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11<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双人国庆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八里沟假日游

国庆节是不可能买到火车票的,和妞本来打算去栾川,但妞觉得远,就去太行山吧,郑州有去薄壁的车,早9点在中州大道等 13027552555

11点半到薄壁,包车太贵了,班车要17点才有,国庆游客多,免费搭了一个车到了双底。

我穿着球鞋,让妞也穿球鞋,她觉得不好看,穿了帆布鞋。山路不好走,我就帮妞做了两个登山杖。

红豆杉大峡谷里面不少地方需要涉水的,早晨起来水温比较刺骨。本来我们两个出来玩都是穿洞洞鞋的,涉水方便,但考虑天冷了,没打算涉水,就都穿球鞋来了,结果悲剧了。

我把雨裤的裤口扎住,让妞穿着雨裤涉水。我自己找了两个塑料袋绑在脚上,虽然也能保温,但还是很刺骨 ,每次涉完水,都冻的喊叫

插入沙发啦
回复 文晖 的帖子

谢谢沙发
路上很多游客,老老小小的甚是热闹,还有很多全国各地来的户外徒步的朋友。

妞穿着雨裤虽然有点可笑,但还是很实用的

晕了,图现在怎么都变成红X了,不知道别人能不能看到图了
走到乱石区,很多人在这里晒太阳,妞去找了几片柴火,我们煮了两碗龙须面炸酱面。

路过的好几队户外的朋友看到我们这么轻易的就做一顿饭,说高级,呵呵, 看到我们自己炸酱也有说高级的,有的看到我的两片啤酒罐拼成炉子的,都说高级。。。还有一队上海的朋友来看我的相机是怎么挂在胸前的。。。

玩了两个小时,下午继续往马武寨走,要感谢揽月户外,因为每到要迷路的时候总能看到他们的红布条。
以前出来玩,找路,迷路,回头路很经常发生,而这个线路很好的,关键的路口都有红布条的,妞在前面找路,我跟着后面有点跟不上,妞经常要等我,鼓励我 。走了一会,追上了那队上海的朋友。 妞很奇怪他们怎么走的这么慢,我告诉她因为上海那些人负重太大了,出来玩,轻就是王道,因为轻才有速度,才不过度消耗体力,才能保持住智力和判断力,才更安全。他们那些人携带了太多的东西,而且他们9个人也会降低速度,两个人的速度本来就快,游游逛逛的就比他们赶路还快。
路边有种特殊的植物,果实是粘在树叶上的,百思不得其解,这里有植物达人吗?给批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