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第二天:高隆湾——东郊椰林——高隆湾——会文——琼海——博螯——龙滚(136公里)

昨天晚上海浪阵阵,海风徐徐,深刻感觉得到大海就在身边,只可惜什么也看不到。早上6点就起来看日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浩瀚无边的海,坐在帐篷里就能看到,然后是天边丝丝红光挣扎着冲破阴霾,朝霞红的可爱,红的激昂。看着海浪、吹着海风、迎着朝阳,在欣喜和坚定中即将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个人觉得,从高隆湾来回20多公里、花3个小时去看一下东郊椰林,实在有点得不偿失。高隆湾已经能代表东郊椰林海湾大部分的感觉了。折腾一圈回到高隆湾,都已经快10点了,找了条小路,直接上201省道,到会文,中午偷了17公里的懒,搭车赶到琼海吃饭。
      下午到博螯感受这个亚洲热点海湾的魅力,沿着海湾,正在修建许多高楼大厦,太多人类活动正在占据海湾,除了大海,这里已经没有多少自然。途径一个旅游码头,看到渔民们刚抬上来的鱼,很漂亮的颜色,其中有好大一只石斑鱼,张着大嘴,很恐怖。
      在博螯溜达一圈,也没什么太过优美地景致,路上碰到两个同行的车友,他们还在等后面几个车友,计划晚上赶到龙滚镇过夜。博螯到龙滚,还有20多公里,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想我得先走了,要不得赶很长时间夜路。半路乌云飘来,阵雨毫不客气地就哗啦啦下来,躲了会雨继续赶路,晚上快9点了才到龙滚,没有适合露营的地方,只得住店,吃点喝点好好睡觉。
      我唯一担心的是明天的天气。。。。。。

日出前醒来,静静聆听外面的一切
海风、海浪、椰子、朝霞、帐篷。。。。。。
《完美世界》突然响起,我好象还在梦里

只有海的边缘,才有这样变幻地朝霞
只有这样浩瀚的地方,才有这样无法预知的美丽
就象雨后清新地空气、若隐地彩虹
就象绽放在心中的、鲜艳的、永不枯萎的花

朝霞映红了半边天,好象要燃烧整个天空
影子是红的,沙滩是红的,就连海也是红的
树是红的,人是红的,就连心也是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