生点烟….”看他点了点头:“那有什么奇怪的,小屁孩,你才多大,你的第一次还多着呢….

“你…….你个臭女人,别总装老,才比我大两岁而已。”每次我说他小,他都会拼命反驳着,不过,这让他看起来,呵呵。更小了….

两岁绝对是有代沟的

早点睡
精华支持!
女人,你这个女人,我喜欢你们下山的感觉,你觉得我要是骑车子,会不会摔死在盘山公路上或者累死在路上?
单纯大胆,天真无畏,直率~~

有想法,有主张,不会因别人而让自己不快乐~~~~

我最好的朋友,臭丫头小树
呵呵,树,挺牛的啊,也适合去写小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