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从龙同坝开始徒步到珍珠海,人马走一条道,有马经过时还得给马让道,如果是骑马的话是不能完全骑到冲古寺的,自己还得走一段,这一段有点坡度,走的还是有点喘的。爬上这个坡后就到了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的地方了,那么右手边的山上就是冲古寺了,上珍珠海要从冲古寺的右手边走。从冲古寺到珍珠海的路是修过的,有点像木栈道,后面看看能不能找到照片。但是我们在上山的时候遇到下来的人给我们说,有近道,走森林里面,我们走的就是近道,就是因为走近道,小足才会找到野草莓,就是因为走近道,我才吃到了野草莓,现在想想都差点流口水了..............到了珍珠海就下起了小雨,我们没去转湖,就在那拍照玩,等着云开见神山,可惜一直到傍晚的时候云都还没散,郁闷啊。。。。。。。。    第一天下午徒步一个雪山都没露尖,老郁闷了

手机拍摄的珍珠海,没露尖,不好看啊

珍珠海和小足合影
哈哈,野草莓,下山的时候小足带我去找到森林里的那片野草莓地,我边摘边吃,完全不用担心神马农药之类的问题,纯天然。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天快黑了,赶紧下山,在下山的途中,我们遇到下班的马帮,他们走的很快,待我们走到龙同坝的时候一匹马都没见到了。旅社的老板开车到龙同坝接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终于看到马了,这些马儿可聪明了,自己可以找路回家,关键是它们还是抄近道,并没有沿着盘山公路走。
今晚不更新了,我这破网,测出来比牛车还慢,建议大家都不要安装神马长城宽带和艾普宽带之类的宽带,真的很垃圾
长风1206 发表于 2011-11-2 16:19 和小足的帖子结合着看,相得益彰,很好!

和小足的帖子结合着看,相得益彰,很好。确实很好。

D5亚丁龙龙坝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洛绒牛场—冲古寺—龙同坝—亚丁—稻城

早上我们早早的起来,房东为我们煮了一锅面,还有稀饭和鸡蛋,在吃饭的时候我们问房东关于徒步亚丁的情况,他告诉我们,从冲古寺到牛场的路好走,比较平。听了房东的话,加上之前在网上收集的攻略得出全程徒步时间在6个小时左右,事实上6小时估计是藏民的徒步时间吧。。。。。。。。

可乐因为高反不舒服就在房间休息,连早餐都是空气给送上去的,我们6人吃晚饭就徒步向牛奶海出发啦!这小子,一整天都躺起没起来,打电话给他让他叫房东送饭吃也没有,搞到后面严重了。。。。。。

龙同坝—冲古寺,徒步一个多小时;此段可骑马,上行40元,下行30元。现在是人马一个道,天晴还好,如果是下雨路肯定会很泥,有必要准备雪套。PS:小足10月再走的时候说徒步道已修好了。

冲古寺—洛绒牛场,徒步近3小时,景区观光车20多分钟,观光车来回80/人。此段路较平,但走起来非常耗时间,建议大家要去的这段坐电瓶车,把时间和体力留着去五色海,我们就是在这一段徒步后导致了没时间去五色海,此段风景最佳的地方是在穿过了一片原始森林后右手边有木栈道,如果你是徒步的就往下走木栈道,风景非常漂亮,如果你是坐电瓶车的,这一段也可以徒步。

洛绒牛场—牛奶海,徒步3小时左右,骑马来回300元,背夫背包100/包。此段路基本是上山路,要经过一段非常陡的坡,这一段山上还有流水流下,碎石多,易滑。看风景的同时要注意脚下,这段路即使你是骑马也是需要徒步的,有恐高症的就不要去了,此段徒步也是非常具有挑战的,高海拔,道路几乎没有经过人工铺修,都是人马踩出来的,爬过了最陡的一段牛奶海就不远了。

牛奶海—五色海,海拔直线100米,但是徒步要1个小时左右,因为高海拔徒步几乎走几步就要歇一下,上五色海是没明显的路的,很陡的一个坡,直接往上爬就行了。我们因为时间不够,没能去五色海,遗憾啊。

牛奶海—洛绒牛场,徒步1个小时左右。下山的速度要快很多,但是有段特别陡,碎石路,下山需要特别注意,非常容易踩滑。我就踩滑了两次,魂都吓的没了,还好有登山杖,不然我就over了。也许老天有眼,看到我们如此虔诚的徒步上山,被感动了,就我们在下山的途中赐予了我们无限的美景:让我们有幸见到了野生岩羊,而且三座神山都露顶了,那叫一个震撼啊,顿时觉得今天徒步10几个小时都值了。。。。。。。

我们要赶在天黑前下山,因为山上不能露营,我们都是轻装上阵,食物也吃完了,听说电瓶车6点就收,我们在牛奶海也没多玩,歇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开始下山,我们下山那时跑的特别快,见到风景好的就直接咔几张照片就开跑。到了牛场还好电瓶车还没收,我们买了票,席地而坐,等电瓶车的到来。休息了一会儿就感觉浑身的力都被抽空了,只想睡觉,想睡觉,脚踝开始有点痛,估计是下山的时候滑了两次扭伤了点,后来还痛了几天才好。看着电瓶车来了,可人太多了,坐不下,景区工作人员又叫了一辆电瓶车上来接我们,我们坐着最后一班电瓶车下山到冲古寺。本来我们计划是到了冲古寺骑马下山的,结果,估计是时间太晚了,一匹马都没见到,马帮早下班啦!只有徒步回亚丁村了,因为脚踝痛,所以几乎我是走在最后一个的。

这一天是徒步时间最长,也是一路以来最累的一天,一共走了近30公里,来回只算徒步时间大概在11个小时左右,连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走下来了,之前从未在高海拔地区徒步这么久过,而且除了流鼻血了外并没有高反,所以,虽然非常累,却很高兴,因为我又一次挑战了自己。至此后,他们时常说一句话来洗刷我:姑娘,你真是一条汉子!这句话我已经不记得是可乐还是空气又或是小足第一个讲出来的,反正到现在他们都还在这么洗刷我。。。。。。

到了龙同坝,天已经黑了,按照计划,我们是要赶去稻城住温泉旅馆的,给尼玛打电话,尼玛很不乐意走,非得让我们第二天再走,在我软硬兼施下,他才答应走,条件是这一路必须都得陪他说话,不然他会打瞌睡的,我答应了。到了旅社,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可乐情况不是很好,走路都有点晃,我们让他坐副驾座,尼玛说,你坐我旁边可不能睡觉哦,不然我也会睡觉的。可乐一路都在坚持没睡觉,我知道他非常的不容易。我和小足坐第二排,一路都陪他说话聊天,还让他给我们唱歌,藏族人的歌喉真的很好,唱的也很不错。大家都很累,其他三人都在车上睡了,也就是在这一路上,我们听说了他有10几个女朋友。。。。。。路上尼玛一个急刹,差点没把我吓死,原来前面有只小动物横穿马路,就他这一刹车,车顶上掉下来一个东西,只听见声音,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到,这时候大伙都醒了,还好砾石带着头灯的,下车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小足的三脚架掉下来了。尼玛告诉我们,稻城快到了,大家精神了,一路虽有说有笑,但也提心吊胆的,总算要到了。到了温泉旅馆,差不多已经快12点了,请尼玛和我们一起吃饭,他死活不乐意,他说,他要去艳遇吧喝酒唱歌。。。。。。老板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本来是提供藏餐的,但是我们要求多弄点青菜,所以弄出来的不是完全的藏餐,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吃了饭,又舒服的泡了泡温泉,泡去了一天的疲惫,舒服啊!

PS
:山上吃的有限且贵,建议自己多带干粮和水。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从龙同坝到冲古寺,人马同道,马来了,赶紧闪边上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的电瓶车道,也是徒步道,遇见送物资的马帮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前往牛场的路,怎么也看不到尽头,不过还好,看见雪山快露尖了,加快脚步
看到央迈勇了,希望就在前方。
我们走错道了,一直沿着水泥路在走,我们应该下去走木栈道的,那边风景更好看,因为一直沿着溪水的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终于到了洛绒牛场了,我已经走不动了,要不是阳光太晃眼,我想就这么一直躺下去......这个地方如果能扎营就太爽了,可惜。。。。。。。。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拿出干粮,准备吃午饭了,时间好像是一点左右,在这里,我非常郁闷的是我从老家带来的一只鸭子,真空包装好了的,结果打开已经坏啦,气死我了,空气更郁闷,因为是他一路背上来的,可惜了啊!
休息了半个小时左右,补充了点食物,恢复了点体力,向央迈勇前进,目的地是牛奶海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徒步向上中............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路边好多一颗树,就这么一抱,把我的手上,登山杖上,衣服上全部粘上了树油,郁闷了。。。。。。。。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走不动了,休息一会,路边的蓝色小花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