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D3: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颠沛流离的一天

早上6点左右,包车的师傅就给我打电话问我们起来没有,他过来接我们了。头天他说要早点出发,路很烂,还要堵车,走晚了天黑前就到不了理塘。所以7点不到我们就从新都桥往理塘出发了,早已听说此段路很烂,有心理准备,可我实在没想到,此路烂成那样!一路颠沛流离,走了整整12个小时才到理塘,我的屁股、膝盖以及我的小蛮腰,哎呀我的妈妈呀,那不是一般的痛!这段318完全连乡村公路都不如,他们不是在修路,而是在毁路,一路上灰尘都吃饱了,前面车开过,后面那是一点都看不见,还好高原风大,一会儿就散了。我们的师傅姓王,一路上言语很少,给人感觉很稳重,很安全,但也卡哇伊了次:一辆车超我们而去,那叫绝尘而去,王师傅发出了很可爱的声音:我看不到啊看不到。。。。把我们乐的。。。。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翻越高尔寺山的时候正好看到云海,很漂亮

这就是我们包的车

雅江县城,我们在这里吃饭,说是吃早饭,实际上吃的是早饭和午饭。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传说中的康巴汉子村,我们没去,但是我们在雅江吃饭的时候看到的藏族男的确实是这一路而来见到的五官最好看的,我们的师傅就是典型的康巴汉子,本来要和他合个影的,但是他非常腼腆,所以就只照了个侧面。
吃完饭队友们要求在县城走走逛逛,我们就沿着马路走,看到路边一只小狗正在扭到一个小孩咬,小孩赶不走它,因为它一直咬着他的裤子,哈哈
也就是我们这一走,耽误了十多分钟,导致了后来我们被堵了1个多小时
好样的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我们在雅江吃饭的时候,有队朋友他们自驾的,就超过我们了,走到了我们的前面,让我们赶快走,前面正好放行,可当我们准备开始翻山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堵车开始,我们的车是第四辆,如果我们早几分钟就不会堵了。。。。。
我们耐心的等待着挖掘机的活动,等着等着突然不动了,挖挖机坏在路中间了,那个时候太阳已经很晒了,车里没空调,那个闷热哦,师傅说,你们往前走,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
车已堵成了长龙,我们走了大概1公里都还没找到阴凉的地方。。。。。高原徒步,那个累啊,气都喘不过来。。。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走着走着,我们实在走不动了,看不到阴凉地,走到前面的伙伴走到了溪水边,那个水浑的不得了,上图为蒙面的大侠,准备实施抢劫计划的,要抢点水来喝的,因为我们都没带水下车就走了,结果这位大侠累翻了,走不动了,更没力气去抢劫了,此为大侠乃可乐也!
猜猜这是谁,在干嘛?
不得不说,藏区的生态确实好,我坐着歇息的时候,把帽子放在膝盖上, 一直蜜蜂飞过来,一直呆着不走 ,我也么赶它,大气都不敢喘,生怕把它吓飞了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在那里堵了一个多少时后终于通了,路很烂很窄,一辆中巴车超过我们,让大家见识下什么叫绝尘而起。。。。
终于翻到垭口了,蓝天白云,风非常大,那叫一个冷哟
进入藏区,每个垭口你都会看到有非常多的经幡,随风飘荡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写这段字,我都差点冻死了,这是我们大家想出来,我的字很丑,能看懂的估计很少,哈哈

我喝着可乐呼吸着高原的空气,在雪沐晨阳中我捡到了一个翡翠,仔细一看,原来是砾石,我无语的走了,留下了我的足迹。。。

以下照片来自小足拍摄,我剪切处理。
悬崖上的藏居

雅江大桥
大半天都在海拔4000以上的山上盘旋着,不知道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又见挖挖机挖山,又堵了近一个小时,以至于后来我有了挖挖机恐惧症,一看到挖挖机就知道要堵车了。。。。。。
吴语走西藏之游记攻略实录篇,路书攻略已上传(全文完)
我们车顶上的风车,在蓝天白云下衬托的很好看
车在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上跑着,我们在车里颠簸着,师傅一路安慰我们,再翻过3个,2个,1个小山坡就到了,结果那一个个的山坡一翻就是几个小时,一次又一次的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终于我们在夕阳的光芒中看到了日照下的理塘

理塘终于到啦,换车,吃饭,经过12个小时的颠簸,个个都饿坏了,狼吞虎咽的,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我们还要赶往稻城住。经过一天的颠簸,大家都非常疲惫,他们都睡觉了。理塘去稻城的路况较好,我和师傅聊天得知他今天跑理塘稻城来回跑了4趟,送我们去稻城已经是第5趟了,我当时就很担心他疲劳驾驶,又是夜路不安全,我又累又困,但眼睛都不敢闭一下,尽管我一闭上眼估计就要睡着,我一路陪着师傅聊天,我怕他打瞌睡,半路上,师傅停车让我们路边尿尿,抬头一看,哇塞,好多星星啊,能清晰的看见银河,我那个激动哦,如愿以偿的看到了美丽的星空。。。。。所幸,一路平安到达稻城,入住预定好的国际青旅——亚丁人社区,是个不错的地方,稍后再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