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2010年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个自贡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的人去爬大瓦山,被他们所拍摄的照片吸引力,尤其是远观大瓦山全貌,就像一艘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当时在南京那边工作,一直没有机会,现在回到四川了,上周末刚好碰到木兆在8264上发帖子去,也就促成了这次的大瓦山之行。一行5人,4个帅哥,1个美女,有点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原因,没有能够看到大瓦山全貌。

先来两张人物照,在大渡河边的金口河照的。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2012年8月17号下午1点半收拾好装备出门到金沙车站坐69路车到二环路北二环,今天运气还蛮好的,刚到车站没有等车就直接上车走人了。在公交车上居然还有阳光珠宝公司的人推销戒指,20元一对原价520元的戒指,一车有8个名额,还蛮多人买的。二环路在修高架,不过路上也不堵车,到城北客运中心的时候刚刚2点,旅行的意义和木兆已经到了,等了一会儿蚩媸和万丈光芒也到了。5人聚齐了在服务台边随便聊了会儿,看来大家都是老驴了,都是经常出去的人,相信这次的行程应该比较轻松啊。关键是都是些猛男帅哥啊,我175的身高在4人中居然是最矮的。
       2点40开始上车,原本应该3点发车的由于人都到齐了2点50就开车了,一路上蛮顺利的,没有遇到堵车,沿途经过了夹江和峨眉山,进入峨边境内后看到一幅很大的广告,同一首歌走进黑竹沟,听他们说这是同一首歌停办后重新启动的第一站。时间是在8月18号晚上,可惜我们那时候应该正在大瓦山顶,不然还可以过去看看。晚上7点到了峨边新汽车站,然后坐了一辆公交车到市区比较繁华一点的地方下车了,峨边的人都蛮热情的,看到我们背着个大包主动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忙不,我们问好了吃饭的地方,和包车的地方后就找了一个饭馆吃饭了。晚上吃的砂锅米线,吃的很饱。吃晚饭休息了一会儿包的车就来了,一辆小面包车,坐着有点点挤,背包都没地方放,只有抱着了。从峨边到金口河也没有多远,中间有处地方因为前两天下雨塌方了有点堵车,其他一切都好。晚上快9点了到了金口河,沿河边过去一排的宾馆,酒店,价格都还比较便宜。
         夜晚的金口河很美的,对面山上的点点灯光,让我们分不清究竟是星星还是农民的家, 因为那个星光实在是太高了,第二天白天确认了一下那确确实实是人家屋里的灯光。这里的治安也是相当的好,晚上10点过了,还有很多老人,小孩在河边,广场里纳凉。印象深刻的是峨边的美女真多,尤其是金口河,出去遇到了几乎都是美女。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大渡河上一座桥,让我朋友误以为是雅安的彩虹桥了。

夜幕下的大渡河,河边上一排的酒店,宾馆。

前面4位在思考人生的美女被我们打扰了,准备回家了。

晚上回到宾馆都快11点了,洗漱完躺床上看了会儿电视,12点过了才睡觉,不过一晚上感觉睡的不是很香,一直没有进入状态啊,外面的大渡河水流太湍急了,声音很响。早上的时候还以为外面下大雨了,因为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3天都有大雨,不过到窗户一看,外面是晴空万里呀。外面没有下雨,屋里倒是在不停地下雨,房间空调里的水没有排出去,全部滴到屋里了,地上也有一层的水了。我的背包也没能躲过一劫,上面的几件衣服都被淋湿了。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晨曦中的大渡河。

早上7点半出酒店,找了一家昨晚看好的早餐店吃了点包子,稀饭,豆浆。吃完都已经8点了,然后开始找车,我们运气还是不错的,往前走了100米左右就找到一辆车,150元到大瓦山下的五池村。在金河镇的时候过大渡河,河那边有好几家化工厂和冶炼厂,烟囱里还不停地往外排着废气,空气质量很差。本来应该是山青水秀的地方,因为这几家工厂环境污染相当的严重,废水估计也是直接就排进大渡河了,为了经济牺牲环境,看着还是蛮痛心的,尤其是附近的居民,他们每天就生活在工厂边。
      从金河镇开始就一直是盘山公路往上走,没走多远就碰到堵车了,又是因为塌方了,两辆大车半天搓不开车。由于里面有矿产,所以沿途碰到很多的大卡车,本来上路就很窄,一碰到点小塌方就得堵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好,我们也下车休息一下。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从左到右:旅行的意义,木兆,万丈光芒,嗤蚩

就前面一点点的地方,由于塌方,两辆大车让不开车。差不多等了有10分钟路终于通了。
    峨边现在还是禁止对外国人开放的,继续往前走就知道为什么了,大山里原来是个军事基地,据说以前是造原子弹的,不过现在已经废弃了。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沿路都是这种山洞,整座大山几乎就布满了,听师傅说,每个洞进去都有3道门,每道门都有一米厚。

路上遇到的一个瀑布。

瀑布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车上远眺大瓦山,可惜看不了全貌,瓦山全貌非常的漂亮,远远看去就像一艘漂浮在云端的诺亚方舟,听当地人说,4,5月份的时候容易看到,现在经常都是云雾缭绕。
     早上9点半到了五池村,收拾一下,问好了路9点40开始徒步。这边的人都挺热情的,一位81岁高龄的大爷本来在家里干活的,听说我们要去瓦山,就换了双鞋带我们一段路,顺便在弄下农活。
81岁大爷,身体还非常硬朗。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一户人家栽的花,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已经结果了,非常漂亮。

来张全貌的。

五池村五池之一,这个池子也是我们全程的一个坐标。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等着老大爷换鞋子。

两人在思考人生呢

刚走几步路就有点丛林的感觉了。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还没开始爬山就已经很有点那个感觉了。

不知名的野花,第一次见到,沿途随处可见。

排好队形,后面的跟上。

漂浮在空中的诺亚方舟----大瓦山之行。
走到一个3岔路口,老大爷要在这里弄农活了,正在给万丈说怎么走,我们抽空拍几张。

村民种的一种药材,山上也能随处可见一小块一小块的。

知道路怎么走了以后,来张集体照吧。