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大美冰瀑:三月独自行走在云台山、郭亮(附详细攻略、大量美图及40楼附费用详单)

单位休假,原本约定的四人出行到最后因各种原因只有一个人出发了,3月9号买了11号0点01分的武昌至郑州的硬座,剪了个新发型,带着一种不一样的心情(第一次独自出游)于10号晚九点半从家里出发,本次出游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真正的体验一次驴友,全程只班车+徒步,不太自虐就行!呵呵,结果一出门就遇到难题了,到火车站的公交都收班了,最后是倒了两次车才到离火车站还有两站路的地方步行到火车站。

友情提示:
      1.行程安排:  4楼、10楼、11楼、12楼、27楼
      2.费用详单:40楼
      3.云台山美景:5楼、7楼、9楼
      4.郭亮美景:11楼、12楼
      5.南坪美景:13楼

话说在火车上坐硬座过夜确实难受,很难睡着,于是继续看攻略,无意中发现到新乡后转车去云台山更方便(因为我到郑州的话才5点,还要等3个小时才有车到云台山,到新乡的话是6点,正好可以赶上7点半的车),然后就直接坐到新乡了,本想尝试下逃票的,结果没成功,就在出站口补了15元的车票,出站便直奔客运站买好车票(新乡—云台山岸上服务区)然后去吃早点,事实证明选择相当英明,基本上没浪费时间,最后于早上十点就到了云台上岸上服务区。
      下车就有人拉你住宿,我都推辞了,而是联系之前网上谈好的那一家,很快就到了他家,这边普遍开价就是标间50,因我提出不开空调让他价格少一点,老板见我很讲诚信最后以40一晚成交,下午逛完回来才发现整个宾馆就我一个客人。
     11号行程:放好行李后就快速出发了,云台山让我感觉最好的就是它的服务,不愧为五A景区,上午去了潭瀑峡和泉瀑峡,可惜都没水,好在看到了冰挂、冰瀑,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冰瀑,很是兴奋了一阵,差不多快一点半的时候就把这两个景点逛完了,接着准备去猕猴谷的时候,发现那个楼梯太陡了,想想不过是看看猴子,再个我头天一晚上没睡体力也不是太好就放弃了这个景点。于是直接上了景区服务车,在快到红石峡的时候我问服务员下午还够时间逛红石峡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便在红石峡下了车,下午的红石峡人已经很少了,这点我很是满意,不过也有郁闷的时候,因为这里实在太美了,很多时候情不自禁想留个影却发现没人帮我拍照,真后悔把三脚架放宾馆了,于是就在原地等,好不容易等到一波人让别人帮忙拍几张,然后就一直跟他们一起走,呵呵,为了随时有人帮忙拍照。就这样把红石峡和子房湖(就是红石峡出口处的一个湖)逛完还不到四点半,看时间还早就接着去了万善寺(烧香的地方),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下,最后不到六点就返回了宾馆,速度洗了个热水澡,晚饭一个人也不想炒菜,就买了个饼,泡了碗面,顺带搞了点酒及下酒的零食(晚上还是很冷的,喝点酒驱寒,呵呵),晚饭过后也没什么节目,看了哈电视,研究了哈次日的具体行程便早早的睡了。。。

云台山风景

看来这个沙发坐定了
云台山冰瀑

强插围观~~~~~~
云台山美景之红石峡

红石峡

12号行程:早上睡到自然醒,才八点,今天上午只剩下茱萸峰要爬了,于是不慌不忙的整理行李,九点多才出门,早餐也是买了两个饼就上路了,这个云台山的最高峰还算比较轻松,懒懒散散的上下一趟也就不到三个小时,下山后在车上碰到了谋过三次面一位70岁的老驴,昨天在泉瀑峡的时候和今天我上山的时候也遇见过,不过只是点点头,难得两天内遇见三次也算是缘分,就跟他一路交谈,一直到我们都在岸上服务区下车才相互告别,也正是他的提醒,才有了下午到郭亮逃票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