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岛、一个梦——我的《练习曲》
第三天:龙滚——山根——万宁——兴隆——石梅湾——日月湾(106公里)

6点半起床,7点准时出发,到山根镇喝奶茶、吃蛋糕,奶茶味道真好,醇香、回味。9点半到万宁,望着万宁上空盘旋地乌云,心里突然忐忑起来——怎么我到哪儿,哪儿就有下雨的征兆呢?不敢在万宁多做停留,稍适休息后继续赶路。到长丰镇一个路边小店休息,喝冰啤酒、吃东西。天一直阴霾着,终于忍不住寂寞,慢慢丢下了不舍地雨点,往前走一段,看到路面一边湿一边干,有明显的分界线,从湿的一边骑到干的一边,还专门留了个影,心里窃喜后面淋雨的人火气差。可惜好景不长,10多分钟,后面的雨就哗啦啦赶了上来,只得到路边棚子里躲雨。海南的雨下的没根没据,真有点怀疑刚才自己的心态是不是有点“五十步笑一百步”,惹得大雨跟着下。

到了兴隆,就拐弯到石梅湾。沿途有许多温泉酒店,那都是消费、潇洒、消受的地方,寻常百姓是没那个条件去的。兴隆咖啡很有名,路过一个村庄,停下来到路边小店喝咖啡,一大杯地道的炭烧咖啡,够黑、够味,才2块钱。
      石梅湾的海温文而雅,不浩瀚、不滂沱,多了些沉稳和坚定。远处几处小岛象朵莲花飘在海面上,真担心会被海浪打上岸来。天空没有了蔚蓝,海面少了些纯净,边看着海边在沙滩上慢慢走过,一回头,刚刚还清晰可见的脚印已被冲上沙滩的浪轻轻抹却。忽地感到一阵莫名心酸,沙滩上的痕迹再深刻,也无法抵挡海浪轻轻一抹。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在意,只要曾在那片沙滩上如此惬意地走过,只要心中还有回忆。
      石梅湾到日月湾也就几公里路,沿着海湾一直骑,走了还不到一半,雨就下起来了,看那架势一时半会是停不了的,只得在路边屋檐下躲雨,哪知这一躲就两个小时,其间雨忽大忽小,折腾了七八次,还不见停歇地痕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天空一点一点地暗,不能再等了,在纠结中决定,在小雨中出发,好在月亮湾不远了,还有2公里。
      在雨中骑行10多分钟,涉水过了两个过道,远远地就听到海的声音,沿着沙滩修建了许多小别墅,有的还没完工,我忽然觉得晚上可以在小别墅里露营。继续往前走,一个有很大凉棚的餐馆印入眼帘。凉棚很大,摆了十多张桌子,沙滩和大还就在几十米开外,几只黑色小猪在沙滩上拱来拱去,也不知道在找什么,海岸线一直蜿蜒到远方。雨还在下,海面灰朦朦一片,海浪一层赶着一层朝沙滩冲来。望着这一片浩瀚与苍凉,不禁心喜——完美的露营地!
      餐馆老板人很好,和气、理解,同意我晚上在凉棚里露营。从电视墙上贴着各种生动、快乐的相片、仓库里摆放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冲浪板才知道,月亮湾还是一个冲浪的好地方,可惜我不会冲浪,要不还真想去感受一下在大海中穿风破浪的感觉。

第四天:日月湾——分界洲(10公里)

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夜,快天亮了,又来了一阵大雨,看来今天是别指望什么蓝天白云了。六点半就起来,还好雨停了,在日月湾转了转。与别处不一样的是,日月湾有一些礁石,还有妈祖塑像,只可惜天气不随人意,如果这里是晴好天气,一定很美。

出发前,尝了点路边小摊不知名的水果,问过才知道是菠萝蜜,清甜,不怎么好吃。从日月湾到香水湾,没有小路走,只有上高速,要不然还要走二十多公里从兴隆弯过去,谁愿走回头路呢?再说也就十多公里路,拼了!小心上高速,赶紧往前骑,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路上都是湿的,不能骑太快,一直担心被高速巡警逮到,还好一路上有惊无险,相安无事。出发不到十分钟,雨又下起来了,赶紧在分界洲出口下高速躲雨,哪知这一躲,就是一整天。
      在分界洲风景区“兴隆咖啡店”的凉棚里躲雨,遇到咖啡店陈经理,哪知他也是位铁杆车友,一看我这装备就知道是在搞长途,他对自行车很有研究,我们先是闲聊,后是深谈,雨先是淅沥,后是滂沱,搞的我心里七上八下,不知如何,他说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干脆今天就在这住,下午可以到岛上去看看。我无奈望着天,看看淋湿的鞋,只得决定就地休整,等雨停。吃,在员工食堂;喝,原味兴隆咖啡;住,在员工寝室;玩,上分界洲岛。出门遇贵人,能有如此幸运,潇洒地悠闲了一天,我还真能入乡随俗啊。
      4A景区——分界洲岛,水果、烧烤、游泳、潜水,项目丰富,煞是热闹,只是阴雨天气,玩的人少了很多。听陈经理说前几天这个不到0.3平方公里的旅游小岛游客最高峰均超过五千人,其火爆场面可想而知。至于这个旅游小岛到底风景如何,无论我怎样介绍也是说不清楚的,只有大家亲自去感受、去体会、去亲近。

第五天:分界洲——香水湾——陵水——海棠湾——亚龙湾(120公里)

分界洲实在让人难舍,早上7点,又来了一阵大雨,我仰望长空,踌躇满至,是老天如此捉弄还是分界洲让我如此不舍?在一旁工作地服务员朝我笑道:“又下雨啦,你又走不成啦!”除了苦笑,我无以为答。半小时后,雨小了点,不能再等了,即使再下也得走。临走前,特意在兴隆咖啡店前留了影,我会记住这里的,这里的咖啡、这里的海岛,这里的车友。

香水湾就在5公里外,从分界洲上高速,十多分钟就到了。好象还是个正在开发的海湾,在香水湾,我凝望远空从云层里钻出的丝丝阳光,脸上露出点点喜意,天要晴了。过了香水湾就可以走公路,再不用到高速上担惊受怕了。
      香水湾过后就到陵水,然后到海棠湾,久违的蓝天和白云终于在海棠湾尽显眼前,耀眼地阳光象是憋坏了,使劲燃烧自己,照白大地。我也兴奋地把自行车一直推到海边漫步,出海的渔民把沙滩上的船推进海里,湛蓝地大海又恢复了往日地活力,远处的快艇在海面掠过,带起后面的一朵“彩云”,在天与海之间飞翔的感觉一定很美。。。。。。
      傍晚时分,赶到海湾胜地——亚龙湾。只知道亚龙湾风景的美丽,却不知寻常百姓家的茫然。亚龙湾是旅游胜地,整个海湾全都是高档酒店、度假村。小卖部、超市——没有!小餐馆、小旅馆——没有!望着路灯旁边密密麻麻的酒店指示牌,突然觉得心中期待地自然如此遥远。沿着海湾来来回回转了两三趟也没发现一个合适的露营地,沙滩都是酒店私属的,不让露营。问过好几个酒店保安,竟然有一个是湖北老乡,宜城的,他同意在酒店边的草坪后面露营,不过要到12点以后,好不容易捱到12点,扎好帐篷,睡了1小时不到,被酒店安全主管发现,只得收拾东西走人。等我找到一个没人管的场地重新扎好帐篷,都已经快3点,一个人在这样无人看管的地方露营又实在有些担心,无法入睡,半梦半醒间捱到早上5点半,就起来收拾好帐篷,到沙滩上静静坐着,等着亚龙湾的日出。说实话,如果不是为了看一看传说中的亚龙湾,如果不是为了看一看亚龙湾的日出,真该连夜赶到三亚。唉,折腾了一夜没怎么睡觉,真不知是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