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原创]长滩河记忆!

从长滩河回来快两个月了,一直没有写游记,大伙都说把这次记忆留在脑子里吧。以前都是一回来就写游记的,这次之所以拖了那么久,我想大家也知道原因吧,回来后大家都承受着不一样的压力,很多人都要我们给个“交待”。在网上看到那么多的朋友关心我们,我们真的很感动,所以更应该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们这几天中所经历的,希望看的朋友们不要再去指责什么,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会在这其中吸取教训,也希望能给以后要去长滩河的朋友们提供更多的资料,为了以后更好的出驴。

长滩河记忆

2008年6月6日

和平时出行前一样,默默的收拾着一切行头,打好背包,准备出门的时候才和妈妈说一声,而爸爸的表现也是和平时一样,明知道他们不喜欢我出去,明知道他们会担心,但是我自己也没办法阻止我要出行的决心。为什么要行走?行走中又让你得到了什么?这些问题真的无法回答,能回答上来的估计也没几个吧。

十一点半,背起背包,又一次走向那个一次次送我出行,又迎接我回来的车站。一出门看到那么好的太阳,心里也乐着。到了车站给小莲打了个电话,知道她和采儿从龙州出发到崇左和风上汇合,其他人员也将会陆续到达南宁。我是十二点半的车,准备到南宁的时候接到小莲的电话,说要分两队走,她和风上还有游游先走,由于我在南宁还有有,所以人能坐七点半的火车和大部队一起出发。

五点多办完了事情,看时间还早,就到处逛逛,看到南宁满大街都是卖国旗和T恤的,原来明天火炬到南宁,我凑了个热闹买了一件T恤,以表达我的爱国之情。六点钟和加一联系,她正好也在附近,去和她碰头,我们的火车票还在她的手上,这家伙现在已经成了专业送行队了。

将近七点的时候冷笑话到达,打电话给我时,远远的就看到他了,就他那海拔想不见都难了,可是我坐在地下室出口边的台阶上向他招手,招得手都累了,他还是没看到,唉,谁叫咱的差距那么大呢,只好站起来向他走去了。据说上回在恩城的时候见过,但说真的,没什么印象,人太多了,第一眼的印象小冷是个不太爱说话的腼腆的大男孩。之后接到黑鹰电话,他也快到了,还有柑子和他的朋友,一笑和梁QQ了。七点十分,人员到齐。梁QQ,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还在下面坐着等的时候,早就看到她那个小小的身影了,心里还想着,这应该是我们的队员之一吧,果然没猜错。一笑,之前也没见过,但听说过,她曾经和风上、柑子他们走过镇龙山,柑子的朋友芳芳,一看就觉得是个挺辣的人。七点三十分,登上了开往柳州方向的火车,而小分队也才到达,就让他们打点好一切吧。

和小冷汇合

南宁到柳州三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我想不到我竟然能从一上车一直说到下车,而且中途没喝过一口水(其实是我的水在还没上车的时候已经喝完了,没水喝了)。本来一上车就和小冷聊的,想和他套套近乎,未来几天是要一起走的,万一我背不动的时候就可以叫他帮帮忙了。。唉,,结果看到他那困倦的样子,算了,不折磨他了,找对面两小兄弟聊去,嘿嘿,,想不到还是同行呢,更有得聊了。

三个小时就这样在我们愉快的聊天中过去了,将近十一点的时候到达了柳州火车站。柑子收到风上消息,告诉我们去处,不过太晚了,没公车,只能打的去了。游游的朋友给我们提供了今晚的窝——客厅打地铺。

放下包后就去吃夜宵,在车上的时候风上发信息给我们说附近有大把吃的,结果我们看到的全是漆黑一片,唉,只好饿着肚子向前走了。柳州最出名的就是螺丝粉了,到了柳州能不吃吗,管它是不是正宗的,吃了再说。吃完夜宵回到住的地方讨论了一下明天的出行方案。据风上说,去金秀的车最是一班是八点二十分,似乎这个时间太晚了,所以想坐到头排的车,再转到金秀,而且去头排的车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决定好后进入梦乡,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到达了柳州站,我好象好久没到过这样的站台了。

想不到游游朋友的家还是个家庭奇石馆呢。

很多漂亮的奇石。

这象不象是一只雄鸡呢?明天就靠它打鸣叫我们起来了。

这个是我今晚的窝。

[ 本帖最后由 不哭泣的天使 于 2008-7-31 11:56 编辑 ]
  • 阳朔小莫
  • a60625
天使辛苦了!
沙发 传说中是沙发
晕 地板了
2008年6月7日

早上六点就被闹钟吵醒了,虽然凌晨两点才入睡,但还是挣扎着起来,等高线里就是有太多的“名摸”,这次要赶时间,所以我这个管家婆更要时刻的监督他们才行了。虽然一直的催,可是名摸就是名摸,还是改不了,我们都在门口列队等候很久了才出来。

这就是游游朋友的家,早上起来了才能看清楚,住在这地方感觉还是挺舒服、挺清新的

在柳州市区里还能看到这样绿油油的一大片菜地,真是少见了。

看,宝宝还拍手欢迎名摸呢,我是想破口大骂。

终于可以出发了,路上竟然发现这东西。

电线杆弄成了火炬,真是有创意啊。

计划是到了头排才吃东西的,结果风上被路边卖包子的吸引住了,我也觉得肚子饿了,那就边吃边走好了。

来到了去头排经过的地方,可是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也没见车,问了附近的人,他们说现在修路,可能改道了,看来第一方案落空了。还是直接去坐金秀的车,时间再晚的话连去金秀的车都会错过了。唉,好事多磨,走了差不多两站路去搭公,结果看了一下站牌,有十来站,看来坐公车的话肯定来不及了,只好打车前往。在车站偶遇了南宁的驴友,因为我不认识所以也没有去打招呼了,一般这种外交的事情都是柑子去做的,我们几个就去找到金秀的车,车站虽然不大,但是去金秀的车子还是挺难找的,好不容易在角落发现了它,还好我们快了一步,要不然都没位置了。

十个人在这等车,不知道引来多少目光了。

好久没有这种背包在城市中行走的感觉了。

有创意的地图。

晕,,你们这么快的。
一上车就想睡觉,一觉醒来的时候竟然就已经到金秀了。两年前曾经到过这个地方,在那停留了一晚,那次是我的第一次穿越,印象特别深刻。凭着记忆来到了当年我们吃饭的那一家餐馆,餐馆还在,可惜老板已经换人了,而餐馆旁边的户外店也没了。

抓紧时间吃饭,在我们准备吃饭的时候,金秀的驴友穿山甲也来到了,帮我们联系好了车子。吃完饭后大伙分头去采购。做为管家婆的我,当然就要去菜市场了,菜市场里叽叽喳喳的,讨价还价的还真让人头痛啊。最后买了一只鸡,一斤半的脆扣,半斤牛肉丝,六个胡罗卜,十几根青瓜,一斤豆腐皮,一斤酸筝,十只鸡蛋,八斤米,十包快餐面,(具体还有什么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可是偏偏就是忘了买油,不过有我这个管家婆在,还怕没办法)。

采购完后马上向这一次穿越的起点,滴水村进军。往滴水村去的路都是在山上绕着的,和我们骑车去独峒的路有点象,但独峒的路好多了,全是水泥路,而这里全是泥石路,这司机也真是厉害,这样的路他都能开得飞快,而且又稳,但受苦的是我们这些坐在车上的人啊,芳芳都被甩到吐了,我宁愿坐在过道上也不愿意坐在最后一排了,要不然下一个吐的就是我了。

两点二十分,我们到达了滴水村,车子原来只是把我们送到村子的,要走到滴水桥墩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关系,我们叫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滴水桥。到了滴水桥,第一眼见到了清澈的河水,有点象板壁的水,有点象十万大山的水,又有点象贝江的水,总之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恨不得能下去泡。把所有的公共食品分摊好后,于两点半开始了我们的长滩河穿越。

金秀是一个很小的县城,县城的中间被一条小河隔开

吃饱了才记得拍照。

车子在山间绕,虽然开得飞快,但也抓拍到了一张山上的景。

还有路。

到滴水村的时候,看到了更有意思的东西。

第一眼的长滩河。

分摊公物,整装待发。

出发了。

开始的这一段路有点象小陆到龙头峰的那一段机耕路,一路上山,说真的,我最怕走这样的路了,很累。不过沿路的风景还不错,边走边拍也不觉得有什么了。

走了不到二十分钟,到达了一个山坳处,从上往下看,河水都是一个个小小的浅滩,最深的水位都不到一米,周围都是树林。我们就是从这个地方下去的,在路的左边,一条隐约可见的小路往下延续,这条小路应该就是平时去穿越长滩河的驴友们走出来的,几乎是直线下隆,很多地方都是手、脚、屁股并用呢。

从这里看下去,根本想不到会有路下去的。

我要飞了。。。。

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根本不知道脚下有路。

相差才十米就见不到前面的人影了,而后面的小冷可能是他的海拔太高了吧,又或是重心不对,总听到踩滑的声音。。

下到河滩回头看,真的想不到我们会是在这上面下来的,最后那几米还是踩着那些碎石下来的。

下到河滩后,大家换上了沙滩鞋,因为之后都要走水路的,徒步鞋肯定不行了。这段河道和板壁的有点相似,但比板壁的河面宽多了,大伙对走这样的河滩似乎比走那机耕路轻松多了。边走边玩着水,欣赏着路边的美景和河道里的石头。这一路的水都很浅,最深的地方也只是到大腿,可是对于小冷来说真是太小意思了,害得小莲每走过一道水都要羡慕一遍。这一路上发现在很多漂亮的石头,有不少的奇石应该就是从这里出去的吧,我也顺手拿了几块偷偷的放在包里(因为我怕被风上看到后会骂我有力气多)。这一咱上随处都能看到美丽的小瀑布。

换上鞋子

清凉的水

大家相互牵着走。

漂亮的石头。

看来很多奇石都是从这里出去的。

清可见底的河水。

这里还有人用小石块围起了一个小坝。

围起石坝的水就从我们走过的右边流过,到底有什么用处呢,,原来水流到了这里就要以发电了。 茅草盖住了发电的设备,这样的设备在初进的这一路上随处可见。

这一路上美景到处都是。

走了半个小时后遇到了此行的第一个小瀑布,不知道不在雨季的时候这个瀑布是否能看到。

每到这样的地方,男队员们都会先走过去,一个个的占好位置,然后才让我们女队员人走。

突然发现有虾,一伙人赶紧围过去。

看来小块沙滩,,先把名字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