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我发现我到了晚上八点左右开始,还不如用手机上网快,艾普真的是太垃圾了,网速垃圾的连8264都打不开,服务更垃圾,气死我了!
  • shiningdu 哈哈哈,对头~ 我家也安的艾普。我妈说,艾普宽带,偷不起菜!!! 2012-10-21 10:23
实话实说,楼主穿冲锋衣裤比穿裙子要好看

好好的攻略,楼主辛苦,谢谢,为我们以后走这条路提供了很多借鉴建议。
今年4月我小转了仙乃日,牛奶海以后的风景更漂亮,不过也更累。
支持一下美女,刚从亚丁村回来,因为时间的原因没去上五色海和牛奶海,遗憾哟!有机会一定把318走完

D6:稻城—140—理塘

原计划早上起来后当天赶到错普的,因为可乐高反严重,发烧脑子都烧糊涂了,敲了半个小时左右的门都没把他叫醒,把我们都吓坏了,叫来房东,直接把门撞开,那小子太重了,小足加上降央师傅和房东老板合力才把他弄上车,立马送医院,检查,肺水肿,吸氧,输水,搞了半天,总算是清醒了,医生说,不能再往前走了,必须送往低海拔地方,不然会病情会加重。我们去医院看他,他还乐呵呵的给我说:小语,早上我做梦梦见我买的彩票中了二等奖......  小足说,还好你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要找我要彩票我是背着月亮也照不亮了。。。。。。。。

可乐在医院输液,空气一直陪着他,我们几个商量先休整,待可乐输完液看他情况好转后我们再继续往前,如果他自己去云南没问题的话空气就同我们一起走,决定后,我和小足还有雪沐姐准备出去转转,降央师傅非常好的带我们找了家租自行车的店,那老板一看,直接给我们三辆车,神马押金啊证件类的都不用,回去再给钱就行了,好像是10元还是15元一天,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因为砾石和翡翠说头晚没睡好,想继续睡,我们三就游稻城去了。我们骑行到白塔附近,看到沿河边有片白杨树林,就进去了,在里面骑行是很悠哉的.......

中午的时候我们骑回城里找吃的,我们决定腐败吃顿好的—老鸭汤,我打电话给师傅,请他回旅社帮我们接翡翠和石头一起过来吃饭,师傅很好,一会儿大家就汇合了,空气也来了,可乐还没输完液,我们给他打包过去的。午饭后可乐输完液,情况也好转些了,但是医生说绝对不能和我们一起走了,空气不放心,他陪同可乐往乡城,修养好了去云南香格里拉,然后再来和我们汇合,可他这么一去就再也没赶上我们,遗憾啊,后来一路上少了他俩都少了好多欢笑。我们剩下的5人决定下午去理塘,这样第二天的行程不会很累。

在去理塘的路上,我们就在想能不能露营,全装备背出来这么多天了还没扎过帐篷,于是拜托降央师傅帮我们找个安全的露营地,降央师傅非常的负责,说带我们去理塘赛马场附近扎营。我们到了理塘都傍晚了,看了火烧云,非常的漂亮,降央师傅把我们带到一个牧民家的院子旁边露营,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游牧名族的淳朴,他们对汉语听说都比较困难,只会说简单的汉语,我们交流也只有手足并用,降央师傅帮我们翻译说:他们请我们去他们家住,我们说我们要扎帐篷,他们又说让我们扎进他们的院子里,没有那么冷,我们都婉拒了。我们扎好营地后生火做饭,那家人还很热情的给我们提供了水,菜板菜刀等,还搬来凳子给我们坐,看着我们露营觉得很新鲜,他们家有两个孩子,我把我背包上的娃娃取下来给她们一人一个,看着她们脸上洋溢着那种非常淳朴开心的笑容,还有那惊奇的眼神,我心里一酸,藏区的孩子比起城里的孩子真的要苦很多,想起了空气他们买的有笔和本子,但是天已经黑了,不知道他们是带走了还是留下了,找了没找到,结果在然乌散队整理东西的时候又冒出来了。晚上草原上的风非常大,冷得直哆嗦,雪沐姐在他们家切菜,我让小孩带我进去,她高兴的不得了,进去后还给我吃他们自己做的包子,味道还不错的,后来翡翠进来,人家也很热情的请他吃,可他嫌人家的脏没有要。我忽然想起去年在党岭飞机坪吃到的牦牛酸奶,我想他们放牧,应该有,就问他们有没有牦牛酸奶,那家人说他们家已经喝完了没有了,就去邻居家要,因为是晚上,邻居家也没有了,说明天早上有,结果在第二天早上,我们还在收帐篷的时候,给我端来了一大碗酸奶,那可是最新鲜最正宗的牦牛酸奶,那叫一个酸哦,眼泪都给我酸出来了,不过口感真的非常好。待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好好感谢他们家的时候,发现他们已经全部出去放牧了,我们甚至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如果有机会再去那边,我一定会再去他们家好好的感谢人家给我们提供这么多的帮助。。。。。。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这个牦牛酸奶真的很酸,但是我喜欢,呵呵

上图为稻城的雪山广场

出稻城不久就看到蚌普寺的牌子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蚌普寺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降央师傅停车让我们拍照,我们看到有几个和尚坐在草地上晒太阳,师傅过去跟他们聊天,也招呼我们过去,聊天过程中我得知,坐在我左手边的是个喇嘛,他告诉我他出家已经30年了,旁边的都是和尚,我问和尚和喇嘛有什么区别,怎样才能当上喇嘛,他指着寺庙背后山坡上的一个小房子说:从和尚晋升为喇嘛,要进过层层考核,还要在那座房子里闭关三年,吃喝拉撒都在里面,出来后就可以当喇嘛了。我的天啦,闭关三年,如果是我,肯定会要我的小命。。。。。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兔儿山,出了耳朵像以外,其实整座山看起来像一只兔子
海子山,就像火星的表面,转身360度,眼睛能看见的地方几乎都是石头,如果在这段路徒步的话我估计我会疯的。

{:1_1:}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理塘火烧云,漂亮极了
理塘草原露营煮火锅,哈哈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在稻城的白杨树林里,可惜树叶还没完全黄,图片压缩后质量变得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