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理塘菜市场买肉区有很多狗,它们的眼睛都盯着案板上的肉的,如果不小心掉一块,它们会火速咬住
还有张正在切牛肉的照片,都是小足拍的,我在旁边看着师傅帮我绞肉,雪姐买菜去了,这一路上真的要好好的感谢感谢雪沐姐,一路上当会计记账不说,买菜洗菜煮饭这些事都是她在为大家张罗,我只能打打下手。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出理塘了,本来计划去长青春科尔寺看看的,给多吉师傅说了请他带我们去看看,不知道是他没听明白还是搞忘了,一路拉着我们直奔错普。。。。。。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在路上遇到的徒步者和喇嘛们,我们当时都在讨论,背个这么小的包怎么徒步,应该是有后援队的吧,后来这小子超过我们了,估计是搭了一段车的,不论怎么样,都非常佩服在这种尘土飞扬的路上徒步的人。。。。。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在毛娅大草原上,随便望向哪里都有成群的牦牛,草原上的牦牛多如牛毛,当时我就在想,牧民们怎么认哪头牛是自己家的呢?
时常还有成群的牦牛过马路,你按多久的喇叭都没用,它们都慢悠悠的过马路,有的还回头瞪你两眼,唯有等它们过完了你才能走,在藏区的路上,如果你不小心撞到了牦牛,那趁没有藏民看见能跑多快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吧,因为一旦被抓,一头牦牛很有可能会让你赔好几万才让你走,因为他们会讲:我的牦牛还会下崽,崽还会下崽........就连藏族司机都怕,何况我们汉族人呢,没准敲诈的还要多.......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海子山上的姊妹湖,有的又叫眼镜湖,拍照所在地是个观景台,下面有非常多的垃圾,我相信大部分驴友都是爱护环境的,可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乱丢垃圾,哎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我们来到了湖边,在这里我又流鼻血了。。。。。
姊妹湖下面山坡上有很多这样的小房子,应该是牧民的家吧,这个是小足在观景台用小白拍的

牛人,我顶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错普沟的水很蓝很蓝,森林植被也非常好,当地人不允许砍树,如果有车想运木材出去,是出不了村子的。
这个地方有很多温泉眼,看起来水温非常高,马路边也有很多泉眼,硫磺味很重,没发现可有泡温泉的地方

到了错普寺,看见几个小和尚在溪水边洗衣服,洗了就凉在栏杆上,当天太阳很大,傍晚的时候就已经干了,可他们没收,晚上下雨,又湿了,第二天我们走的时候他们的衣服还挂在上面的.......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错普湖,是走到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大的湖,上面还有个小海子,据说更漂亮,但是我和小足走到天黑都没找到,又转到错普湖边了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错普湖的鱼,一喊它就成群的游过来了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错普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左上图黑色在奔跑的动物应该是狸猫,速度太快,都没看清,当小足拿起相机能拍到这张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再按快门的时候它已经窜进草丛里了
左下是栓在错普寺后院的鹿,我叫它“独角兽”,因为它只有一只角,不知道是怎么掉的,鹿在藏民心中是神兽,很多寺庙顶上都有鹿
右上是在石头上懒懒的晒太阳的雪兔子,藏民说是雪兔子,小足和砾石说是旱獭,不管是什么,反正我是第一次见,小家伙非常乖,错普湖边的草原上有很多很多
右下是鸡,不知道是什么鸡,会飞,在错普寺的门口,和尚放了很多青稞在那里喂它们
雪兔子

我给这张照片取了个名字:和尚与鸡,多么和谐的景象啊
这只鸡是鸡神奇的鸡,和尚喂它东西它就吃,我喂它东西看都不看一眼,郁闷死我了(PS:我给它吃的是我正在吃的粑粑,是多吉师傅给我吃的,好像是在理塘菜市场里买的)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错普里面么有宾馆,也没有青旅,寺庙应该是近期才翻新修过的,里面有住宿的,30元一个床位,旁边有栋房子,床位50元,我们住的就是这个房子
放好东西,已经下午了,我和学姐去洗菜,我们这一去惊吓了正在房子边上吃草的岩羊,看见我和学姐后全部都跑了,一直到后面都没出现过,可惜啊。。。。。

那溪水可是雪水,白天太阳高照,洗菜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很冷了,晚上去洗脸的时候感觉骨头都冻麻木了
我们在煮火锅,火锅底料是我从重庆买的,一路上都是小足在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