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从川藏南线折到滇藏线——我的川滇行

等待下文!关注中。。。
不会是太监贴吧!期待中!
为了能和更多的驴子们进行交流同时探讨偷入亚丁的可行性,今天一早收拾行囊搬入了亚丁人社区。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青年旅馆,砖木混合结构,干净,整洁,墙上有许多亚丁的照片,也包括一些宣扬环保的图片,这些图片全部由亚丁人社区原创。
      由于亚丁被封的缘故,现在这里冷清了很多,雪狼子不无感慨的说:“以前这个时候住的满满的游客,现在整日盯着大门,也不见有几个来敲门的.....你们几个也马上要走了……”
      下午租了辆自行车和一个女驴一起游傍河与色拉,映着傍晚的夕阳与霞光,这两个小村子显得格外安详,想象着秋天这里有多么的美,金黄的青稞和胡杨林,映衬着迷人的荭草滩......转身女驴不见所踪,寻觅时发现在和一个藏族小姑娘聊天呢,我愉快的帮她们和了张影,藏族小姑娘很可爱,尤其是她对女驴说的那句话:你的老公好帅啊……
      雪狼子是此行中最让我怀念的朋友之一,直到现在经常想起他幽默的样子,风趣的眼神,说话的语气,以及他和导师、胖哥在一起时的样子。
      亚丁从五月份封闭到现在一直没有开放,听当地人讲是政府要修索道,引进观光车。在藏民心目中的神山上修索道,而且赔偿很少,当地藏民不同意,于是发生了冲突。在雪狼子他们看来,这是令人心痛的无序开发。“这样一来,亚丁就要毁了……刚来的时候,心想雪山见过的多了,亚丁能有多美啊?可到了这里之后,走在狭窄幽静的山路上,两旁牧草一人多高,森林蔽日,晶莹剔透的海子,雪白圣洁的三神山……而现在……路也宽了,温室效应导致雪也越来越少,游客多了垃圾也多了,如果再修索道和观光车……
      看来亚丁是进不了啦,一千多块钱的"偷渡"费用在我这个富的只差钱了的人眼里可不是个小数目。当晚在楼顶拍完夜景后,开始遗憾的收拾行囊。这时,雪狼子把我叫过去了,给我看他们穿越海子山牛场的照片,特别是那几张大海子的。当即同意和他第二天一早穿越海子山牛场。
期待下文。。。
期待下文
暑假不知道那里安全不!!
我也想从成都走南线进入拉萨!!!
楼主怎么不继续了?你的完整的原文在哪里啊?可有链接?
我想知道各个地方之间的路上大概花费的时间以及大概包车费用,呵呵,正在做计划,预计九月底或10月出行
和你的这条线路很吻合,多谢提供信息,谢谢先~~~~:)
呼唤楼主赶紧整完,我非常关注
在路上

旋转 DSC00247.jpg

旋转 DSC00294.jpg

旋转 DSC00325.jpg

旋转 DSC00326.jpg

8.4
多云---阴

在一家四川人的小餐馆吃过早饭后开始了此次穿越之旅。尽管临行前我将背包降低至有史以来的最低重量,但所有人中我的背包还是最重的,甚至比雪狼子和导师两人共背的一个大包还重。他们一再向我表示敬意,让我欲哭无泪。
在一处岔口处,雪狼子独自转至冰川遗迹路段去跳石头,本以为导师对路线非常熟悉,不想此次我们肩负着开发第三条新穿越路线的使命。一路向上,手臂上腿上被荆棘划出了无数条口子,终于我忍受不了,决定分开下山,去找雪狼子跳石头。

判断地形后我选择了一块三米多高的巨石,背包太重,先将大包抛下,然后跳下去,不想下去后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块六米多高的巨石上,这些巨大的石头构成了海子山——这个地球上最大的古冰川遗迹。望着前面高高的悬崖,还有身后光突突的石头面,心想:浆糊,这下你可丢人丢大了,还上过雪山的老驴呢……咬咬牙,将大包拖上去,用脑袋顶着,手指抠着狭窄的石头缝重新回到了巨石之上。折回去太丢人,硬着头皮向前,匍匐在地上,拖着包,终于灰头土脸地和导师他们会师于巨石滩。这些巨大的石头滩,也让我们吃了些苦头,雪狼子好不容易爬上一块大石头,一转身帐篷掉了下去……为了到石头下的水源取水而不掉进去,胖哥小心的用鞋带拴着水壶……
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达牛场的一个藏民帐篷。稍做休整,将路上采的菌子收集在了一起,帐篷里的藏民们走了出来,很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并拿出糌粑和那个酸酸的叫什么什么的来着给我们吃,他们很好奇我们的装备,当我们将相机对准他们的时候他们又很害羞的转过身去。这次出去我们光单反就带了四个。接着清理装备,胖哥最惨,先丢了水壶,接着丢了三脚架,最后把镜头盖也搞丢了。
6点左右到达牛场,叫不上名的大叶子花开了一地。这次是我头次负重在4000米徒步,丢下背包后躺在地上不想起来。
晚饭在牧民帐篷里吃的很丰盛,雪狼子亲自下厨做的菌子炖肉,当然少不了酥油茶,糌粑,锅魁等,感觉就象到了自己家,帐篷里一切想吃的尽管吃,想用的尽管用。
晚上我们几个钻进导师和胖哥的帐篷里聊天,可惜我不能喝酒。只能陪他们谈人生了。导师和胖哥的帐篷很逗,下面是大叶子花的叶子,上面是一层薄薄的地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是减轻背包重量的最有效手段。
我们吹着牛,唱着歌,听着狼嚎,进入了梦乡。

8.5
阴-多云

早上起来发现雪狼子愈发的憔悴,重庆MM起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给雪狼子的:爱人同志……
天气不是很好,我们到跑到牧民温暖的大帐篷里又吃又喝,记忆深刻的是牦牛奶做的酸奶,咬起来比城市里的酸奶更筋道。老乡说,牛奶先出酥油,然后是酸奶,接着是什么什么,最后是奶渣。
重庆MM很贤淑,和我一起在冰冷清澈的河水里用泥沙刷洗饭盒。
回到营地,他们几个给导师拍半裸写真。雪狼子看了看天说去海子怕不行了,天气不好。尽管我很想去,但我还是没有坚持,我觉得大家的想法都一样——谁也不愿意在4000多米的地方继续负重走一天了.下午两点到达温泉,泡完温泉感觉重新从天上回到了人间,两日的穿越就象是在另一个世界。晚饭桌上,雪狼子做总结:我们走了连牦牛都走不了的路!
晚上,在安静的社区走廊上,我重新看了一遍雪狼子他们拍的照片,在过道上与胖哥,导师,雪狼子合影。夜里,重庆MM的松蓉鸡汤在千呼万唤之后隆重开锅,我们四个人坐在静静的社区餐厅里,围着一张松木桌子品着美味的松蓉鸡汤,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定格了,我们说了很多,每个人在其他人眼里都是传奇,想想明天就要分别了,心里有种别样的感觉。
生命本来是很短暂的,旅途中的故事更是短暂,但这一段段短暂的故事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生,不要因为分别而伤感,不要为将来会失去而拒绝,在短暂的青春里,抓住你所能抓住的美好,细细品味,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