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云南丙中洛、碧罗雪山、雨崩徒步穿越杂记(行程结束)

欣赏支持。。
继续关注,以后一定要去的地方,现在还不成熟。
史瑞克 发表于 2011-10-18 16:45 幸亏坐的不是坦克~~~

应该说 要是坐坦克该多好,也不用下来推了

第十二章  拉扎牧场:我能想到的最快乐的事,就是在理想的营地上睡一晚帐篷

929日。

昨天晚上休息前,向导来找我。说今天的行程要做出调整,按照原计划,我们要在拉扎牧场扎营,然后次日上午出发到茨中。但向导说,在拉扎牧场扎营的计划要取消,因为出来时忘带做饭的锅了,没法做饭。并且拉扎牧场现在的环境不能扎营,当地放牧的人也不让在那扎营。

我知道他在撒谎。或许他受到了别人的教唆。

我大致计算了一下,按我们队行进的速度,如果我们用一天的时间赶到茨中,估计要走到晚上10点。这样,要走两个半小时的夜路。在对路途不熟悉的情况下,特别是在队员身体已经非常疲惫的情况下,这样走夜路,是非常危险的。这是绝不可行的。

我断然拒绝了他的这个要求。

此前,徒步的第一天,向导说出发前忘了收这次的穿越费用,要求我第一天就将所有费用交给马帮,由马帮带回给阿洛。

我也断然拒绝了这个要求。原因很简单,哥走的地方也不少了,从来都是完成穿越后再结算费用。出发前就结算费用,这是哥遇到的第一桩。

这天早晨,在营地负责给我们做饭的牧民找到我,要求我把这次所有的穿越费用和他结算,全部交给他们,由他们转交给阿洛。

我又断然拒绝了他的这个要求。三方都要求结算穿越费用,我到底应该给谁呢?而昨天晚上,我和这几个牧民商量想借他们的塑料棚一角扎个帐篷时,他们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而他们提供的住宿的塑料大棚已经非常拥挤了。靠,借你方寸之地扎顶帐篷都不同意,你丫的还突然冒出来让我把所有费用留给你?狗屁!

幸好,还能睡一晚上的帐篷。

我对营地的要求一向很高,但拉扎牧场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营地。面积够大,十多顶帐篷都没问题。草坪平整,甚至连个碎石都没有。水源比较近,也很清洁。牧场的牧民居然还种着菜,需要的话还可以和他们商量买上些~~~

下午不一六点到达牧场后,我们经过商议决定按原计划扎营。清理场地、铺上地席、打开内帐、穿好帐杆、搭上外帐、固定地要和风绳,那顶第一次使用的狼爪帐篷便牢牢地和地面固定在一起。

我对这个帐篷比较满意,扎好帐篷好,围着它转了几圈。借用一那句话: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啊~~~

回复 太师 的帖子

蓝天果然很白
回复 史瑞克 的帖子

居然插播广告。。。

还真咖啡随身携带

我也觉得这是广告时间

第十三章  茨中:感受葡萄酒的芳香

到达茨中村,已是中午。下山进村后右拐直行,就到了传说中的玫瑰红客栈。

传说中的吴公底没在家,他的儿子红星招待了我们。

因为时间的关系,也因为和另一队驴友共同包车的原因,我们竟然没能去茨中教堂,更没能见到神学院毕业在那执教的姚神父。这可能已是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

但在玫瑰红客栈,我们却品尝到了此次行程中最美的葡萄酒,让人怀念。

法国传教士在跋山越岭宣传自己的教义时,也把远在法国的葡萄种子和葡萄种植技术、葡萄酒酿制技术带到了这个偏远的地方。而云南这一带的气候,恰恰非常适合葡萄的生产。茨中、丙中洛一带的葡萄粒小饱满,酸甜适度,口感独特。百多年过去,人世无常,但这一带几乎家家户户都掌握了葡萄酒酿制技术。而吴公底,似乎独得真传。

在玫瑰红客栈,人累舌干之际,要上壶葡萄酒,倒上一杯,或一饮而尽,或细啜慢品,酸甜之间,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红星待人比较热情,也比较厚道,他家的饭菜价格都不高。碧罗雪山穿越过来后,在此稍微休整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红星也可以帮助联系车辆。如果进行澜沧江--金沙江穿越,也可以请红星帮助安排向导和马匹。

按照原计划,我们打算从茨中包车到佳碧,然后徒步到尼家。但红星告诉我们,现在道路已经通行,可以直接包车到达尼农村口。这既节省了时间,也减少了中间存在的不确定因素。所以,我们直接包车到了尼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