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复制链接] 查看:19442 | 回复:60

---2011年十一绥中加碑岩乡游玩

盼望着,盼望着,十一长假的脚步近了。

驴行之后,选择多了,也不用与如织的游人挤香油了。沧海组织了一个承德、雾灵山、辽河源、金山岭长城的游玩路线邀我参加,亮剑群里有两个线路供人选择,经过慎重考虑,我最终决定参加了亮剑团组织的3-4号绥中加碑岩—城子峪长城游。因时间、线路和膝盖伤等原因不能赴约,这里表示一下,对不起沧海、妖哥两位大哥啦,以后补上。

10月1号带上儿子、侄儿回老家看望父母。2号带LP去北镇的灵山休闲一下,该做的都先完成了,余下的也能玩个心安,这也是我的如意算盘吧。

我们的目标—加碑岩

10月3日 盘锦--绥中加碑岩
登山

起了大早,赶了个晚集。

5点钟集合,司机也才5点30分左右到达,还有部分驴友也是在5点30分左右才来,打车困难也是一方面,对于时间的准确性,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没有想到加油也挺困难,辗转到了上高速前才加完油,看了一下表,上高速时6点整。路上无话,8点15分下绥中高速路口,10:00到达住处—绥中加碑岩乡沟口村郭海明家开办的农家乐小院。

印象加碑岩地区

到达目的地郭海明农家院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加碑岩乡地处绥中县西北部偏僻的大山深处。这里山高、坡陡、沟深、地少且严重缺水。全乡11个行政村,1.8万口人,9000亩坡耕地,分布在210平方公里、纵横45公里的九沟十八岔中。

不过,我们来时,沟里还是有些水,山势也不算太陡,绿色还没有完全褪去,间或的黄色已经很有秋天的感觉,很多家门前都堆集着装满的梨筐,不断地告诉我们这里已经是绥中梨乡了。貌似有一种京郊大山的感觉,如果水系发达些,就更象十渡了,只是没有十渡山势那样的高和壮观,远处不多也不算长的梯田,让人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艰辛。现在这里远没有十渡开发的那么完整,农家还很象农家,我们这一行对此也非常满意,厕所在院外,带冲水的,住处尽管没有炕,但上下铺也挺干净,凉的话还可以打开电褥子,接待能力约300人,一般情况270—280人最好。

走进绥中大山

目前,黄色是加碑岩的主色调

三道湾村是学生们写生的好去处,我们住是的沟口村。安排完住处后,尚无明确行动方向,带上手台,顺路走走,10:19分游走小街上:不远即是一个九年一贯制的学校,问了一下,全校2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一个乡级敬老院,目前还有20多名老人,一个叫玉廷的小卖店处还写着洗浴两个字,一问女主人,太阳能的洗浴,一次5元,里面有三个小间,每个小间可装3—5人同时洗浴。在这里,这样的条件,已经非常不错了,不过还有我当时没有听到的,留作以后交待。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10:30分手台里传来微风的呼唤,爬山开始了。急返,逛罢,带上手杖跟上大队进山了。

钩鱼孩子们的成果

还是很生态的农村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智取威虎山》里有个长腿孙达德,亮剑队里有个长腿领队--微风,大步撩开,一会工夫就几十米开外了,不过,这次微风又错了,月月再次用手台把前队改成了后队,转道下到河沟里,经过孩子们的钩鱼处,也是画画人的写生处,穿老百姓的庄稼地,10:55分走上不高的山梁,还真是九沟十八岔,山梁的另一边又是一个村落。走起来才发现,我们队伍的结构很是特别,四维的母亲1933年生人,76岁啦,而天天的女儿,大家都叫小天天毛岁8岁,周岁6岁半,不惧的外甥11岁,这上有老下有小的结构给我们队伍一行中增添了无穷的信念和乐趣。

随处可见的野山枣树很是扎人,下得这个山峁,月月腿上就被断枝山枣树扎上了。

走进绥中大山

不惧:月月等一会,被枣树枝扎了也不丢人

老妈妈走在前头了,天天带着小天天一直走在后面,我,变成了收队了,这一次无名收队没来,我客串一把,这一客串就是两天,过隐,挺累,这就是体会。

小山村里一辆依维客带着烟尘路过,大叫着与我们打着招呼,事后才知道是盘锦市骑行协会的,他们是来爬平顶山的,世界挺小,而盘锦确是个大地方啊。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穿越农家的梯田,这里的农产品也基本上了解了:玉米、大豆、山楂、梨、核桃应该是主要产品,顺手牵羊式的摘梨和山楂,让我们马上知道了这个时候的味道。前一天陪媳妇爬北镇的灵山买了几个北镇的梨,这次带来两个,感觉真不太讲究,跑人家绥中这梨的故乡,居然带着他山之“梨”,所幸我也吃掉一个大梨,梨不小,这一个梨就够饱了。

走进绥中大山

驴友的“山楂树之恋”,伸手就摘啊

“美女”牌帅哥月月,真太秀气了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风化的火山岩路还有许多的小石子,走起来很是费力,一个大姐居然穿着休闲的裙装爬山,看来她的准备是真休闲游啦。阳光尽管不是很强,大家还是感觉累一些,11:30分后面的队伍在树下休息一阵,天天一家一直不太想继续走了,落在了后面。

走进绥中大山

看枫哥这肚子,负重太多了。月月:很明显带的是个油田的罐

可爱小天天,人见人爱,这些长辈们都不放过逗逗小孩子,小天天也总是挺配合,而这小孩可爱之处还在于人小鬼大,尽说大人话!一会问:妈,你没事吧。一会喊爸,你快走……哦,可爱的蓝精灵啊!

天天与小天天,可爱的小精灵

是不是未完待续啊???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12:00到山顶,伸手甚至可以拍着加碑岩的感觉,只是上不去了,随风妖妖、微风、独辟溪径大哥等部分人员留在山上吃饭,由于地方太小了,秀姐提议,三把火和天天一家等一起下到上一次集合点—那棵大树的地方。老太太三把火把煮的薏米粥给我点喝,我吃两片干豆腐,我的路餐12:30分就结束了,看着小天天给她老爸擦汗,感觉这小不点太懂事了。

走进绥中大山

这就是传说中的加碑岩,秀姐:我来了

有点探戈的感觉

看来我是抢到沙发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