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2012泰顺廊桥寻梦之旅(7月18日更新完成)

《廊桥遗梦》电影想必很多人都看过,其故事情节自不必说,那座木制廊桥也在人们的心中深深的打上了烙印。此行泰顺,就为去寻找比电影中美的太多的那一座座木制廊桥。
      好几年前,一个驴友独行泰顺去看廊桥,回来后曾多次推荐我去看看,一再说,赶紧的去,不去就看不到了。几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始终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去泰顺寻找那处在荒野乡村中的廊桥。2月初晋陕行归来后,看离开学的日子还有十多天,在家呆着也是白白浪费这假期,遂想起了泰顺的廊桥,真该去“会会”它们了。于是,找驴友要来那本《泰顺》,搜路线、找攻略,对照地图查地点,三天的时间,匆匆做完简单的功课后,上网买好了徐州温州的往返车票,踏上了徐州到温州的K101次列车,开始了我的2012泰顺廊桥寻梦之旅

楼主可不可以解释一下  为什么叫寻梦之旅

拍立得相机paild.blogcn.com
蓝牙耳机www.lun114.com
录音笔价格luyb.blogcn.com

2月7日  徐州——温州
     上午9:48乘坐K101北京—温州的列车前往温州。
     一上车就把着那本《泰顺》在看,这次匆匆决定去泰顺,时间太紧,未来得及做功课,只能在车上补做功课了。

一直看到下午5:00,一本《泰顺》基本看完了,根据搜来的攻略又将线路捋了一下,明确了大概的行程,至于从哪里进泰顺,得等明天到了温州之后看班车情况再行决定。

很久没有这样独旅过了,几年的旅行中,这样的独旅次数并不太多,这次就再来一次独旅,也是给自己一次享受孤独的机会。孤独有时确实是用来享受的,这样的感受我有,不知哪位旅友与我同感。
虽然满车都是旅者,但他们没一个与我是“同行”的,道同心不同,不能算是同道之人,更不是旅伴。

太阳渐渐西下,夕阳下田野氤氲着的红色,有着温暖的感觉,丝毫也感觉不到这是冬季,倒像是深秋。
列车一站一站的前行,将我带向远方,这就是旅行。在路上的感觉是我喜欢的,远方——那是我心灵的家,再一次去故土寻梦。。。。。。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将在梦中前行。。。

2月8日  温州—泗溪
     晨5:30,K101到达温州。列车员大声喊着:温州站到了,下车了!可我还在梦里呢,这一嗓子喊的我一激灵,赶紧穿衣起床,可紧赶慢赶,还是我最后一个下车。列车员看我这么晚才下车,笑笑对我说,干脆别走了。。。哈哈,还有这么留人的哦。
    5:40出站,直接走到公交站,到了公交站满眼犯晕,那么多的车啊,可不知哪趟是去汽车客运站的,没有一辆车的终点写的是汽车客运站,只得去问公交车司机,最后问到了,乘坐60路可以坐到牛山北路的客运站。车到客运站,到售票处一问,去筱村镇的车是9:00发车,去三魁镇的是11:00发车,去泗溪的车是是9:50发车,这车可咋坐啊,不能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在温州等车啊。售票员看我着急,让我坐6:20温州到泰顺车先到南溪镇,可以转车再去泗溪,之间有3公里路程。听了售票员的建议买了票就急急忙忙往站里冲,好在温州站不安检也不检票,直接进站找车,找到车时离开车时间还差2分钟,真够悬的。
    5:30到温州,6:20我便坐上了温州到泰顺的车前往我此行寻梦的第一站——泗溪镇。这速度,可算是够快了吧?

昨晚随着落日入梦乡,今日迎着朝阳去寻梦,啷滴个啷滴个啷滴个啷,美哟。。。

温州,商品发展的“先遣部队”,乡村也和俺们这边差不多嘛。

乡镇企业也没看出比江苏多在哪,强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